電腦上的電壓有哪些種類,計算機的分類有哪些?

2021-08-17 17:08:09 字數 3119 閱讀 7208

1樓:擺佈穿衣

電腦上的電壓不同,所用線顏色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幾種:

紅色:(+5v電源線)主機板、硬碟、光碟機等硬體上的晶片工作電壓。

黃色:(+12v電源線)硬碟、光碟機、風扇等硬體上的工作電壓,和-12v同時向串列埠提供eia電源。

橙色:(+3.3v電源線)直接向dimm、agp插槽供電。

灰色:(p.g訊號線)電源狀態資訊線,它是其他電源線通過一定電路計算所得到的結果,當按下電腦開頭鍵後,這個訊號表示電源良好可以開機無訊號說明有故障主機板自動監測。

藍色:(-12v電源線)向串列埠提供eia電源。

白色:(-5v電源線)軟碟機鎖相式資料分離電路。

紫色:(+5v standby電源線)關機後為主機板的一小部分電路提供動力,以檢測各種開機命令。

綠色:(ps-on訊號線)主機板電源開/關的訊號線,未接通時有一定電壓。

黑色:系統電路的地線。

很多主流電源都省去了白色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輸入交流電壓220v,電源輸出的直流電壓有:+12v黃 +5v紅 +3.3v橙 -12v藍 -5v白 ps-on綠 pw-ok灰 +5vsb紫 公共端gnd 0v黑。

3樓:匿名使用者

pc電源有以下幾種電壓,並且這些電壓可以很容易根據線材顏色來區分,+5v 紅色(主要供電)

+3.3v 橙色(主要供電)

+12v 黃色(主要供電)

+5vs 紫色(待機電源,也就是關機時這個電壓還是會有,主要提供電腦啟動電路工作)

pg 灰色(power-good線,電源正常訊號線,正常時輸出高電平)

ps-on 綠色(開機線,高電平關機,低電平開機)gnd 黑色(接地,這個就不用說了)-5v 白色(現在的電源大部分都取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5v 12v 3。3

5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220v直流+12-12+5-5+3.3

計算機的分類有哪些?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超級計算機,通常是指由數百或數千個處理器組成的計算機,可以計算普通pc和伺服器無法解決的大而複雜的問題。

2、巨型機速度極快,容量大。 用於國防先進技術,空間技術,大規模長期天氣預報,石油勘探等。

3、微型機在過去十年中發展迅速。 晶片的整合度每兩年翻一番,效能提高一倍,**降低一半。

4、小型機器體積小,結構簡單,設計和試用週期短,便於及時採用先進技術。軟體開發成本低,易於操作和維護。

7樓:蕭華暉墨西

量子計算機,生物計算機,二進位制的非線性量子計算機,光子計算機,混合計算機,智慧計算機,單片計算機

計算機可分為模擬計算機和數字計算機兩大類

通用計算機按其規模、速度和功能等又可分為巨型機、大型機、中型機、小型機、微型機及微控制器

8樓:卜格析榮軒

按照傳統

的分類方法:計算機可以分為6大類:大型主機、小型計算機

、個人計算機、工作

站、巨型計算機、小巨型機。

按照現實的分類方法:計算機可以分為5大類:伺服器、工作站、桌上型電腦、筆記本、手持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效能指標分類

① 巨型機: 高速度、大容量

② 大型機: 速度快、應用於軍事技術科研領域③ 小型機: 結構簡單、造價低、效能**比突出④ 微型機: 體積小、重量輕、**低

2、按照用途分類

① 專用機: 針對性強、特定服務、專門設計② 通用機: 科學計算、資料處理、過程控制解決各類問題(3)按照原理分類

① 數字機: 速度快、精度高、自動化、通用性強② 模擬機: 用模擬量作為運算量,速度快、精度差③ 混合機:

集中前兩者優點、避免其缺點,處於發展階段電子計算機從總體上來說分為兩大類:電子模擬計算機和電子數字計算機。

計算機(computer)是一種能夠按照事先儲存的程式,自動、高速地進行大量數值計算和各種資訊處理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由硬體和軟體所組成,兩者是不可分割的。人們把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新出現一些新型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10樓:手機使用者

①、按資訊的形式和處理方式可分類: 1、電子數字計算機:所有資訊以二進位制數表示。

2、電子模擬計算機:內部形式為連續變化的模擬電壓,基本運算部件為運算放大器。 3、混合式電子計算機:

既有數字量又能表示模擬量,設計比較困難。 ②、按用途可分類為: 1、通用機:

適用於各種應用場合,功能齊全、通用性好的計算機。 2、專用機:為解決某種特定問題專門設計的計算機,如工業控制機、銀行專用機、超級市場收銀機(pos)等。

③、按計算機系統的規模分類為: 所謂計算機系統規模主要指計算機的速度、容量和功能。一般可分巨型機、大型機、中小型機,微型機和工作站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鍾凡亢夜雪

巨型,大型,小型,微機

led驅動電源有哪些種類?輸出的電壓一般是多少?

13樓:

led驅動電源99%都是恆流的,輸出電流與led燈有關,如:1w的燈約330ma、3w的燈約700ma

驅動電源按輸入電壓來分有:低壓的、高壓的(寬電壓、窄電壓)驅動電源的輸出電壓與功率和燈的接法有關,

如:3x1w輸出電壓12v左右,電流330ma左右3wx1輸出電壓5v左右,電流700ma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led驅動電源種類:隔離、非隔離型、電容壓降、電阻壓降。其中隔離的是最好(輸出恆流恆壓)其他是恆壓不恆流、或恆流不恆壓。

輸出電壓是根據負載(led燈珠數量)幾並幾串設計的。從3.5v到200多v等。

15樓:營口

有恆壓,恆流,和恆流恆壓。三種電壓有很多種,常見的以5v~12v不等,更高的電壓也有。

計算機二級有哪些種類,計算機二級有哪些種類

計算機二級考試包含 程式設計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級,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 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 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計算機有哪幾種型別,計算機有哪些型別?

計算機按照其用途分為通用計算機和專用計算機。按照1989年由ieee科學巨型機委員會提出的運算速度分類法,可分為巨型機 大型機 小型機 工作站和微型計算機。按照所處理的資料型別可分為模擬計算機 數字計算機和混合型計算機等等。1 大型通用機 這類計算機具有極強的綜合處理能力和極大的效能覆蓋面。在一臺大...

計算機的特點有哪些,計算機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1.自動地執行程式 計算機能在程式控制下自動連續地高速運算。由於採用儲存程式控制的方式,因此一旦輸入編制好的程式,啟動計算機後,就能自動地執行下去直至完成任務。這是計算機最突出的特點。2.運算速度快 計算機能以極快的速度進行計算。現在普通的微型計算機每秒可執行幾十萬條指令,而巨型機則達到每秒幾十億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