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病毒的分類,計算機病毒的分類有哪些

2023-07-05 16:59:41 字數 2039 閱讀 9705

1樓:戎從露

1、按感染物件分為引導型、檔案型、混合型、巨集病毒,檔案型病毒主要攻擊的物件是。com及、exe等可執行檔案;按其破壞性分良性病毒、惡性病毒!

按照病毒程式入侵系統的途徑,可將計算機病毒分為以下四種型別:

作業系統型:這種病毒最常見,危害性也最大。

外殼型:這種病毒主要隱藏在合法的主程式周圍,且很容易編寫,同時也容易檢查和刪除。

入侵型:這種病毒是將病毒程式的一部分插入到合法的主程式中,破壞原程式。這種病毒的編寫比較困難。

原始碼型:這種病毒是在源程式被編譯前,將病毒程式插入到高階語言編寫的源程式中,經過編譯後,成為。

計算機病毒的分類有哪些

2樓:胡幻翠靳昂

樓主,你好。根據計算機病毒的屬性分類,可分為4種:1、存在**。

具體分為網路病毒,檔案病毒,引導型病毒,2、傳染渠道,具體為駐留型病毒和非駐留型病毒,3、破壞能力,具體為無害性、無危險性、危險性、非常危險性,4、根據演算法,分為伴隨性病毒、蠕蟲病毒、寄生病毒、詭秘病毒和幽靈病毒,望採納。

3樓:伊彩緣

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是編制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資料的**,能影響計算機使用,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計算機病毒具有傳播性、隱蔽性、感染性、潛伏性、可激發性、表現性或破壞性。計算機病毒的生命週期:

開發期→傳染期→潛伏期→發作期→發現期→消化期→消亡期。

計算機病毒是一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就像生物病毒一樣,具有自我繁殖、互相傳染以及啟用再生等生物病毒特徵。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它們能夠快速蔓延,又常常難以**。

它們能把自身附著在各種型別的檔案上,當檔案被複制或從一個使用者傳送到另一個使用者時,它們就隨同檔案一起蔓延開來。計算機病毒的分類一般有以下幾種:

按破壞性分

1 良性病毒。

2 惡性病毒。

3 極惡性病毒。

4災難性病毒。

按傳染方式分

1 引導區型病毒。

引導區型病毒主要通過軟盤在 作業系統 中傳播,感染引導區,蔓延到硬碟,並能感染到硬碟中的"主開機記錄"。

2 檔案型病毒。

檔案型病毒是檔案感染者,也稱為寄生病毒。它執行在計算機儲存器中,通常感染副檔名為com、exe、sys等型別的檔案。

3混合型病毒。

混合型病毒具有引導區型病毒和檔案型病毒兩者的特點。

4 巨集病毒。

巨集病毒是指用basic語言編寫的病毒程式寄存在office文件上的巨集**。巨集病毒影響對文件的各種操作。

按連線方式分

1 原始碼型病毒。

它攻擊高階語言編寫的源程式,在源程式編譯之前插入其中,並隨源程式一起編譯、連線成可執行檔案。原始碼型病毒較為少見,亦難以編寫。

2入侵型病毒。

入侵型病毒可用自身代替正常程式中的部分模組或堆疊區。因此這類病毒只攻擊某些特定程式,針對性強。一般情況下也難以被發現,清除起來也較困難。

3作業系統型病毒 作業系統型病毒可用其自身部分加入或替代作業系統的部分功能。因其直接感染作業系統,這類病毒的危害性也較大。 4外殼型病毒 外殼型病毒通常將自身附在正常程式的開頭或結尾,相當於給正常程式加了個外殼。

大部份的檔案型病毒都屬於這一類。

計算機病毒分類

4樓:太平洋電腦網

按入侵途徑(連線方式)劃分:

1、原始碼型病毒:攻擊高階語言編寫的源程式,在源程式編譯之前插入其中,並隨源程式一起編譯、連線成可執行檔案。原始碼型病毒較為少見,亦難以編寫。

2、入侵型病毒:可用自身代替正常程式中的部分模組或堆疊區。因此這類病毒只攻擊某些特定程式,針對性強。一般情況下也難以被發現,清除起來也較困難。

3、作業系統型病毒:可用其自身部分加入或替代作業系統的部分功能。因其直接感染作業系統,這類病毒的危害性也較大。

4、外殼型病毒:通常將自身附在正常程式的開頭或結尾,相當於給正常程式加了個外殼。大部份的檔案型病毒都屬於這一類。

關於計算機病毒關於計算機病毒

a 正版的軟體也會受計算機病毒的攻擊 對,b 防病毒軟體不會檢查出壓縮檔案內部的病毒 錯,一般都可以查出,除非是新病毒 c 任何防病毒軟體都不會查出和殺掉所有的病毒 對,這就是各式各樣的軟體的優點比較之處 d 任何病毒都有清除的辦法 對,軟體不能時,可以手動清除 只要是病毒肯定就可以刪除 這種病毒屬...

計算機病毒的型別,計算機病毒有哪些型別?

頂jodie19910213 答得太全了 計算機病毒有哪些型別?這個主要看怎樣區分 按傳染方式分為 引導型病毒 檔案型病毒和混合型病毒。按連線方式分為 原始碼型病毒 入侵型病毒 作業系統型病毒 外殼型病毒。按破壞性可分為 良性病毒,惡性病毒。別一分類法是按照基本型別劃分,可歸結為6種型別 引導型病毒...

計算機病毒是否能破壞計算機硬體,計算機病毒只能破壞軟體和程式,不能破壞硬體嗎??

病毒是不會損傷硬體的,像你說的病毒也是破壞bios的軟體,硬體本身沒有損壞,中了這種病毒一般重新重新整理bios就可以解決,而不需要更換bios,所以再厲害的病毒都不會損傷硬體,包括硬碟邏輯鎖也是這種病毒。很少有這樣的餓病毒!不過 現在的好多病毒,在感染之後如果不能及時處理 是有可能會影響機器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