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70天高考,總分才400多分,應該怎麼補救?

2023-07-05 16:48:51 字數 5115 閱讀 5279

1樓:帶刀儒生

引言:還有70天就要高考了,孩子的總分是400分,建議和孩子共同制定學習計劃,知道在什麼時間完成哪些複習,要從哪個地方開始查漏補缺,必要情況下可以給孩子請個家教。

高考他只有一次,而且他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如果說沒有把握住高考這次機會,你可能未來的生活就會受到這個的影響,建議大家在高考的時候一定要發揮自己全部的精力去應對這次考試,高考它其實是一場選拔賽,主要是你基礎比較夯實或者你心態比較好,這次考試根本都不在話下,而距離高考就是70多天了,總分400多分其實是比較低的,如果說想讓自己的孩子分數不斷提高,那麼一定要學會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制定時間計劃表,知道每天要做哪些事情,要完成哪些科目的複習,知道哪些地方是自己的薄弱環節,知道自己從哪個地方開始查漏補缺,如果說孩子自己都不知道的話,這種情況下沒有必要去複習了。

孩子學習其實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他肯定知道自己的薄弱環節在**,在這個基礎之上,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去補習,或者是讓孩子去詢問自己班的同學去詢問老師,先把自己的基礎知識學好,在基礎知識學會的基礎之上,去做一些其他的問題,要有循序漸進的一個過程,要不然的話就會打擊到孩子的自尊心,另外要學會放鬆自己的心態,不要讓自己壓力過大,要不然的話學習會沒有什麼效果,當發現自己這段時間複習沒有什麼效果的話,就要改變一下你複習的策略,還有70天還有兩個多月,完全可以逆襲一把。

2樓:斯蒂芬斯

這個時候應該保持冷靜的心態,平時應該對自己比較薄弱的學科或者是知識進行重點突擊,能夠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

3樓:隨遇而安

平時多做做數學題,不會的難題要及時的問老師,早上起來多背單詞,多做一些自己不擅長的題,把做過的題多看幾次。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學習能力和複習能力,在學習過程中要認真,一定要多做相關練習,應該多做歷年考試真題。

在高三一年把成績從400多分提到600多分可能嗎?

5樓:親愛的郡百科達人

可能的。400分到600分的提升比較容易,換種說法,只需要你的毅力加努力努力努力。

抓基礎,一輪複習很重要!!!最後一年裡,相信老師家長都強調過,一輪複習很重要。其實,一輪複習最重要。當然這並不是說二輪、三輪不重要。

一輪複習,該記住的東西一定要記住。既然你有提升百分的決心,就請堅定堅持下去。利用好早晚和碎片時間。

學習方法:

首先是語文,複習語文要緊跟老師步伐。

主觀題記答題套路,先進入套路再脫離套路。脫離套路就靠理解力了。再利用早讀記古詩詞。

很多古詩詞已經在過去的五年裡(初中加高中)有了一定印象,一輪複習注重在自己沒有記熟的知識上下功夫,也要鞏固已經記住的。注意合理分配時間,提高效率。

作文素材,成語,病句**等需要積累的東西一定要注意積累。(我積累的時間一般是班空或者自習學不下去東西的時候)建議班空裡不能靜心學習的時候去積累,不建議自習課積累,浪費時間。

再者是數學,數學是文科生取勝的戰鬥法寶。

最起碼的,記準定理!一定要理解!理解!

理解!我個人很懶。懶得記定理,然後再用一些定理的時候,我就會憑零星的記憶去推,代數進去去試……巨浪費時間!

尤其是基礎題做的會慢。常常導致考試考不過一些基礎薄弱但是記準定理直接代的同學。希望慘痛教訓能讓你不再掉進這個坑。

重基礎!偏題怪題能捨就舍!自己水平啥樣心裡有點數。注重基礎,拿到一百二十分可能困難點,一百分,一百一應該可以了吧!

英語利用碎片時間記單詞記語法啊。

記單詞會有詞彙書,一遍一遍地過!語法需要一點點理解力,但你如果下功夫記憶,就不需要那點理解力了!作文上背範文,背不下來也得記住高階句式,學會取長補短。

6樓:一嘆

高三一年的時間完全有可能將自己的分數從400分提高到600多分。

同時你要付出的努力可能要比別人多好多,因為提高200多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如果你足夠的刻苦的話還是完全有機會可以提高到600多分,加油!

在高三複習階段,自己的成績還不到400多分,該如何補救呢?

7樓:丁山學長

高三的複習階段還不到400分,那麼一定要清楚自己不會的地方,然後再把這些不會的知識點給學會,這樣才能更好的補救。

到了高三的複習階段,那麼說明離高考是越來越近了,所以說一定要認真的進行補救,這樣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成績。對於不到400分的成績,那麼只能說明自己的基礎沒有學好,這時候在複習階段,一定要更好的學習技術和重點,去學習一些自己不會的重要的知識點,這樣才能更好的在高考中碰到這些知識點,這樣才能懂得這些知識點,才能讓自己的成績更好。

一:基礎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說高中的課程是比較困難的,而且也是複雜的,但是在高考的時候也是會考一些比較基礎的題目的,這些題目只要自己有認真的去學,還是可以懂得的。所以在高三的複習階段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一定要藉助這個複習階段,去學習更多的基礎題目,去學習自己不會的重點題目,這樣才能懂得這些題目,才能在高考的時候寫出這些題目

二:勤奮也是非常重要的。

高三的複習階段是與其他的階段不同的,這個階段是衝刺階段,所以在這個階段一定要努力勤奮的去學習,去搞懂自己不會的知識,這樣子才能衝刺更高的分數。在高三的複習階段,一定要好好的學習,勤奮的學習,這樣才能更好的補救。在這種的學習情況下,也要記得勞逸結合,這樣才能讓學習的效率有所提升。

三:我的個人看法是什麼?

不到400分的成績,說明自己的基礎並沒有打好,所以一定要藉助複習階段來打好自己的基礎,這樣才能寫出更多的題目。而且在複習階段一定要讓自己的學習方法更加的有效率,然後再更加勤奮的學習,那麼自己的成績肯定會提升的。千萬不要在複習階段放棄,因為複習階段只有一小會,只要堅持下來,那麼肯定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績。

8樓:菠蘿聊生活

高考這個時期,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我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在這個時期,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如果自己高一高二的成績不怎麼樣,到高三這個衝刺階段,一定要認真聽講,下來的時候要多做一些題目,這樣自己就是一匹黑馬,自己經歷過高考,身邊很多人都變身黑馬,在高考的時候取得很好的成績。在高三複習階段,自己的成績還不到400多分,該如何補救呢?這樣的成績並不是很差,如果自己在複習階段掌握了學習的一些規律,做題做多了,自然會總結出一些作答方式,這個時期刻苦一些也能得更好的成績。

一。高考到來之際,一定不要放棄自己。

到了即將高考的日子,很多人都膽戰心驚,害怕自己高考失利,面對高考,自己能夠做的就是以正常的心態面對這場挑戰。高考複習階段成績不是很好,這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普遍現象,不要為這個事情擔憂,只要在複習階段自己刻苦學習,一定會取得更好的成績。老師的課堂是十分重要的,不要在老師的課上做自己的題目。

二。做題多了,也能總結出做題的規律。

高考到來之際,老師會將高一到高三所學的知識進行大致的複習,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掌握老師所講的重點,下來的時候做題一定不要太少。沒有高考結束,每個人都是一匹黑馬,奮戰高考,不負韶華。只要自己努力過,在這個時期把所有的事情都拋在腦後,一心只放在學習上面,相信只要自己不斷的努力,刻苦一定會給自己很好的回報。

以上只是個人的看法,那麼你覺得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解決呢?

9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現在孩子教育問題是所有家庭中最大的難題,也是所有家長最關心的問題,特別是高三複習的學生,應該多刷一些歷屆高考的題,從中獲取經驗。

10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你也可以通過英語和語文,生物,政治來補救,因為這幾門只要好好的背,基本可以把分數提的很高。

11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制定學習計劃,要制定學習目標,一定要按照目標來進行學習。

離高考還有70天能提高多少分

12樓:offgun明明

您好,離高考還有70天能提高40多少分。不過這也要看學生的基礎怎麼樣。當然最重要的是轉變心態。

70多天,不是很多,沒辦法保證提升100分、200分;但70多天也不是很少,至少可以拿回很多「會而不得分」的那部分。身邊的很多同學算過後,這部分「會而不得分,丟得可惜的」每個人都有20~70分。找到自己的問題。

你不妨拿出最近一次試卷出來,一道一道分析:這個題該不該丟分?判斷不該丟分的有3個情況:

1、粗心習慣——凡是審題失誤、計算失誤、寫錯了等都歸這一類;2、記憶問題——公式忘了、單詞忘了、古詩詞沒記住等等;3、重要題型反覆出錯——沒考慮到某個條件等類似的情況;這3類都是你可能在接下來70天拿回來的分數。穩定心態,保持好的學習習慣。最後70天,很多同學會持續有心態的波動,這是大忌。

時間原來還有不少,還能做不少事,但由於把很多時間都花在了沒必要的擔心憂慮上,不僅浪費了寶貴的時間,還折損了信心。如果說高考是萬人過獨木橋,那就是「狹路相逢勇者勝」,信心是成功的很大要素!

距離高考還有60天了、剛剛一模完、只有350分、能不能提高到450分 ? 20

13樓:網友

作為藝術理科生的過來人,我給你點建議吧,因為藝術類對文化要求不高,450分數足以滿足大多數文化分的要求了,所以大致情況差不多,給你分享一下我當時的操作方式,做個參考:

我回學校開始學習文化課時距離高考不到三個月,剛回校那段時間還沒適應節奏,也沒好好學,回校之前根本沒碰過文化課,所以真正投入學習的時間還是挺短的,所以只能智取,做好規劃。我選擇抓大放小,逐個擊破的路子,比如剛回校那一個月,英語我是完全不碰的,主攻數學,從大分的題型逐個反覆練習,數學很快過及格線以後就馬上收手(再往上拔高的話,浪費時間不說,還難有大的突破),之後每天只做少量練習。接下來全力主攻理綜,個人很討厭化學,就完全捨棄掉這一門;生物相對簡單,適當練習背誦分數不會太差;物理同樣是抓題型,各個擊破;最後一個月猛做英語,適當照顧下語文;臨考的前一週適當把化學中的選擇填空稍作練習,也增加了一些固定的分數。

這種方法前期模擬考會很慘,但是高考分數會不錯,我當年就這麼拿了480分。

其實考題的套路就這麼多,熟悉套路之後,拿下的分數都不會太難看,對分數需求不高的學生最重要的是能夠分清主次,懂得捨棄。

祝你好運咯!

距離高考還有一百七十天現在我總分是三百分的樣子有可能上湖

可能還是有的,不過從現在開始要靜下心來認著趕了,切記要從基礎抓起。記得養成做筆記的良好習慣,對於那些看似很基礎的題目,但是很容易犯錯的重點記錄下來,每一科都要自己總結。過1個星期就看翻看補充下,深化自己對於這些題目的記憶,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難題上,你要知道高考考的多半還是從基礎題的延伸出來的東西。當初...

距離高考還有多少天,今天距離高考還有多少天

明年6月7號開始 還有將近一年時間呢 2015。6月21日中考 1 24 134 1 25 133 1 26 132 1 27 131 1 28 130 1 29 129 1 30 128 1 31 127 2 1 126 2 2 125 2 3 124 2 4 123 2 5 122 2 6 12...

離高考還有多少天,距離明年高考還有多少天

迷妹小可愛 沒幾天了 六七十天吧 張林攜手一生 3 12 87 3 13 86 3 14 85 3 15 84 3 16 83 3 17 82 3 18 81 3 19 80 3 20 79 3 21 78 3 22 77 3 23 76 3 24 75 3 25 74 3 26 73 3 2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