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電腦螢幕顯示節電模式就黑屏怎麼回事

2021-08-16 17:42:24 字數 2871 閱讀 4695

1樓:愛了_個去

原因:估計是顯示卡,或連線故障,顯示器沒有收到訊號吧。

解決方法:

看看你的電腦是否設定了自動關閉顯示器功能,如果沒有就是主機硬體問題,比如主機板或顯示卡電容爆裂導致的黑屏、cpu過熱等導致的主機板自我保護關機。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3樓:

1.檢查所有的卡顯示卡音效卡等,cpu記憶體條是否安裝到位是否良好接觸,比較笨的辦法就是將它們拔出來之後再重新插進去,一個個檢查所有介面卡與介面是否良好接觸。這樣處理黑屏的好處就是一個一個的排除問題。

2.如果問題太嚴重,就只得拔掉所有次要性的原部件,斷開所有次要性電源線,包括ide軟碟機等裝置。所需要做的就是最基本的初始啟動自檢、螢幕記憶體資料、主機板、cpu、ram、顯示卡等。如果自檢通過,逐項新增其他部件,新增一項就自檢一次,如果自檢通不過你就找到了你的問題所在,是安裝不正確還是不相容等問題就迎刃而解。

【系統黑屏故障的排除】

系統宕機故障多半表現為黑屏(即顯示器螢幕上無任何顯示)、這類故障與顯示器、顯示卡關係很密切,同時系統主機板、cpu、cache、記憶體條,電源等部件的故障也能導致黑屏。系統黑屏宕機故障的一般檢查方法如下:

1.排除"假"黑屏:檢查顯示器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電源開關是否已開啟,顯示器與主機上顯示卡的資料連線是否連線好、連線搖頭是否鬆動,看是否是因為這些因素而引起的黑屏。另外,應該動一下滑鼠或按一下鍵盤看螢幕是否恢復正常。

因為黑屏也可能是因為設定了節能模式(可在bios設定中檢視和修改)而出現的假宕機。

2.在黑屏的同時系統其它部分是否工作正常,如:啟動時軟/硬碟驅動器自檢是否通過、鍵盤按鍵是否有反應等。可以通過交換法用一臺好的顯示器接在主機上測試、如果只是顯示器黑屏而其它部分正常,則只是顯示器出了問題,這仍是一種假宕機現象。

4樓: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因未接收到訊號而自動進入節能模式,這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5樓:鴻鑫電腦浮橋點

主機沒用正常工作 可以嘗試拔插下記憶體卡試試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原因一:顯示器接觸不好會黑屏

解決方法:你把顯示器接主機箱後面的介面拆下來並清理乾淨,再接好了試試,注意不要把介面接反了。如果接觸沒問題還不行,最好換一臺顯示器試試,以便確定是否顯示器有問題。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好會黑屏

解決方法: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嘟長短報警聲,如果有報警聲的話,你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拿出來用無水酒精或橡皮擦乾淨,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換個插槽試試,注意不要把記憶體條插反了。

原因三:顯示卡接觸不好會黑屏。你把顯示卡拆下來並清理乾淨,再接好了試試。如果接觸沒問題,最好問人借一個換一個顯示卡試試,以便確定是否是顯示卡問題。

電腦開機顯示器說節電模式,然後幾秒後黑屏,開啟機箱是這樣子的,是不是少東西

1 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 vga模式 回車登陸系統。登陸後 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 設定 高階 介面卡 列出所有模式 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 1024 768 真彩色 32位 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 點選 確定 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 或自己設定合適的解析...

電腦開機後就黑屏,螢幕只顯示滑鼠

可能是開機啟動的boot優先順序不是自己的硬碟,可以在開機時 按了開機按鈕後幾秒內 按住f2或者f12 因電腦而異 會跳出類似於系統設定的畫面,將boot中的startup選項的優先順序設為硬碟 多半是名字最長的那個,不帶usb的 回車之後,應該就可以了。如果上述兩種方法都不行,那可能是病毒或其他原...

開機電腦螢幕黑屏只有滑鼠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安全模式也是進不去的。普通使用者遇到這種情況總是手足無措,因為怎麼操作就是系統沒有反應,這種情況是由於系統檔案缺失,載入少了相應的執行庫造成的。很多使用者和維修者遇到這種情況都是採取比較簡單的方法 重灌系統,但是有的使用者電腦裡存了重要資料,不想隨意重灌,尤其是事業單位裝有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