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買的羊毛衫有很難聞的臭味呢?需要怎麼去除異味呢

2021-08-16 17:10:15 字數 5431 閱讀 3685

1樓:suny天天

這是正常現象。

因為羊毛在進行加工製作成毛線的過程中,由於毛料本身在加工前其毛囊中含有較多油脂,需經過脫脂處理,有些廠家對毛纖維脫脂不徹底,造成脂質殘留,本身其會有一陣發臭味。廠家會新增特殊的香劑掩蓋其味道,對人體不會有傷害,只是遇到水會有異味產生,晒乾後又不會了的。

去除異味的清洗辦法:

備用材料:準備網兜、水、中性洗滌劑、食鹽、米醋。

1、倒入30℃左右的溫水在盆子裡。水溫不宜太熱,羊毛衣物遇熱水會導致嚴重縮水。

2、加入中性洗滌劑和少許的食鹽在溫水中,以防脫毛。

3、用手輕輕漂洗。避免用力揉搓和用洗衣板。

4、冷水中倒入白醋,白醋可以使羊毛衣物更加柔順,且去除異味。

5、浸泡三分鐘左右。

6、洗完後撈出衣服,放入清水中,再用清水漂洗幾次。

7、用網兜晾晒毛衣,防止毛衣產生嚴重的變形。

挑選技巧

檢查衣服尺碼、形狀及手感;毛紗有無粗節及過大的結頭;有無不良的縫接、多餘的線頭;有無破洞、缺口、樑色疵點和油汙等。

檢查袖口、下襬處羅紋的彈性,可用手撐開袖口或下襬,然後放鬆,看其是否能很好的復原。同時,應注意袖口或下襬口羅紋的收縮力不可過大,否則在穿著時會緊箍感。

檢查縫接質量。對袖套口、前後領口、肩縫、側縫等結合部位的縫接質量應特別注意。在檢查時,用手握緊需檢查部分的兩側,稍稍用力拉,使接縫可以清晰地展現在眼前。

選擇套頭的羊毛衫,領圈的彈性是否合適、套口處有無漏針、套口線顏色是否正確、線頭是否清理等都是格外注意的地方。選擇開襟衫類,注意前開襟的套口線顏色是否正確,有無漏針,針鈕線是否鬆散,鈕眼的質量,鈕釦和鈕眼益的配合也應引起注意。

羊毛衫的縮水率由於所選用的原料及編結結構的不同,有很大差異,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了解縮水率,並以此為依據,考慮選購的尺寸。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大號塑料袋裝羊毛衫,兩端開口,用電吹風溫熱檔吹五分鐘,吹去味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用點洗滌劑就好了,很貴的吧

1111

4樓:

用專業的洗衣液洗一下,應該就沒了

剛買毛衣有異味,什麼原因,怎麼才能去除

5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我們有時發現在新衣服上面,有一股異味,這是新衣服上殘留防皺處理時的化學藥品――甲醛。在高壓、高溫環境下,甲醛分子與棉纖維分子交鏈結合,產生防皺效果。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新衣本身就有甲醛。

如何去除新衣服的異味?怎樣去除新衣服異味

如何鑑別衣服中是否有甲醛  在買的時候,一般這些衣服都沒什麼異味(要是在店裡就有異味,估計也不會有人願意買),不過我們仍然是有辦法做初步檢驗的,前提是要找個試衣間,裝著去換衣服,然後在換衣服的時候,找個衣角使勁的搓一搓,如果是那種不合格的、甲醛含量較多、洗後會有異味的衣服,搓熱了後就會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有點類似於火柴頭(80後的應該知道這個味道)擦著的那種味道。  遇到這樣的衣服,不管價錢如何,果斷拋棄之!去除衣服異味的方法  1、我們可以用食鹽來處理。

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我們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

  4、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晒晒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千萬別噴香水,因為香水會跟臭味發生反映,會變得更臭。或者在你要穿衣服之前把衣服拿到有風的地方吹吹就會減少臭味。  5、洗好的衣服沒有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

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沖沖,洗洗,搓搓,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6、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6樓:

除衣服異味的方法

1、我們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我們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

4、平時把衣服拿出來晒晒就會去除櫃櫥的味道,千萬別噴香水,因為香水會跟臭味發生反映,會變得更臭。或者在你要穿衣服之前把衣服拿到有風的地方吹吹就會減少臭味。

5、洗好的衣服沒有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沖沖,洗洗,搓搓,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7樓:鼓風

有一些衣服在出廠前經過特殊處理。由於毛料本身在加工前旗毛囊中含有較多,有隻需經過脫只處理,有些廠家對毛纖維脫脂不徹底,造成紙質殘留,本身奇怪會有一陣發臭味。廠家會新增特殊的香劑掩蓋其味道。

去除毛衣異味的方法。清水多次清洗。用活性炭來吸收異味。

羊毛衫為什麼有臭味?

8樓:韓琴

這是正常現象。

因為羊毛在進行加工製作成毛線的過程中,由於毛料本身在加工前其毛囊中含有較多油脂,需經過脫脂處理,有些廠家對毛纖維脫脂不徹底,造成脂質殘留,本身其會有一陣發臭味,廠家會新增特殊的香劑掩蓋其味道,對人體不會有傷害,只是遇到水會有異味產生,晒乾後又不會了的。

洗羊毛衫時最好不要機洗,因為會導致絨毛掉毛,變形變起皺掉毛的情況,手洗即可,用溫和的中性洗衣液清洗,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因為羊絨是蛋白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羊絨的蛋白質結構,使羊絨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以至於掉毛的情況。

在洗滌時可以放入白醋,白醋作為家常用品不僅可以殺菌消毒,其中的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能消除色和異味,不傷衣物,洗羊毛衫時用點醋浸泡,不但容易洗淨而且還能去除異味,讓毛衣更柔順。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異味的清洗辦法:

備用材料:準備網兜、水、中性洗滌劑、食鹽、米醋。

1,倒入30℃左右的溫水在盆子裡。水溫不宜太熱,羊毛衣物遇熱水會導致嚴重縮水。

2,加入中性洗滌劑和少許的食鹽在溫水中,以防脫毛。

3,用手輕輕漂洗。避免用力揉搓和用洗衣板。

4,冷水中倒入白醋,白醋可以使羊毛衣物更加柔順,且去除異味。

5,浸泡三分鐘左右。

6,洗完後撈出衣服,放入清水中,再用清水漂洗幾次。

7,用網兜晾晒毛衣,防止毛衣產生嚴重的變形。

9樓:一桶說

或許你碰到過這樣一個情況,就是發現新買的羊毛衫,總是有著一股臭味,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其實造成羊毛衫有一股臭味,主要因為羊毛在進行加工製作時,在製作成毛線的過程中,因為毛料本身在加工前,其毛囊中含有比較多的油脂,這些油脂當然是要經過脫脂處理的,但是,也有極少數廠家對於毛纖維脫脂,這個環節並不是很徹底,從而也就導致了脂質殘留,也就是這個原因,從而會發出一種臭味。在這個過程中,廠家也會新增特殊香劑掩蓋其味道,一般的情況只有遇到水的時候會產生異味,如果把羊毛衫晒乾之後,這股氣味也沒有了。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羊毛衫養護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選擇清洗羊毛衫的時候,最好不要選擇機洗,因為機洗羊毛衫的過程中很容易導致絨毛掉毛,而且也會變形變起皺掉毛的情況。如果羊毛衫髒的時候,我們只需要選擇手洗即可,選擇的洗衣液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一般選擇溫和中性洗衣液就行,如果能夠選擇專用絲毛清洗液,當然是非常好的。我們在進行清洗羊毛衫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樣一個細節,也就是說一定要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因為羊絨是蛋白質結構,如果選擇鹼性的洗衣液,這樣就會破壞羊絨的蛋白質結構,從而也就會使羊絨變得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拉力也變差,更容易斷裂,而且也會發生掉毛的情況,所以說避免使用鹼性洗衣劑。

我們在清洗羊毛衫的時候,也可以選擇放入一些白醋,放一些白醋不僅可以起到殺菌消毒,而且可以使醋酸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這樣也可以消除一些異味。

10樓:生活全知了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毛料本身在加工前其毛囊中便含有較多油脂,需要經過脫脂處理,有些廠家對毛纖維脫脂不徹底,造成脂質殘留,本身就會有臭味。

11樓:風逸安

因為在製作羊毛衫的時候,羊毛沒有處理好造成的。

12樓:小迪解答者

因為羊毛衫是羊毛製成的,所以聞上去總會有一些臭臭的感覺,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先洗一下。

13樓:lucy樂芯

純羊毛出廠前可能使用有機溶劑清洗過,或本身帶有羊的氣味,請您檢視毛衣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可以用洗衣液、衣物消毒液或柔順劑浸泡去除異味,但是浸泡大衣只是靠香精的氣味遮蓋衣服的氣味,新買的衣服建議在通風處晾晒時間長一點。

14樓:大冰愛著林大妞

你可以試著新增些金紡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用點洗滌劑就好了,很貴的吧

1111

16樓:

用專業的洗衣液洗一下,應該就沒了

為什麼羊毛衫洗的時候會有臭味? 5

17樓:韓琴

羊毛在進行加工製作成毛線的過程中,由於毛料本身在加工前其毛囊中含有較多油脂,需經過脫脂處理,有些廠家對毛纖維脫脂不徹底,造成脂質殘留,本身其會有一陣發臭味,廠家會新增特殊的香劑掩蓋其味道,對人體不會有傷害,只是遇到水會有異味產生,晒乾後又不會了的。

洗羊毛衫時最好用柔和一點的洗滌用品,那樣對毛衣的傷害比較小.柔順劑對柔和毛衣與祛除異味有很好的效果。晾晒一定要徹底再收起來,不然會有殘留的異味。

另外純羊毛的毛衣最好不要機洗,因為會導致絨毛掉毛,變形變起皺掉毛的情況,手洗即可,用溫和的中性洗衣液清洗,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因為羊絨是蛋白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羊絨的蛋白質結構,使羊絨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以至於掉毛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羊毛衫的清洗辦法:

備用材料:盆,水,大浴巾,中性洗衣液。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

2,將羊毛衣放入一盆溫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你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絨毛衣物嚴重縮水。

3,將中性洗滌劑倒入水中,儘量使用中性洗衣液,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

4,再將羊絨衫放入其中浸泡讓羊絨衫內外充分溼潤,輕輕揉洗,領口,袖口等容易髒的部位稍微揉搓一下,注意不要用力搓洗,會導致變形。

5,用清水洗去清洗劑,至泡沫全無,注意清洗液殘留的話會腐蝕絨毛成分。

6,清水洗淨後輕輕捏幹,稍微捏幹,也不能用力,否則造成變形。

7,平鋪在晾衣服籃裡,不能掛晾(陰乾,不能暴晒)。

新買的羊毛衫大了,怎麼讓它縮小,新買的羊毛衫大了,怎麼讓它縮小

有溫開水泡,然後用洗衣機輕柔甩幹,平鋪陰乾。非常簡單,寬了在羊毛衫的橫方向,按自己身材及自己要求的寬度,縫上相當顏色的彈專 力線即可,如果長了,就縱屬方向縫,如果又長又寬,就縱橫方向都縫。彈力線如果當地沒有,就網上購買。或者縫上相同顏色的針線。鹼會溶解羊毛,鹼洗也會縮小,所以鹼洗會越小越窄,即長度與...

毛衣穿在身上癢怎麼辦,新買的羊毛衫穿上後很癢,怎麼辦啊

毛衣穿在身上癢,可以用兩個方法來解決 第一個方法是不要把毛衣當貼身的衣服穿,在羊毛衫裡再穿一件衣服。第二就是用護髮素或類似含柔順劑的洗滌劑清洗,毛衣是容易掉毛起球扎人的,因為毛絨是蛋白質纖維,經過長時間的磨損會斷掉,另外纖維本身韌性好,當面料表面受到劇烈摩擦時,一些鬆散的纖維會逐漸脫離紗線主幹發生抽...

黑色羊毛衫搭配什麼顏色的褲子,黑色襯衣配什麼顏色褲子,黑色襯衫搭配什麼褲子

冬天嘛,最好還是不要搭淺色的褲子,而且深色上衣一般也不要搭淺色的褲子。森馬是休閒裝,你可以搭深藍色仔褲,或者黑色的褲子也可以 黑色是極色,其實配什麼顏色都行,主要看款式,休閒就配布褲或牛仔,斯文爛漫的就配裙子,斯文簡潔的就配西褲,如果褲子也是深色的最好上衣再配條亮麗的腰帶,或配條紗巾襯一下臉 韓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