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圍裙上的油洗完晒乾有一股難聞的味道

2021-03-04 02:48:04 字數 4781 閱讀 1070

1樓:手機使用者

證明沒洗乾淨,用洗潔精洗吧

2樓:娜娜愛美麗

我家的也這樣,可以用消毒劑洗洗

衣服洗完晒乾以後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3樓:ff酒後少女的夢

這種情況都出現在夏季天氣特別悶熱的情況下,空氣的溼度大,衣服在晾晒的過程中,內

就會發黴,併發出一容股難聞的氣味。

建議使用衣服護理液可有效去除異味。

如何去除衣服異味?

1、 我們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我們洗完澡後,將有味兒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3、有些衣物中的確會有甲醛,它是用來處理棉布的易皺缺點的。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本身就有甲醛。 我們可以用食鹽來處理。

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為什麼我的衣服洗了後總有一股難聞的味?

4樓:小狗

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

一股難聞的黴味。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沖沖,洗洗,搓搓,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衣服沒有及時晒有這種難聞的味道,是因為你沒有將衣服真正洗乾淨,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為防止黴菌及細菌的繁殖,並減少其對人類的直接傷害, 我們應該選用含活性氧的洗衣粉。

衣物的除菌,我們平常大多采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

5樓:大圓餅子臉

一、原因

1、沒洗乾淨,洗完衣服沒有及時從洗衣機拿出來。

2、沒晒到太陽,沒有及時晾乾。

3、洗衣粉問題,可以先聞聞那洗衣粉是不是臭的,如果是臭的,那就證明是洗衣粉的問題了。

4、夏天氣溫比較高,容易讓細菌快速繁殖。

細菌繁殖需要水環境,而且洗衣粉中的磷元素也給細菌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

細菌在溼衣服的水環境下生長,會產生一些代謝產物。很多次級代謝產物是有氣味的,所以衣服臭了。

5、洗過的衣服尤其是陰天和低溫天氣時,需要足夠的空氣流通,衣服掛的太擠就會影響空氣流通,所以有臭味。

二、解決辦法

1、洗乾淨的衣服如果還臭,用比較熱的水燙一下,泡幾分鐘就好了。

2、在換季後,衣服先要清洗乾淨,清漂乾淨、一定要晒乾晒透。收疊時再把裡面空氣用手給攔出去。裡面還要放點乾燥劑或蟑腦丸(蟑腦丸)一定要用紙巾包幾層要裹緊。

最後,在衣服的外面再套個乾淨的膜袋。這樣等到第二年的冬天再拿出來穿時,就不是出現那種現象了。

3、第一勤換勤洗,第二加帶除臭效果的柔順劑,第三放那泡著懶得洗的話,起碼也換下水,

避免無陽光照射,陰乾的時間太長。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洗完有異味,可能是衣物未完全清洗乾淨殘留形成的。可用如下方法處理:

1、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左右,再輕輕揉搓,漂洗乾淨即可;

2、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乾衣預塗法」去除,在衣物乾的時候,將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按上面方法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常見汙漬。

3、衣物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最後一次漂洗時使用衣物柔順劑,稀釋後放入衣物浸泡3分鐘,無需過水,直接擠幹晾晒。

注:柔順劑是一種衣物護理劑,能補充衣物在洗滌中流失的柔軟成分,令衣物柔軟順滑、去除靜電、抗皺易熨、不易變形、持久亮麗、清新留香。

為什麼有時候衣服洗完晾乾後有異味?

7樓:何緒堯

衣服有臭味,說明衣服沒有洗乾淨,並且沒有及時晾晒,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

有以下幾種處理方法:

1、著急穿出去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黴味。

2、把有異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氣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的去處衣服上的異味。

3、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異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4、把衣服重新洗一遍,放在太陽下晾晒。

快速乾衣實用妙招

1、【電吹風+塑料袋乾衣法】

在用吹風機吹乾小件衣物時,可以將衣物裝在塑料袋中,再將電吹風口塞入袋口握緊。開啟電吹風往裡面吹送熱風,由於熱氣在袋子中迴圈,所以衣物會加快吹乾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電吹風吹一會要停一會,避免袋內過熱。

2、【冰箱冷凍法】

把洗好甩乾的衣服疊好,用毛巾包起來或放進塑料袋排出空氣,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凍5小時後取出,,晾到外面或陽臺上。這樣衣服不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相反會冷凍周圍的空氣,達到晾晒的作用。

3、【黑色袋吸熱法】

用乾淨的大號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為透氣性更好),剪開到足以遮蓋衣物的尺寸,用夾子夾好,掛在有光線並通風的地方。

4、【衣架立體晾衣法】

把鐵絲衣架兩端1/3處用力向前彎曲,衣架變成立體的,晾晒衣服時,前、後身就不會貼在一起,衣物內側通風可以大大縮短晾晒的時間,陰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乾。

5、【空調除溼吹乾】

把空調開啟除溼功能,將衣服掛到風口。

6、【自制簡易乾衣機】

工作原理類似於「簡易衣櫃+熱風取暖器」,最底下是一臺可以水平放置的加熱器,上面罩著一個大紙箱,紙箱上端開了個茶杯大小的洞用來排放水蒸氣。下面吹熱風,外殼用來關住熱氣,熱風往上升,蒸發水分,產生水蒸氣,頂上開口排出水蒸氣。既有個性又省錢,可以一試哦。

8樓:雙魚貝貝

1、有時候衣服洗完晾乾後有異味,是衣服沒有洗乾淨。

2、是在晾晒的時候遇到陰天。

拓展知識:將要洗的衣服放入洗衣盆裡,加入適量的冷水,注意,水不要放得太多,能把衣服淹沒就可以了。

倒入適量的開水,用手充分攪拌,是洗衣粉均勻溶解,然後浸泡10到15分鐘再用手搓洗,這樣洗出的衣服就會更加乾淨。

9樓:喵姐說心理

衣服洗完晾乾後有異味,原因有下面幾個:

1、陰雨天裡空氣比較潮溼,質量較差,會有霧狀的氣體在空氣中漂浮,而在這樣的天氣裡晾衣服,衣服不容易幹,如果衣物之間捱得緊密,空氣不流通,衣物易發黴酸腐,產生異味。

2、衣服沒洗乾淨,汗漬發酵所致。

3、衣服沒有漂洗乾淨,有大量的洗衣粉殘留,在空氣不流通的陽臺上這些殘留物發酵酸腐發出臭味。

4、洗衣服的水質問題。水中本身會含有多種礦物質,這種礦物質已經被水稀釋,而在晾衣服的過程中,這種礦物質經過長時間的沉澱,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發生一定的化學反映,就會產生一種氣體。

5、洗衣機內部很髒,潮溼的夾層裡堆積了許多汙垢,發酵發黴,二次汙染衣物。遇上陰冷潮溼的天氣,空氣不流通,這些粘附在衣服上的細菌大量繁殖,發出酸腐的臭味。

解決方法:

1、下次洗的時候,洗滌劑要放夠。

2、要漂洗乾淨,避免洗衣粉殘留。

3、潮溼的天氣,衣物不要捱得太緊密,要保證空氣能流通。

4、如果天氣晴好,要放在太陽下充分晾乾。

5、定期清洗洗衣機,自己操作困難的話,要請專業的家電清洗人員上門服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還是沒清透乾淨,洗滌劑殘留在衣物上,導致異味。

2、晾晒不透,未完全晒乾。潮溼的季節因為溼度大,衣服水分難以蒸發殘留在衣服上,就會有異味。

3、水質問題。北方的水硬度高含鈣量大,沉澱在衣物中不易洗去,如果又與洗滌劑或衣料發生一些反應,也可能造成清透不淨而產生異味。

11樓:我勒個去啊

衣服必須要在陽光底下晾晒才不會有味道,如果是直接陰乾的就味道。

12樓:巧米樂

有幾種可能。最重要的是,衣服沒有清洗乾淨,還殘留有汗味或者洗衣粉的殘留;還有就是在晾晒的時候遇到潮溼空氣或者陰天。

去日化店買真洗衣粉,洗衣服之前要泡十分鐘.洗衣粉不要放太少,也不要放太多.注意個人衛生,不能天天洗澡,也要每天清洗腋下.

這樣應該沒問題了,萬一不行,洗完淘淨後,用花露水泡下,既清潔消毒,有驅除異味。

13樓:佳尼斯

可能清洗的時候洗衣劑比較多,殘留在衣物中,或者是衣物中有蟎蟲

生長,蟎蟲是一種細小微生物,有一些需要特殊除蟎藥劑才能去除,洗衣機也要定期清洗,洗衣機裡面髒的話,看不到的,滾筒外圍較髒也會引起衣物有臭味。

可以先用洗衣液浸泡衣物,之後再正常清洗,或者倒一點醋、檸檬等水泡一下也可以去除異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是分泌氣味的,這些氣味和性

15樓:巧匠

沒洗乾淨或沒有漂乾淨後晾乾都會產生異味,特別是內衣或外衣領口沒洗乾淨的話異味尤其嚴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洗完衣服後沒有得到充分的照晒,可能手摸著是乾的,就放櫃子裡,這時異味就會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洗滌劑與衣物料子反應 或是洗滌劑質量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你是陰乾 沒有放到太陽下面晒

為什麼衣服洗完晾乾之後會有一股餿味

有時衣服洗完晾乾會有一股酸臭味,用這些方法可以解決 衣服有臭味,說明衣服沒有洗乾淨,並且沒有及時晾晒,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回繁殖,排答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有以下幾種處理方法 1 著急穿出去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黴味。2 把有異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氣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

為什麼我媽在洗白果的時候有一股臭味

因為白果的果皮天然帶有臭味。臭味表明果實已經成熟,就像桔子成熟散發出香味一樣。我們買來的白果已經加過工,洗掉了表面的果皮。有一點臭味倒也無妨,好過化學藥劑漂白。也不看看這社會,沒點味道的還叫中國嗎 銀杏果怎麼有一股臭味?銀杏 果皮 天然帶有臭味。臭味 表明 果實 已經成熟,就像桔子成熟散發出香味一樣...

為什麼人的身體流出的汗有一股酸味

排汗為人體新陳代謝。汗液裡含有尿酸 與尿液中尿酸一致。所以有酸味。因為人體的汗液和尿是一樣的成份,所以有味了。因為人體一部分的尿酸會隨水分從體表排出 為什麼我流汗身上就有一股酸味 人的汗液中含有很多成分,比如鹽 無機物等等,當然主要是水分。新鮮的汗液沒有酸味,經過微生物的分解,很快就變質,有酸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