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有那些專業碩士是雙證的,同濟大學有哪些研究生專業?

2021-08-16 16:05:45 字數 1541 閱讀 2478

1樓:天使的喵

1、統考全日制研究生都是雙證研究生,並不區分專業碩士還是學術碩士。

2、專業學位(professional degree),是相對於學術型學位(academic degree)而言的學位型別,其目的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規格各有側重,在培養目標上有明顯差異。學術型學位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而專業學位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受到正規的、高水平訓練的高層次人才。

專業學位教育的突出特點是學術型與職業性緊密結合,獲得專業學位的人,主要不是從事學術研究,而是從事具有明顯職業背景的工作,如工程師、醫師、教師、律師、會計師等。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在培養目標上各自有明確的定位,因此,在教學方法、教學內容、授予學位的標準和要求等方面均有所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像工商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法律碩士、軟體工程碩士,還有新增的很多原來只招學術碩士的專業。理論上,全日制的都是雙證(掛科太多肯定是不行的)。

同濟大學有哪些研究生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大學現擁有博士學位授權的一級學科點31個(含僅有二級學科博

士學位授權的一版級學科3個),有碩權士學位授權的一級學科點55個(含僅有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的一級學科點6個)。博士碩士學位授權點學科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0大學科門類。其中土木工程、建築學和交通運輸工程為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海洋地質、環境工程、工程力學、材料學、機械設計及理論、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等7個學科為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基礎數學、凝聚態物理、車輛工程等3個學科為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上述學科在全國高校同類學科中處於優勢和領先地位;管理、理學、人文社科、醫學、藝術學等學科有了長足發展。我校還設有1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4樓:360招生網

到同濟大學的網上看不就得了

我想問下同濟大學專碩與學術型研究生有什麼差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大學專碩和學碩區別不太大,都是雙證,獎學金都是全獎,只是學碩可以直博而專碩不能,只能考博,另外研二專碩要求有1年的實習。一般說來學碩偏向學術,專碩偏向工作。學碩的分比專碩要高一點。

6樓:海邊の孩子

專碩也是雙證畢業,俺們土木這邊兒研二會有一學期的專業實習

7樓:小柯鷹

去 同濟大學 吧問吧,參加 1月份統考的基本上都是 雙證,單證 沒有學歷,只有學位。

8樓:麼珉樊合

課程安排區別較大,你進來就知道了~獎學金方面,差別越來越小了,全獎也很多~專碩每月固定發300塊,學碩有的還沒有,其實算下來,學碩沒有省多少錢~社會認可度方面,既然學校是這個態度了,社會也會接受專碩的我感覺~總體看好專碩~

到考研網**檢視回答詳情》

有關同濟大學轉系的問題,同濟大學轉專業!!!

同濟轉系一般有兩個要求 1 是第一學期的績點達到3.5以上,其實你只要好好學,不用太努力就能達到,但是如果是為了轉專業還是越高越好了,還能得獎學金。2.是你想轉進的學院組織的考試,可能會有跟專業相近的一些筆試,比如像建築和景觀之類的要考繪畫,還有面試。當然有機會了,只要你的績點 也就是成績 夠高,另...

同濟大學有哪些研究生專業,同濟大學招收研究生的專業有哪些

同濟大學現擁有博士學位授權的一級學科點31個 含僅有二級學科博 士學位授權的一版級學科3個 有碩權士學位授權的一級學科點55個 含僅有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的一級學科點6個 博士碩士學位授權點學科覆蓋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理學 工學 醫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10大學科門類。其中土木工程 建築...

同濟大學MPA有哪些特色,同濟的MBA專案有哪些方面的特色?

同濟大學mpa專業學位教育設於經濟與管理學院,經過四年來的探索實踐,已經形成了具有鮮明色彩的同濟辦學模式。概括來說,mpa專業學位培養特色就是 一體兩翼 相容幷蓄 的特徵,即 一體 就是以人為本,一切從mpa研究生的需求出發,因人施教 因需施教 兩翼 就是培養過程中始終貫穿 經濟 與 管理 兩大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