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澱粉的食物有哪些無澱粉食物有哪些

2021-08-16 13:45:25 字數 5725 閱讀 8747

1樓:各種怪

1、豆製品是以大豆、小豆、青豆、豌豆、蠶豆等豆類為主要原料,經加工而成的食品。

如豆腐、豆腐絲、豆腐乾、豆漿、豆腐腦、腐竹、豆芽菜等。

豆製品的營養主要體現在其豐富蛋白質含量上。豆製品所含人體必需氨基酸與動物蛋白相似,同樣也含有鈣、磷、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含有維生素bl、b2和纖維素。

2、魚類食物。魚肉富含動物蛋白質和磷質等,營養豐富,滋味鮮美,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對人類體力和智力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

如青魚、草魚、鰱魚、鱅魚、鯉魚、鯽魚等。

3、肉類,是動物的皮下組織及肌肉,可以食用。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以及卡路里,其屬於酸性食物。肉類含蛋白質豐富,一般在10-20%之間。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質多。

如雞、鴨、鵝、火雞等。

2樓:江辭

含澱粉的食物有米飯,麵粉,包子,饅頭,麵包,餅乾,烙餅,麵條,麥片,棗,香蕉,芋頭,地瓜,蓮藕,蛋糕等

不含澱粉的食物,有水果肉,青菜,白菜魚,雞蛋,豆腐,豆漿,香菜等

3樓:

健康指導:對於澱粉類食物,主要是一些主食和粗糧,如米飯,麵條,山芋南瓜芋頭等,同時豆類食物也含有較多澱粉,如大豆,黑豆,芸豆等。同時蓮子,板栗等食物也含有較多澱粉。

對於高糖食物,一般是指甜食,如奶油,麵包,碳酸飲料等,這些食物不能多吃,多吃容易造成腸胃不適胃脹等症狀,對身體不好

含有澱粉的食物有哪些不含澱粉食物有哪些

4樓:休聽南戲真

澱粉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水解到二糖階段為麥芽糖,完全水解後得到葡萄糖。澱粉有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兩類。直鏈澱粉含幾百個葡萄糖單元,支鏈澱粉含幾千個葡萄糖單元。

在天然澱粉中直鏈的約佔22%~26%,它是可溶性的,其餘的則為支鏈澱粉。當用碘溶液進行檢測時,直鏈澱粉液呈顯藍色,而支鏈澱粉與碘接觸時則變為紅棕色。

澱粉是植物體中貯存的養分,存在於種子和塊莖中,各類植物中的澱粉含量都較高,大米中含澱粉62%~86%,麥子中含澱粉57%~75%,玉蜀黍中含澱粉65%~72%,馬鈴薯中則含澱粉12%~14%。澱粉是食物的重要組成部分,咀嚼米飯等時感到有些甜味,這是因為唾液中的澱粉酶將澱粉水解成了二糖--麥芽糖。食物進入胃腸後,還能被胰臟分泌出來的澱粉酶水解,形成的葡萄糖被小腸壁吸收,成為人體組織的營養物。

支鏈澱粉部分水解可產生稱為糊精的混合物。糊精主要用作食品新增劑、膠水、漿糊,並用於紙張和紡織品的製造(精整)等。

所謂澱粉類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根莖類蔬菜。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大米、玉米、小麥等,根莖類蔬菜則包括土豆、山藥、薯類等。此外,各種豆類和香蕉等含澱粉比較多的水果也包括在澱粉類食物中。

澱粉類食物:

吃澱粉類食物可抑制腸癌

穀類、面類

(米飯、米粉、涼粉、湯圓、年糕、麥片、麵包、饅頭、包子、水餃皮、餛飩皮、麵條、烙餅、蒸餃、玉米、蛋糕、餅乾、馬拉糕、鳳片糕、蘿蔔糕、芋頭糕.)

根莖類食物

(馬鈴薯、芋頭、地瓜,南瓜、蓮藕.)

豆類(碗豆、綠豆、紅豆.)

澱粉含量高的水果

(香蕉、大蕉、蘋果、棗、桃子.)

5樓:參靈草

含有澱粉:糧食類的作物都含有澱粉,有玉米,大米,麵粉,綠豆,蠶豆,豌豆,能製成粉絲的是後三種澱粉.薯類的紅薯(地瓜),土豆,蓮菜(藕)等等.

而且澱粉的含量都比較高,一般而言蔬菜中的葉菜類,澱粉含量少.含澱粉質的食物還有:蛋糕、餅乾、麵包、番薯、飯、馬鈴薯、粟米、南瓜、芋頭、糖果、通心粉、麥、西米,等等。

不含有澱粉:雞蛋、豬肉、海鮮等動物性食物不含澱粉,因為澱粉是植物以光合作用為基礎合成的,菌類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所以蘑菇、木耳、靈芝等應該也不會含有澱粉。

6樓:天山雪蓮

我們日常食物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又稱糖類。所以,食物營養成分表標註了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糖,分為單糖、低聚糖、多糖。

多糖中有一類是澱粉

我們日常食物中,穀物、蔬菜、水果、奶、糖都有碳水化合物,穀類、薯類、豆類、植物的根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基本都是澱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含澱粉的食物很多很多.

很多的蔬菜類、水果、海產品、魚、蛋、奶類菌類、山菜.都不含澱粉.

相反,碳水化合物類食物,比如:米、面;白色根莖類蔬菜,比如:馬鈴薯、紅薯、芋、藕.含澱粉成分很高很高.

8樓:環宇原單外貿

太多了,你想累死答題人啊

不含澱粉的食物有哪些

9樓:九五是寵兒

1、豆腐

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品,也是我國素食菜餚的主要原料,豆腐多用黃豆、黑豆和花生豆等含蛋白質較高的的豆類製作。

2、腐竹

腐竹又稱腐皮,是一種漢族傳統豆制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

3、鯉魚

鯉魚,蛋白質含量豐富,該蛋白質對於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含有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等人體所需元素。

4、鴨肉

鴨肉營養豐富,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鴨肉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煙酸,它是構**體內兩種重要輔酶的成份之一。

5、鵝肉

鵝肉含有人體生長髮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其組成接近人體所需氨基酸的比例,從生物學價值上來看,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

10樓:無名一綠葉

籠統的說蔬菜水果不含澱粉,米麵澱粉最高 ,但是水果中的果糖也是轉變成可吸收的糖,澱粉最終也是轉化成單糖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只能比較誰含量較少

澱粉含量多的:藕,土豆,山藥,地瓜,

少的:含水較少的,如黃瓜,綠豆芽,胡蘿蔔(生吃只可以吸收10%左右,還有增加腸蠕動的功效,排除毒素)

有些豆類的蛋白質含量比肉還高。澱粉含量大部分是小豆類的含量低,個大的豆類含量高。有人說澱粉不和蛋白質的食物一起吃就不會發胖 這個沒有什麼根據。發胖的原因關鍵是吃得多,吃得油大。

謂澱粉類食物,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根莖類蔬菜。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大米、玉米、小麥等,根莖類蔬菜則包括土豆、山藥、薯類等。此外,各種豆類和香蕉等含澱粉比較多的水果也包括在澱粉類食物中。

澱粉類食物: 吃澱粉類食物可抑制腸癌

穀類、面類 (米飯、米粉、涼粉、湯圓、年糕、麥片、麵包、饅頭、包子、水餃皮、餛飩皮、麵條、烙餅、蒸餃、玉米、蛋糕、餅乾、馬拉糕、鳳片糕、蘿蔔糕、芋頭糕....)

根莖類食物 (馬鈴薯、芋頭、地瓜,南瓜、蓮藕.....)

豆類 (碗豆、綠豆、紅豆....)

澱粉含量高的水果 (香蕉、大蕉、蘋果、棗、桃子.....)

高熱量水果: 瓜類水果、榴蓮、荔枝、龍眼......

雞蛋、豬肉、海鮮等動物性食物不含澱粉,因為澱粉是植物以光合作用為基礎合成的,菌類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所以蘑菇、木耳、靈芝等應該也不會含有澱粉。

少的:含水較少的,如黃瓜,綠豆芽,胡蘿蔔(生吃只可以吸收10%左右,還有增加腸蠕動的功效,排除毒素)

11樓:帖倫繆布凡

動物,禽蛋,只要能算是動物的產物都不含澱粉,

如果是植物的話,不可能一丁點不含澱粉

每個生物體內都含有糖,植物的糖是以澱粉的形式存在的,動物的糖是以糖原的形式存在的

12樓:學鬱繁皎潔

肉類的食物沒有澱粉質,(家禽,四腳爬爬,海鮮,)蔬菜沒有澱粉質

13樓:遊濟典空

胡蘿蔔不含澱粉,但是含豐富的胡蘿蔔素,是人體每天必須的營養,還可以直接食用,真的很好哦!

14樓:手機使用者

以下是含澱粉比較多的食物:

穀類、面類 (米飯、米粉、涼粉、湯圓、年糕、麥片、麵包、饅頭、包子、水餃皮、餛飩皮、麵條、烙餅、蒸餃、玉米、蛋糕、餅乾、馬拉糕、鳳片糕、蘿蔔糕、芋頭糕....)

根莖類食物 (馬鈴薯、芋頭、地瓜,南瓜、蓮藕.....)豆類 (碗豆、綠豆、紅豆....)

澱粉含量高的水果 (香蕉、大蕉、蘋果、棗、桃子.....)高熱量水果: 瓜類水果、榴蓮、荔枝、龍眼

不含澱粉的食物有哪些

15樓:天上的雲在飄

青菜、木耳、雞蛋、牛奶等等。

16樓:不準再迷茫樂園

每100克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超過10克就可以歸類為不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1、水果類

牛油果、柚子、覆盆子、草莓、椰子、桃子、李子、藍莓等。

2、蔬菜類

除了南瓜、土豆類這種澱粉蔬菜外,大多數綠葉蔬菜都屬於不含碳水化合物食物。

3、肉類

雞肉、魚肉等。

4、堅果

杏仁、核桃等。

5、其他

豆製品,如豆腐、豆皮。

17樓:贛南臍橙

一般大豆類的食品會含有澱粉,但是如果做成豆腐之類的食物,澱粉在製作過程中就會被過濾,比如嫩豆腐、老豆腐、腐竹、油豆腐、豆腐、豆漿、豆腐絲、豆腐皮等。

02魚類食物也沒有含澱粉,如以水草為主要食料的草魚、鯿魚、赤眼鱒等,還有鯉魚、鯽魚都沒有澱粉。

03人們食用最多的肉類食物中也沒有澱粉,比如豬肉、羊、牛肉等。

04蛋類是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其中蛋白質含量較高。

05水果類的食物也是沒有澱粉的,比如葡萄,蘋果,梨,桃,李子,杏,草莓,柿子,山楂,紅棗,櫻桃等,多吃水果對人的**也有很大的好處。

06一些蔬菜也不含澱粉,還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大部分都是綠色的種類蔬菜,比如菠菜、芹菜、茼蒿等,對身體有很大的保健作用。

哪些食物不含澱粉

18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雞蛋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人體每天所需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2、牛肉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3、羊肉

羊肉肉質細嫩,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只能提高身體素質。

4、魚肉

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而100克香腸含脂肪多於10克。即便最油膩的挪威鮭魚,其所含的熱量也比豬排少一半。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

5、蝦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19樓:手機使用者

蔬菜水果不含澱粉,米麵澱粉最高 ,但是水果中的果糖也是轉變成可吸收的糖,澱粉最終也是轉化成單糖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只能比較誰含量較少 澱粉含量多的:藕,土豆,山藥,地瓜, 少的:含水較少的,如黃瓜,綠豆芽,胡蘿蔔(生吃只可以吸收10%左右,還有增加腸蠕動的功效,排除毒素)像一些菌類也不含澱粉,瘦肉也不含.奶類製品也不含,可放心食用. 蔬菜(冬瓜、番茄、南瓜、黃瓜、蘿蔔、菠菜、白菜、捲心菜、油菜、芹菜、蓮藕、洋蔥、茄子、馬鈴薯)、水果(蘋果、梨、香蕉、桃、草莓、梅、李、柿子、葡萄、柑橘、柚子、檸檬)、豆類、蘑菇、竹筍、堅果類(杏仁、栗子、椰子)、茶葉、咖啡、葡萄酒等都屬於鹼性食物,富含鉀、鈉、鈣、鎂等金屬元素,特別是海帶和紅薯更是強鹼性食物。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水果雖然吃起來是酸味,如楊梅、檸檬、山楂等,也是屬於鹼性食物,它們之所以口感上酸是因為含有有機酸成分。如果你想吃鹼大的東西,除了日常生活中多吃以上含鹼食品外,還可以吃鹼面,鹼面裡含鹼量最多.

蘋果含澱粉嗎,蘋果裡有澱粉嗎

蘋果中含有澱粉。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還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其中微量元素,比如鈣,鋅,磷,鐵,鉀,也是很豐富的,較為常見而且很便宜,蘋果中當然也含有澱粉。多吃蘋果有很好的作用,能夠補充維生素,還能夠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恢復肌膚彈性,補充肌膚水分,可以美容養顏,可以有很多飽腹感,能夠有效...

有哪些食物衝突,相剋的食物有哪些?

1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 2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 3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祕 4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 5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 6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 7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 8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 9 番茄忌綠豆 同食傷元氣 10 螃蟹忌柿子 同食腹瀉 11 鵝肉忌鴨梨 同...

補鈣的食物有哪些補鈣的食物有哪些

鈣是生物必需的元素。對人體而言,無論肌肉 神經 體液和骨骼中,都有用ca2 結合的蛋白質。鈣是人類骨 齒的主要無機成分,也是神經傳遞 肌肉收縮 血液凝結 激素釋放和乳汁分泌等所必需的元素。鈣約佔人體質量的1.4 參與新陳代謝,每天必須補充鈣 人體中鈣含量不足或過剩都會影響生長髮育和健康。補鈣不一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