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宜昌初三的中學生要中考了就是數學比較差大家提供些方法

2021-08-16 05:41:48 字數 1145 閱讀 2151

1樓:★→風

說是說難題,不過都應該是基礎題的結合,幾何圖形裡多看看有沒有什麼基礎圖形!至於應用題,我們學校的也不是很簡單,函式也基本上是最後一大題的,所以,我也幫不了什麼忙,反正我也是一名中考生,目標也是重點,祝大家都好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學數學一個是要有耐心,心平氣和地把題目看完,一般的題目學的紮實的人像這樣看個一兩遍就做出來了。如果題目實在不會做,在考場上的你可以把思路寫在草稿紙上,然後把所有的已知式子或數字求出來,接著找找它們的聯絡。

如果這樣也不行,你就規規矩矩地把草稿紙上的東西填上去——中考是按步給分的,做了總比交白卷好。考試之前多看看這方面的題,儘量少做一點,多看一點題,切記多看少做。最後,送你一句話:

學知識,最重要的是要有“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什麼事都要自己努力,我是一高三學生,因為是美術生的關係,數學都不好,你應該知道吧,但是我現在也是很努力的在趕數學,因為數學拿分比較實在,說來慚愧,我一般只能得30分的,現在可以得60左右了,我相信只要你認真的想把一件事做好,你就一定可以!!!最後,預祝你考試成功!!!

4樓:易の憶伊

有複習資料的 老師講過的題 其中不懂的先弄懂還有自己做錯的認為有價值的題用紅筆做鮮明的記號 然後定期複習鞏固 還有把所有的要點理出來牢記 那做題就隨手即來了

還有找一本好的參考書 就一本 一題不落的全做 而且要懂 那效果就明顯 如果時間不夠 弄套複習試卷做也是可以的

祝你成功

5樓:誠心待友

我經歷過中高考,也學了12年數學了,你想主攻難題吧,反正它再難也不會脫離書本,函式和圓的結合相信你們平時也練過不少這樣的題了,在中考來 臨之際多看看這方面的題,儘量少做一點,多看一點題,切記多看少做,祝你好運!!!

6樓:離天

其實一般難題都是與前面幾個小問有關的,前面證明出來的結論在後面一般都是可以用的,但前提是那一問沒有“若,當..時”的字眼,前面的結論在後面用到的可能性是十分大的~或者是用到前幾小問的做法,考試的時候要注意看看前面解出來的,再順著這個思路寫下去一般都是能做出來的~加油~!

7樓:想下雨的琳

只要聽老師的輔導,我就聽老師的輔導數學提高了

我是一個初三中學生,快中考了,我天天晚上和茶或者咖啡提神,這樣好不好??

其實沒什麼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你只是初三 去年我高三 咖啡都不買獨立包裝 因為太少 就買一大瓶一大瓶的 然後衝一大勺 加一點點水 跟喝藥一樣 根本沒時間想那是什麼味道 伴侶糖什麼的都不放 不過喝到後來就沒什麼用了 不管喝多少 缺睡是事實 後來考完放假就在家狂睡 也沒有因為喝咖啡出什麼後遺症。不過值...

中學生應怎樣面對中考,初三學生應怎樣面對中考

一 瀏覽全卷,把握全貌 充分利用好考前10多分鐘,通讀全卷,瞭解共有幾頁 試題型別 難易程度,對完成整卷自己所需的時間作一下估計,如果估計比較樂觀,答題時更要 謹慎,因為有些題目看上很簡單,其實是命題人設定了陷阱。如果估計不太樂觀,那要沉著對待,因為短時間一瞥不是深思熟慮的結果。如果由此失去信心,就...

我是初三的學生,馬上要中考了,我自己的情況 初中三年基本沒怎

先要理清考試的知識點,把每科的內容梳理一下,找出自己的薄弱的地方加強練習。英語就聽課文,背單詞。初中的內容還是挺容易的,要有信心。對於學數學 首先就是公式的運用是一個關鍵。不僅僅要知道有這樣的公式,還要學會如何使用,在一個就是要有一定的聯想能力,比如說把題型歸類啊,然後在複習,最後自己對這樣的題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