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應怎樣面對中考,初三學生應怎樣面對中考

2021-05-05 17:17:23 字數 2167 閱讀 7060

1樓:摩羯

一、瀏覽全卷,把握全貌

充分利用好考前10多分鐘,通讀全卷,瞭解共有幾頁、試題型別、難易程度,對完成整卷自己所需的時間作一下估計,如果估計比較樂觀,答題時更要 謹慎,因為有些題目看上很簡單,其實是命題人設定了陷阱。如果估計不太樂觀,那要沉著對待,因為短時間一瞥不是深思熟慮的結果。如果由此失去信心,就等於 給自己設定障礙,減少成功的機會。

二、仔細審題,先易後難

審題是答題的必要條件,既要看清題目的顯性條件,又要注意字裡行間的隱性條件,對每一個符號、資料、圖表都要準確把握,然後聯想已有的知識,識別題型,選擇適當方法。解題時堅持先易後難的原則,切忌長時間去思考一道難題,而使容易得分的題目沒有時間去做,顧此失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過於緊張是最重要的

因為當我們進入中考考場的時候就會發現

考室裡面什麼都沒有,監考老師的神情嚴肅,

准考證等等都是我們平時很少遇見的

在這個時候我們很容易因為陌生的壞境和對中考的好奇而感到特別緊張這樣不必要的

另外,參加中考也不要太過於放鬆,

明白這對自己以後的學習道路是很重要的。

中考是三年初中學習的一種檢驗方式,

我們作為學生最基本的是學習,

所以,應當從本質上知道中考是來進一步檢驗自己的,而不是僅僅為了升入高中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放在比較恰當的位子,要想著是中考,而不是高考,雖然是一個轉折點,但不是最重要的轉折點,放鬆放鬆在放鬆

初三學生應怎樣面對中考

4樓:幸新覺

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培養三種基本素質: 身體素質、知識素質和心理素質。

一、身體素質。俗話說的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在初三學習壓力異常繁重的情況下,如果同學們沒有一個健康的體質,就會嚴重影響到學習乃至考試。

所以我們必須進行一定的體育鍛煉,所謂好習慣貴在堅持,難在堅持,但如果能夠堅持下去,為高度緊張的初三複習生活創造一個良好的身體基礎是不成問題的。

二、知識素質。知識素質就是我們的知識儲備到底有多少,能否達到中考的要求,能否應付各類考題的變幻和考察。大家知道,學習的確是一件苦差事,我們沒有辦法預知結果,但我們必須重視過程,一個連學習過程都不重視的人,不大可能在中考中有大手筆的。

上帝只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沒有強大的知識儲備,基本知識都不知道,那麼機會再多再好也白搭。 另外,學習還要注重計劃性,你會發現一個良好的計劃會使你的複習生活很輕鬆。計劃就是明確今天和明天將要幹什麼,以及這節課和下節課你要準備做什麼。

定製與自己現實狀況相宜的近期和長遠期目標,並不斷更新完善,找出並克服你的盲點,你會感覺到一個個盲點克服的背後,也就是你一步步向中考成功邁進的過程。

三、心理素質。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就是要形成以平和心態為中心,兼顧學習、生活等各方面的心理素質,做到遇事不驚、遇事冷靜、有容忍之心、寬容之度。堅持與人為善,搞好周圍的人際關係,創造一個有利於自己複習程序順利開展的和諧學習環境。

你要重視這個因素,因為你準備中考的過程也是個人心理素質不斷成熟的過程,而這對你今後的人生也會有好處的。 培養以上三種素質的過程,同時也是自我克服缺點、完善個人情操、性格與知識儲備的過程。一旦你能漸漸地把這三種素質培養起來,你會發現你正在信心十足的面對中考,期待著奪取勝利之果。

預祝你在中考中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初中生 面對 中考 應該有怎樣 良好的心態?

5樓:我愛多比

我是過來人。現來在就讀自於北京四中

其實,這個時候,最好跟著老師複習。一摸以後,根據各科的成績,判斷到底哪一科的哪一項差(可以對著考綱)。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不要熬夜。

緊張時就想:要緊張,都緊張,沒什麼可怕的。

考前吃一些有營養的食品,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最主要的還是心理,實話說,我考前還失眠了呢!

建議:數學前面一道題都不能錯,大題的解題方法靠積累,現在不如多練練基礎題(千萬不要小看),英語也是一樣,現在主要就複習基礎,如果有能力,可以多做些數學的大題,英語的閱讀、完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中考過來的 現在高二了 每天完成作業(認認真真的) 多做點題吧 從題中找出你的漏洞 你要相信自己 別緊張 努力實現你的價值 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樣的心情,我也要中考了

中考衝刺階段初三學生應注意什麼,初三中考衝刺學習計劃表

在中考最後的衝刺階段裡,很多考生因為過於緊張常常會出現各種焦躁不安的情緒,做好最後的複習工作固然重要,但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樣不可忽視。第一 勞逸結合 學習效率的提高是需要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 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第二 多交流 多互動 中考越接近,很多同...

初三學生怎樣應對中考

按老師的思路複習。對不懂的要問懂。作業要及時,有效。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培養三種基本素質 身體素質 知識素質和心理素質。一 身體素質。俗話說的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在初三學習壓力異常繁重的情況下,如果同學們沒有一個健康的體質,就會嚴重影響到學習乃至考試。所以我們必須進行一定的體育鍛煉,所謂好習慣...

中學生應知道哪些法律常識,中學生應知道哪些法律常識

1。未成年人保 2。治安管理條例的部分內容。3。義務教育法中與自己切身相關的專條款。4。一屬般違法和犯罪的區別。5。刑法中關於搶劫,偷盜之類的處判決規定。其它的,諸如消費者權益保護之類的多少懂點就行了。現在在書店有很多關於中學生法律應知應會的書。大多數是與中學生生活息息相關的。去買一本比在這裡聽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