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應知道哪些法律常識,中學生應知道哪些法律常識

2021-03-04 09:23:56 字數 1037 閱讀 8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未成年人保**。

2。治安管理條例的部分內容。

3。義務教育法中與自己切身相關的專條款。

4。一屬般違法和犯罪的區別。

5。刑法中關於搶劫,偷盜之類的處判決規定。

其它的,諸如消費者權益保護之類的多少懂點就行了。

現在在書店有很多關於中學生法律應知應會的書。大多數是與中學生生活息息相關的。去買一本比在這裡聽別人說管用多了。

中學生應遵守哪些法律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憲法為中心,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為重點,兼學(應瞭解)民法通則。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應該學習遵守國家所有的法律。你可以看刑法、治安處罰法、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等與你們成長有關的法律。

現在的你們遵守好校園紀律、社會公德等,健康成長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經國家制定出來就產生了法律效力,是所有的人都應當遵守的,所有中學生也應當遵守所有的法律。

5樓:小顧的箱子燕

《憲法》、《未成年人保**》等

中學生應知道哪些法律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14歲以來上應該瞭解一些刑法的有自關未成年人負責的行為。如:《刑法》17條規定的: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的、**、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一些治安管理法,還有就是九年義務教育法,以及青少年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如果年齡比較大的也可以去了解一些民法和刑法的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回答可獲2要是一些治安管理法,還有就是九年義務教育法,以及青少年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如果年齡比較大的也可以去了解一些民法和刑法的內容 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

中學生應如何參與政治生活,作為一名中學生應該怎樣參與政治生活?

認真學習政治知識,參加政治活動 社會實踐 關注政治新聞 看一下新聞,關注一下時事政治,好好學習一下政治知識。多關注時事政治,為以後參政做準備 最好是好好學習就可以了,沒多大用,還是違法的!如果實在是想,就寫入黨申請唄,就去多參加點班會,團會什麼的!作為一名中學生應該怎樣參與政治生活?要明確政治生活的...

中學生應如何培養自強精神,中學生如何培養自強精神

一樹立堅定的理想自強的航標 二戰勝自我自強的關鍵 三揚長避短自強的捷徑 中學生如何培養自強精神 因為自強就是對未來充滿希 望,奮發向上,積極進取。初中階段是學習知識,涵養道德,增長才幹,發現自己的最佳時期。理想,自強的航標,為人生的理想執著追求,是所有自強者的共同特點 戰勝自我,自強的關鍵,勇於並善...

中學生應讀的三十本書,哪些是中學生必讀的30本中外名著?

1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世界經典文學名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彩圖注音版 內容簡介 有這麼一個年輕人,他少年時就參加革命,拿槍和敵人殊死作戰,留下滿身傷痕。戰爭結束後,他拼命工作至全身癱瘓 雙目失明。因此,他曾失望地想過自殺,但終於憑藉頑強的意志,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花三年時間寫出這本長篇 證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