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酸性尿液中鹼性物質解離多為什麼再吸收少,排洩快

2021-08-16 05:21:52 字數 1532 閱讀 4332

1樓:

正常尿為弱酸性,也可為中性或弱鹼性,尿的酸鹼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飲食種類、服用的藥物及疾病型別。平常飲食條件下,尿ph值為4.6~8.

0,平均為6.0,即正常尿液呈現弱酸性。腎炎、腎結核常見酸性尿,i型腎小管鹼中毒可見鹼性尿。

人體可通過尿液排出大量酸性和鹼性物質,以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正常人24小時混合尿呈弱酸性,ph為5.5。

有時可呈中性或弱鹼性,波動範圍在5.4-8.4之間。

與飲食關係密切,當進食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葷菜後尿液多呈酸性;多吃水果蔬菜,尿液多呈鹼性。飯後受胃酸分泌的影響,尿多呈酸性。尿液酸鹼度高低都不好都會有相應的疾病發生的。

正常飲食條件下,晨尿多呈弱酸性,酸鹼度為5.5-6.5;隨機尿酸鹼度為4.

6-8.0,如果出現相應的高低,腎臟調節體液酸鹼就會失衡也會出現相應的疾病。

2樓:半宛清愁

因為鹼性物質解離多,而離子型物質極性高,不易通過細胞膜,因此鹼性物質不易通過腎小管轉運到血管中,隨尿液排出

弱鹼性藥物在鹼性尿液中是解離多還是少,在吸收多還是少,排洩快還是慢,在做藥理的是時候遇到了這一題,

3樓:苕苕的村長灰過

根據化學知識,弱鹼性藥物在鹼性尿液中解離的少,多以分子形式存在,所以重吸收多,排洩的就慢了;同理,在酸性尿液中排洩的快~

【藥理學】弱酸性藥物在酸性尿液中的變化與代謝特點是 55

4樓:琦蔭笑輝笑

你說bai的這種情況應該指的是低du鉀性的鹼中毒,低鉀血癥zhi時細胞

dao外液k濃度降低,就會引專起細胞內的屬k向細胞外轉移,以緩解細胞外的k低,同時細胞外的h向細胞內移,所以就發生了代謝性的鹼中毒,同時由於腎小管上皮細胞缺k(前面一說向細胞外轉移),鉀鈉交換減少,代之就鈉氫的交換增多,氫排出增多,hco3重吸收增多,造成低鉀性鹼中毒。由於腎臟分泌氫增多,所以尿液就酸性了,稱為反常性酸性尿。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再追問,希望你能,!

5樓:匿名使用者

b.解離度降低,重吸收增多,排洩減慢

弱鹼性藥物在弱酸性環境中吸收多還是少,為什麼?

6樓:科學無止盡

吸收少,因為離子型藥物較分子型藥物難以透過細胞膜,酸鹼中和生成易電離的鹽,故不易吸收。

7樓:情牽風葉雨

弱鹼性藥物在弱酸性環境中解離也不多,還是大多以分子形式存在,而分子形式相對於離子形式易透膜吸收,故弱鹼性藥物在弱酸性條件下吸收也相對的多

為什麼鹼化尿液會減少弱酸性藥物在腎小管的重吸收

8樓:苕苕的村長灰過

腎小管重吸收是以分子的形式吸收的,弱酸性藥物在鹼性條件下多以離子形式存在,則吸收減少,故鹼化尿液減少弱酸性藥物在腎小管的重吸收

9樓:哈嘍小姐

酸與鹼發生反應,酸解離減少,重吸收減少,排洩多。酸在酸性環境中解離多,重吸收多,排洩少。

作業石油中的酸性物質鹼性物質,如何去除

這些問題也問啊?簡單說就是中和,處理酸性物質就加鹼,處理鹼性物質就加酸,一般來說是採取用鹼性水洗或者酸性水洗的方法。如何去除石油中的鹼性物質 這個具體的要看你是什麼鹼性物質,既不傷害有效成分還要把鹼性物質除去這個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酸性物質和鹼性物質遇到呈中性,那麼鹼性物質和鹼性物質呢?酸鹼中和...

甘蔗是鹼性還是酸性物質,醋是酸性物質還是鹼性物質

食物的酸性還是鹼性不是測試其直接的化學屬性,而是測驗其最終產物的ph,甘蔗中礦物質的含量很高,尤其是鈣 鐵 銅三者最高,其最終產物多屬於這些礦物質的鹽類,化學屬性偏向弱鹼性,因此,甘蔗是鹼性的食物。醋是酸性物質還是鹼性物質 醋是酸性物質 以糯米 大米 麩皮 小麥 高粱 糖或酒等釀成的含乙酸的液體。乙...

酸性物質和鹼性物質反應算中和反應嘛?為什麼碳酸氫鈉和酸反應為什麼能說成中和?它可是鹽哦

中和反應特指酸bai與鹼反應,生成鹽與水du的反zhi應,酸性物質和鹼 dao性物質反應不算專中和反應。碳酸氫鈉是酸式屬鹽,但它顯鹼性。不符合以上定義,所以碳酸氫鈉和酸反應不是中和反應,原題中的中和應該是指 ph酸性與鹼性中和。望採納。酸性物質和鹼性物質反應生成鹽和水算中和反應.所以碳酸氫鈉和酸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