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喜歡人跟長大後喜歡人,心理上會有變化嗎

2021-08-16 05:16:34 字數 5765 閱讀 6593

1樓:南牆你周姐

而長大之後喜歡一個人則會考慮很多東西。比如我喜歡一個男生,我會考慮對方和我的性格是不是相投的。我再也不是簡單的看對方的長相是否符合我的審美了,而是會和對方進一步的交談,看看彼此的性格,三觀,興趣愛好是否差不多,如果差很多的話,那麼一般是沒有下文的,如果差不多,且對方沒有物件的話,那麼這份喜歡就會確定下來了。

而喜歡一個老師也不會簡單的因為她表揚過我,而是看她的上課方式我是否能習慣和欣賞,考慮的是更深層次的一些東西了。

而且小的時候喜歡一個人不懂什麼是剋制,長大之後卻無師自通了。小時候喜歡一個人總想著討好對方,引起對方的注意,根本不會考慮到自己的喜歡會不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只管自己喜歡自己的,也會變現出來。而長大之後就完全不一樣了,不僅行為上會剋制,心理上也會有所剋制。

可能是害怕自己會失望,所以在沒有確定對方對自己是喜歡的時候,我就會剋制住那份喜歡,不會讓它無限擴大,也不會讓這種喜歡表現出來,更不會對他人造成影響。

2樓:小李講情感

但是長大之後的我們,說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份感情真的是刻骨銘心,而且這個時候的我們都成熟了不少,早都已經能夠分清楚到底什麼是好感、什麼是真正的喜歡一個人。長大了之後的感覺就是跟小的時候不一樣,而且長大之後喜歡的物件也是自己真的喜歡到心坎裡面的,根本不是小的時候有人對自己好,自己就說喜歡他那麼容易,長大後的喜歡就會考慮到很多現實方面的因素,而且未必會將這份喜歡說出口,有些時候這份感情就只有自己清楚。

3樓:安靜少女

我認為心理上肯定會有變化的,我們小時候喜歡的人大多數長得好看的,說來我們喜歡的其實是他的樣貌,而長大以後喜歡的大多是因為這個人的性格與品行。

4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小時候喜歡一個人就比較純粹,即便沒有得到,也不會留有遺憾。如果到大了你再喜歡一個人時就會覺得你只想得到他。

5樓:歧山蘭

心理上肯定會有變化的,小時候喜歡一個人是真的非常簡單,純粹的,但是長大之後喜歡一個人卻是有各方面考慮的。

6樓:東啊籬

會有變化,小時候喜歡一個人更多的是崇拜和欽佩,覺得對方厲害;大了以後心智成熟,喜歡的更全面。

7樓:肉多

小時候喜歡一個人,只是單純的喜歡,不會想到金錢和物質上的東西,長大就不一樣了,自己會變得很現實。

8樓:朦朦

會有的。

在年紀偏小的時候,往往心思比較單純,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喜歡一個人,可能就是因為某一點,比如長得好看,性格好,幽默風趣等,一些比較能吸引人的優秀品質。

等到長大了,心智也比較成熟了,那時會考慮很多東西,比如說,這個人三觀跟自己有沒有太大偏差,遇到問題有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朋友家人怎麼樣,會注重關注這些比較深層次的東西,而不是僅僅身上某個特質。

9樓:小馬是半仙

當然會有變化呀,小時候喜歡一個人就義無反顧,而長大了就會考慮很多別的事情。

小時候喜歡一個人,長大後你會發現其實你不喜歡。

10樓:我是逗比

有這樣的!!特別是剛開始以貌取人,後來有可能有不喜歡了!

11樓:骷髏宮筱鬼

我有,不過又不是愛,長大了想要的物件都不同了,比如小時候喜歡的幽默風趣的,現在喜歡成熟穩重的,人是會變得,懂事了相反想找個安穩過一輩子的

12樓:大和商人思遠

你們只是形同陌人,還沒到結仇的地步啊

13樓:眸中鏡

其實bai人小時候難免會認錯du自己的心的,這也是禁止早戀zhi的原dao因。我以前也以為自己喜內歡一個男生,但

容我不確定感情,沒敢表白。到現在好幾年過去了,我突然發現那真的只是一時的好感而已,純屬把他當成朋友。現在想起他來也沒有任何感情波動,畢竟好幾年沒見了。

但還是會想起一些以前在一起聊天和玩遊戲的情景。不過小時候的性別觀念其實沒有那麼強,根本分不清自己是喜不喜歡一個人。小的時候連喜歡的真正意義是什麼都不知道,只覺得我很喜歡跟他在一起說話啦,玩遊戲啦什麼的,就容易誤會成“哦,我喜歡他”。

長大之後漸漸地明白這些事了,認清了自己對ta的感情,自然就不喜歡了

小時候愛一個人跟長大後愛一個人,哪一個愛的更真?

14樓:二孃呀

長大後愛一個更真,成年的我們能夠看透人的本質,是發自內心的愛,無論對方是好的壞的,都能夠接受。

仔細回想起來,小時候我喜歡過很多人,後座男生給我買糖吃,我喜歡他。隔壁班體育委員打球很帥,我喜歡他。同桌經常偷偷給我打掩護,我喜歡他。

那時候的喜歡只是因為對方身上某一個閃光點戳中了我內心的需求點,所以才會心動,雖然單純,沒有摻雜了任何的世俗利益,但這種感情是很膚淺的,不能稱之為愛。我會因為分班了,畢業了等等原因而傷心,可轉瞬之間就會快速癒合,再遇到其他長得帥的或者有好感的人,再次陷入心跳中。

而長大後真正愛一個人,是刻入心底,融入骨血的那種。我欣賞他的優點,也能接納他的缺點。我享受他對我的付出,也甘心付出我的全部。

從最初的激情,到後來的相濡以沫,就變成了真正的伴侶,一輩子作伴的那種。這份愛是非常完整的,是會用心去經營保護,縱然遇見了更好的,可卻再不會心動,因為他已經填滿了生命的角角落落。

在社會上摸打滾爬了幾年,經歷過或者看過各種的分分合合,已經很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這時候我們再去面對一段感情,會不可避免的進行價值評估,然後進行各方面挑選淘汰,最終我們愛上那個人是最適合自己的。當然偶爾也會有“乍見之歡”,但卻不輕易出手,這種一時荷爾蒙分泌的激情,永遠比不過“久處不厭”的舒坦和自在。

小時候的喜歡是膚淺的,只要玩得好就好。而長大後的愛是走心的,彼此各方面條件,包括三觀都比較相符,是真正的靈魂伴侶。

15樓:菜虛鯤

我認為長大後的愛會更真。因為小時候的我們都不明事理,總會把佔有慾當成愛;而長大後的我們雖然沒那麼單純了,但我們也明事理了,當我們說愛一個人的時候,就絕對是愛他,而不是把佔有慾當成愛,因此在我看來長大後的愛會更真。

16樓:夢迴夏花

覺得兩個都非常真實,畢竟付出愛都是要真心的,只是考慮的範圍不一樣了吧,小時候愛一個人當然是非常純粹又懵懂的,而長大以後的愛,應該會成熟了

17樓:dj林林

其實長大之後愛的那個人還是比較真實的,因為長大之後知道如何去愛一個人,如何和別人交流溝通。

18樓:我們呼呼哈哈嘿

長大後。小時候的愛很單純,長大後愛一個人需要很大勇氣。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小的時候愛一個人會更真一些,因為這時候只是單純的喜歡對方,沒有任何的利益在裡面,那時候的愛也更加純正。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長大後愛的更真吧,因為把現實的因素也考慮進去了,還是非常愛對方,那就是真的愛。

小時候非常的喜歡一個人,長大後有機會遇見嘛?

21樓:紫涵小仙

會遇到的,不過大部分所喜歡的人都已成家,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不過緣分這種事是很難說的

22樓:了看好沒有

我已經遇見兩次了 忘不了她 睡不著一直想她 不知道該怎麼辦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心理都會有著怎樣的變化?

23樓:路明奇

首先你會撲通撲通的心跳加快,其次你會很好奇的想要了解他的一切,心裡總是時不時的想著他,念著他,任何事情都會先考慮到他,這就是愛上一個人的心理狀態!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天天想著他,每時每刻都想知道他在幹嘛,想每天和他在一起,看到什麼都想到他,無論做什麼,只要他開心就好。

25樓:e時光再燃

心理會由平凡轉變成熱情,而且也會變得特別開心,因為自己的內心有了情感的寄託。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特別放不下對方,時時刻刻都想著對方,想要陪伴著對方,給對方安全感。

27樓:夢迴夏花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每天都會想著他,很想知道他在幹什麼,忍不住就想見他,見到的時候又會感覺很害羞,很高興,反正這種心理是很複雜的

28樓:小馬是半仙

你會變得細膩,你會變得柔軟,你會十分想體貼和關心對方。

29樓:兔牧馬人

當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會感覺到這個人做什麼事情都是對的,而且他特別的可愛,會關注他的所有的事情,不允許別人說他。

30樓:情感娛樂解答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會變得全心全意為對方考慮會在意對方的想法

31樓:千曼鈮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怕自己不夠好,怕對方不喜歡自己。會因為對方一句話開心小半天,怕自己對他不夠好,怕他會突然離去。

32樓:戲娛樂

愛情,讓人敏感。一段愛情會讓人覺得很甜蜜,但是又會讓人覺得很累。甜蜜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無時無刻都會感覺幸福。

累的是,自己很擔心這份感情對於自己的人生來說,沒有多大的希望,也擔心某一天,對方會離開自己。所以,戀愛中的人,幸福與害怕,都是成正比的。

你小時候有沒有特別喜歡一個人,長大之後卻無感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不過又不是愛,長大了想要的物件都不同了,比如小時候喜歡的幽默風趣的,現在喜歡成熟穩重的,人是會變得,懂事了相反想找個安穩過一輩子的.

34樓:戰歌

我這個人沒有早戀過,沒有這種經歷呢,我感覺我有特別喜歡的人會一直喜歡下去的,而不是長大後無感了。

35樓:知哥51668遲糖

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周杰倫,大概是小學六年紀的時候,覺得當時的時候喜歡的是他的歌,現在長大了人和歌都喜歡,我很專一的,不存在那種長大後無感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年少的時候我喜歡我們班的班花,當時愛的死去活來的,現在不喜歡了,因為她長大了,實在是太醜了,看不下去了。

37樓:賈靖卉

不知道大家知道she嗎,亞洲最紅女子組合,我當時最喜歡的就是她們了,特別喜歡,但是長大後就不喜歡了,因為他們老了。

38樓:知哥71737媚睦

記得在上初三的時候喜歡上了我們班長,他長的很帥班務工作拿得起放得下,而且有一副漂亮的男高音,班裡有好多女生崇拜他我們約會過幾次,我的初吻給了他。長大後就不喜歡他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我可是個大情聖,小時候很單純,什麼都不用考慮,喜歡就是喜歡,長大了,想的事情多了,經歷的事情也多了,就無感了。

40樓:王倩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班的男生都喜歡我們的班長,她學習很好,我也特別喜歡他,長大後卻發現她不是我喜歡的型別。

41樓:匿名使用者

還記得小時候很愛追星,當時最喜歡的就是飛輪海的炎亞綸,特別喜歡他,經常去買他的海報,長大後他過氣了,我也不喜歡了。

42樓:名

我上小學的時候喜歡同桌。而我後面的哥們也喜歡同桌。我們四個人就這麼稀裡糊塗的算是在一起了。後來畢業了,初中了都沒在一起了。這事也就漸漸淡忘了。

小時候喜歡弄死蝴蝶什麼心理?

我覺得小時候喜歡弄死蝴蝶,可能就是出於好奇的心裡吧,覺得他為什麼可以飛呢?再就是把他弄來弄去的,可能時間長了,就會把它給弄死了,沒有什麼可以,擔心的,畢竟他那麼弱小,而且也不是很血腥,所以也有感覺到害怕。有時候可能就覺得比較好玩,比較好奇。所以才做那種事。是一種無知的,但是並不代表內心不純潔的心理。...

小時候愛人跟長大後愛人,哪愛的更真

長大後愛一個更真,成年的我們能夠看透人的本質,是發自內心的愛,無論對方是好的壞的,都能夠接受。仔細回想起來,小時候我喜歡過很多人,後座男生給我買糖吃,我喜歡他。隔壁班體育委員打球很帥,我喜歡他。同桌經常偷偷給我打掩護,我喜歡他。那時候的喜歡只是因為對方身上某一個閃光點戳中了我內心的需求點,所以才會心...

小時候,我們總是希望過年,喜歡過年的熱鬧,長大後我們又討厭過年,因為過年意味我們又老了一歲

那是因為小時候年味重,過年熱熱鬧鬧的,有新衣服新鞋穿,有很多好吃的,一群小夥伴玩,開開心心的,長大後年味沒有了,而且現在過年都是家長催婚,逼著去相親,所以討厭過年 生命無法控制,但心情可以控制,保持一棵童心,對生活充滿熱情,看不完的美景,聽不夠的歌聲,玩不敗的愛好,天天都是過年那又怎麼樣。放飛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