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的邊長三條邊長分別是6cm,六分米,八分米和十分米,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

2021-08-16 02:24:03 字數 3628 閱讀 5216

1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先判斷哪條邊是斜邊

因為,6分米<8分米<10分米,所以,10分米是斜邊,6分米和8分米是兩條直角邊。

故,該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為:

6×8×1/2=24(平方分米)

2樓:犁爾煙

邊長是6分米,8分米,10分米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直角邊是8分米和6分米,所以面積為:

6x8÷2

=48÷2

=24(平方分米)

答:個三角形的面積是24平方分米。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直角三角形中,斜邊最長,所以斜邊是10分米,兩條直角邊分別為6分米,8分米.

所以三角形面積=6x8/2=24平方分米

4樓:

兩條直角邊分別為6分米、8分米,

三角形的面積為:6×8÷2=24(平方分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還望採納~~

5樓:書山有路勤為徑

解:根據題意得

6×8÷2

=48÷2

=24(分米²)

答:三角形的面積是24平方分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直角三角形的邊長三條邊長分別是六分米,八分米和十分米,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24)平方分米,

6*8/2

=24(平方分米)

7樓:秋至露水寒

6²+8²=10²

所以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根據勾股定理的性質運用】

所以10為斜邊,故該三角形面積是6×8÷2=24dm²

8樓:橙那個青

6 8 10 屬於直角三角形 所以根據題意知道 直角邊是 6 8 ,所以面積是6*8*1/2=48*1/2=24cm²

9樓:

解,由題三角形兩直角邊

分別為a=6分米,b=8分米。

則s=1/2ab

=1/2×6×8

=24(平方分米)

答,三角形面積為24平方分米。

10樓:班俊郎

十分米最長是斜邊那麼,剩下的兩條邊就是直角邊

s=6×8×1/2=24平方分米

11樓:

解:囡為這個三角形有兩條邊:6^2+8^2等於100,第三條邊10^2也等於|00所以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兩條較短的直角邊分別是兩條直角邊,較長的邊是鈄邊。

它的面積是6x8÷2=24(cm)^2。

12樓:王凌風大本營

由於是直角三角形,所以面積等於1/2x6x8=24平方分米

13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6分米、8分米為兩直角邊

6^2+8^2=10^2

6x8/2=24平方分米

14樓:探花飛刀李

你這是四邊形了,6釐米,是什麼?

15樓:

題目錯了吧?你這給出了四條邊啊。

16樓:天天快樂

s=ab/2

=6x8/2

=24dm^2

一個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的長分別是6分米,8分米和10分米。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平方分米。

17樓:希望教育資料庫

兩條直角邊分別為6分米、8分米,

三角形的面積為:6×8÷2=24(平方分米).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還望採納~~

18樓:巨集哥

6×8÷2=24平方分米

19樓:匿名使用者

24平方分米

最長的邊一定是斜邊

一個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六釐米八釐米和十釐米它的面積是多少?

2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它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

依題意有兩直角邊為6釐米和8釐米。根據三角形面積公式有s=6×8÷2=24(平方釐米)

答:它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直角三角形,它除了具有一般三角形的性質外,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質:

1、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2、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

3、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c/2)。該性質稱為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定理。

4、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

常用幾何圖形面積周長公式:

1、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c=(a+b)×22、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c=4a

3、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

4、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

5、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6、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

7、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21樓:匿名使用者

依題意有兩直角邊為6釐米和8釐米。根據三角形面積公式有

s=6×8÷2=24(平方釐米)

答:它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

22樓:匿名使用者

6*8/2=24平方釐米。

23樓:匿名使用者

aaa級快樂咯g12樓諾

一個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3cm,4cm,5cm,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

24樓:假面

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6平方釐米。

把4cm 的邊看做底,3cm則是高,斜邊不用管,三角形的面積是底乘以高在除以2,所以3×4÷2=6cm²。

它除了具有一般三角形的性質外,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質:

1、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如圖,∠bac=90°,則ab²+ac²=bc²(勾股定理)

2、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如圖,若∠bac=90°,則∠b+∠c=90°

3、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c/2)。該性質稱為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定理。

25樓:侍紹閭丘振銳

一個直角三角形,三條邊的長度分別是3cm,4cm,5cm,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6cm²)

用兩個這樣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長方)行,也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26樓:義明智

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6平方釐米)

3x4÷2=6平方釐米

27樓:隨風飄散

一個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3cm,4cm,5cm,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6平方釐米)。

28樓:求知

把4cm 的邊看做底,3cm則是高,斜邊不用管,三角形的面積是底乘以高在除以2,所以3×4÷2=6cm²。希望有用哈。

29樓:匿名使用者

底乘以高除以2,4*3/2=6cm2

直角三角形斜邊長怎麼算,直角等腰三角形斜邊長怎麼算?

斜邊公式 一 已知兩條直角邊的長度 可用勾股定理計算斜邊。二 如已知一條直角邊和一個銳角,可用直角三角函式計算斜邊。直角三角形abc的六個元素中除直角c外,其餘五個元素有如下關係 a b 90 sina a的 對邊 斜邊 cosa a的 鄰邊 斜邊 tana a的 對邊 鄰邊 例 角a等於30 角a...

直角三角形的斜邊長五釐米,兩條直角邊分別是4釐米和3釐米,斜邊上的高是

斜邊上的高是12 5釐米。解答過程如下 1 這道題考查的是直角三角版 形面積的權求法,對於直角三角形的面積有兩種求法,兩種求法對於同一個直角三角形來說,面積是不變的。2 如上圖,第一種求法,兩直角邊的乘積的一半為三角形的面積,數學表示式 1 2 3 4。3 如上圖,第二種求法,斜邊和斜邊上的高的乘積...

用12cm的鐵絲圍成直角三角形,三角形邊長比是3 4 5。這個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是多少

三角形邊長比是3 4 5。每份 12 3 4 5 1 釐米 三角形三邊為 1x3 3 釐米 1x4 4 釐米 1x5 5 釐米 三角形的面積 3x4 2 6 平方釐米 這個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是 6x2 5 2.4 釐米 解 設三條邊的長分別為3x 4x 5x,依題意得3x 4x 5x 12 1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