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3cm,4cm,5cm,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

2021-04-30 22:51:32 字數 992 閱讀 8212

1樓:假面

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6平方釐米。

把4cm 的邊看做底,3cm則是高,斜邊不用管,三角形的面積是底乘以高在除以2,所以3×4÷2=6cm²。

它除了具有一般三角形的性質外,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質:

1、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如圖,∠bac=90°,則ab²+ac²=bc²(勾股定理)

2、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如圖,若∠bac=90°,則∠b+∠c=90°

3、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c/2)。該性質稱為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定理。

2樓:侍紹閭丘振銳

一個直角三角形,三條邊的長度分別是3cm,4cm,5cm,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6cm²)

用兩個這樣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長方)行,也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3樓:義明智

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6平方釐米)

3x4÷2=6平方釐米

4樓:隨風飄散

一個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3cm,4cm,5cm,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6平方釐米)。

5樓:求知

把4cm 的邊看做底,3cm則是高,斜邊不用管,三角形的面積是底乘以高在除以2,所以3×4÷2=6cm²。希望有用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底乘以高除以2,4*3/2=6cm2

一個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分別是5m和10m,這個直角三角形的面積是()m2

7樓:因你而美麗

直角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二條直角邊的乘積再除以2

則:5*10÷2=25m²

很多知識點都在書本上,一定要把書本上的知識牢記在心,學以致用

8樓:匿名使用者

5×10/2=25m²

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為3cm,以此三角形的三邊為斜邊向外畫等腰直角三角形,求這等腰直角三角形面積

這三個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之和是4,5cm 設某等腰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長為a,則斜邊c 2a,或a c 2,其面積s a 2 c 2 2 c 4。設本題中已知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分別長m和n,那麼它斜邊的平方為m n 3 9,三個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之和為m 4 n 4 9 4 m n 9 4 9...

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3米,4米,5米,斜邊上的高是多少米

用等積法 4 3 2 6 平方米 6 2 5,12 5,2.4 米,答 斜邊上的高是2.4米 故答案為 2.4 用等積法 設斜邊上的高為h,3乘4除2 5乘h除2,得h 5分之12,就是2.4 一個直角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3米,4米,5米,斜邊上的高是多少米 根據題意,用勾股定理,可以判斷這是個直角...

什麼是直角三角形,什麼叫直角三角形

1 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2 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3 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 c 2 4 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即ab ch。5 直角三角形垂心位於直角頂點。6 直角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