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這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這個數最小是多少

2021-08-15 15:16:40 字數 1797 閱讀 52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數最小是180。解析:已知:

x+y+z=9,xyz是30倍數(2*3*5);如果x=1,該數只能是120、150、180,只有180符合條件(1+8+0=9);如果x>=2,該數肯定大於180。

加法的性質:加法有幾個重要的屬性。 它是可交換的,這意味著順序並不重要,它又是相互關聯的,這意味著當新增兩個以上的數字時,執行加法的順序並不重要。

重複加1與計數相同; 加0不改變結果。 加法還遵循相關操作(如減法和乘法)。

加法是最簡單的數字任務之一。 最基本的加法:1 + 1,可以由五個月的嬰兒,甚至其他動物物種進行計算。

在小學教育中,學生被教導在十進位制系統中進行數字的疊加計算,從一位的數字開始,逐步解決更難的數字計算。

2樓:來自白金漢宮勇於冒險的袋鼠

最小是180因為它既是2的倍數又是5的倍數,那麼也是10的倍數,由此推算就能得到180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所以也是10的倍數

這個數最小是18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所以這個數也是10的倍數,所以個位數為0

又因為三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個位為0,所以最小的三位數為180

5樓:星空辶言

180180

180180

一個三位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九這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這個數最小是多少?

6樓:孫啟堯寶貝

一個三位數要使這個數最小 最高位上的數不能是0 所以最高位百位上的數最小寫1 這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 所以這個數必須是整十數 也就是個位是0 那麼現在百位上是1個位是0 三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九 十位上的數就是8 所以這道題的答案是180

7樓:壞壞的大冬瓜

180,因為180是二和五的倍數

8樓:lzy吶吶

180同時是2和5的倍數,個位必須是0,各個數位的和是9,最小就是180

一個三位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這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這個數最小是多

9樓:譚天說地

因為一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則這個數的末位上的數字一定是0,又因為這個數的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即這個三位數百位上的數字與十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能夠組成9的數字有1、8;2、7;3、6;4、5。

要使這個三位數最小,就要使百位上的數字最小,因為百位上的數字最小是1,則這個三位數的十位上的數字就是8,所以這個數最小是180。

2的倍數的特徵:凡是個位上的數字是偶數的數,都是2的倍數。

5的倍數的特徵:凡是個位上的數字是0或5的數,都是5的倍數。

同時是2和5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的數字是0的數,是2和5的倍數。

10樓:半清醒丶不言語

首先找到2和5的最小公倍數是10,

這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所以可以整除10,即這個三位數的個位是0另一個條件,這個三位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要求這個數最小那麼從1開始遍歷,顯然180 符合條件,且最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三位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這個數同時是2和5的倍數,這個數最小是180.

同時是2和5的倍數的數尾數是0,三位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除0以外,最小的是1、8。

三位數減去它的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得到三位數46a,求a的值

設三位數為xyz,則xyz 46a x y z 因為x y z 27 所以46a x y z小於500 所以x 4 原式可化簡為yz 6a 4 y z y0 6a 4 y 若y 6,等式不成立 若y 7,左邊 70,右邊 70,即等式也不成立若y 8,則80 6a 4 8,所以 解得a 8 這是一道...

有三位數,數位上數字之和是18,個位上的數字和十位上的數字一樣大小,百位上的數字是個位上數

個位數字 18 1 1 3 3.6,不是整數。這個三位數字不能求。請檢查題目並追問。恕我直言,題目有問題 有一個三位數,數位上三個數字之和是18,個位上的數字和十位上的數字一樣大小,百位上的數字是個位上數 個位數字 18 1 1 3 3.6,不是整數。這個三位數字不能求。請檢查題目並追問。題目好像不...

九位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之和是15,其中萬位上的數字是億位上的

最大數是9200040000 首位最大取9,萬位 4 億位 2 上數之和是3的倍數 最小數是100000059.首位最小取1,個位9 十位5也能保證萬位上的數是億位上的兩倍且得數最小 希望能幫到你!最大430080000,最小100020039.魔音我好無聊問題新民市我去洗洗我公司 一個九位數,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