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空氣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不適宜開窗通風呢

2021-08-15 15:12:23 字數 3224 閱讀 4276

1樓:雲九卿

都說早上的空氣非常好,但是早上卻不適合開窗通風。這就是由於對於城市來說車流量比較大,夜晚的空氣比較穩定,所以這個時候空氣中的汙染物並沒有被消散掉,如果這個時候開啟窗戶,空氣中的汙染物就會直接進入到房間內。所以說一般來說不要在清晨開窗換氣,這個時候是汙染最嚴重的時候,尤其是住在低樓層的人。

早上太陽並沒有升起來的時候,空氣並不新鮮,因為這個時候所有的植物沒有進行光合作用。所以夜晚所釋放的二氧化碳,以及外界環境當中的汽車尾氣都沒有被吸收,所以大早上是不要開窗戶的,等太陽出來之後再開窗效果是最好的。尤其是在早上6:

00左右是空氣汙染最嚴重的時候,所以並不是說清晨的空氣很好,這句話只針對於鄉村小鎮,對於城市來說,等太陽出來之後的空氣才是比較好的。

在傍晚時分也就是下班高峰期的時候,這個時候也不要開窗戶,由於這個時候外邊的**量和車流量比較大,尤其是一天的灰塵都堆積在了現在,如果這個時候開窗就會把外邊的髒空氣引入室內。而且太陽落山的時候氣溫降低,大部分細菌都會降到地面上,如果住在低樓層的人開窗戶並不能達到交換氣體的目的,反而會把細菌帶到房間中,所以在傍晚的時候也不要開窗戶。

晚上也不要開窗戶睡覺,很多人覺得晚上開窗戶能夠通風透氣,但是不管什麼季節都不要開著窗戶睡,把門開著睡就可以了。由於晚上人的陽氣會收斂,氣候又比較冷,這個時候就會導致體內溼氣加重,反而會越來越冷。長期以往溼氣越來越重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外面的噪音也不利於休息,可能會影響精神狀態。

2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清晨的空氣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時間是上午10點左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一晚上它會有一些潮氣,在早上的時候它會往上反,所以這個時候空氣是比較潮溼的,所以這個時候不宜開窗通風。

3樓:彤馨影劇

清晨的空氣不好,不宜開窗。由於早晨氣壓較高,空氣中的微小沙塵、不良氣體等就會被大氣壓力壓在接近地面的地方,難以向高空散發。這時候的空氣是最差的,所以不能開窗。

4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從24小時的氣壓來看,清晨溫度最低,是氣壓最高的時候,由於氣壓較高,空氣中的汙濁之物如微小沙塵、不良氣體等就會被早晨較高的大氣壓力壓在接近地面的地方,難以向高空散發,也就是說此時正是一天中地面空氣汙染最嚴重的時候,貼近地面的空氣質量最差,如果這個時候開窗換氣,不但達不到進行室內空氣的目的,還容易把室外的渾濁氣體引入室內,因此清晨起來不要急著開窗換氣。

5樓:一丟丟的人兒

不是,早上空氣比較渾濁,二氧化碳濃度比較高,一些廢氣濃度也比較高,所以跑步不建議早上跑,因為空氣不是非常新鮮。

為何清晨不易開窗通風

6樓:吳田田

清晨為什麼不宜開窗換氣。

大多數人在清晨起來,都習慣性地開啟關閉的門窗,使室內通風換氣,認為這樣可以把室內的「濁氣」放走,換進大自然的清新空氣。其實這樣做是有一定隱患的。

從24小時的氣壓來看,清晨溫度最低,是氣壓最高的時候。由於氣壓較高,空氣中的汙濁之物,如微小沙塵、不良氣體等就會被早晨較高的大氣壓力壓在接近地面的地方,難以向高空散發。也就是說,此時正是一天中地面空氣汙染最嚴重的時候,貼近地面的空氣質量最差。

如果這個時候開窗換氣,不但達不到清新室內空氣的目的,還容易把室外的混濁氣體引入室內。因此,清晨起來不要急著開窗換氣。那麼什麼時候適合開窗換氣呢?

開窗換氣最好等到沉積在地面的汙濁之氣升空散發之後。例如,上午9—11點,下午2—4點,氣溫升高,空氣質量較好,是開窗換氣的最佳時機。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這些所謂的生活經驗不可信。原因很簡單:沒有實驗資料支援!

你說清晨渾濁,pm2.5是多少?甲醛是多少?

多數人的經驗是:清晨4-5點,城市內車輛較少,空氣相對白天清新,且由於溫度較低,人體感覺舒適,可以開窗通風。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升起以後可以的。主要是室外空氣在太陽升起之前,植物只進行呼吸作用,室外空氣差。

冬天什麼時候開窗通風最好?開窗通風有什麼講究?

9樓:巨集吧

什麼時候開窗通風好

城市大氣環境中晝夜有兩個汙染高峰和兩個相對清潔的低谷。兩個汙染高峰一般在日出前後和傍晚,開窗時間以上午9:00~11:00或下午2:00~4:00為佳。

因為這兩個時段內,氣溫已經升高,沉集在大氣底層的有害氣體已經散去,開窗換氣效果較好。當然,開窗通風時風速不宜過快,以不超過0.15米/秒為宜。

從感覺來看,在這樣的風速下,人體不會感覺空氣在明顯流動。

即便是在霧霾天,也要開窗換氣,可以把每個房間的窗戶開個小縫來通風。一般來說,每天下午1點~4點大氣擴散條件比較好,汙染物濃度較低,是最佳通風換氣時間段。

開窗通風的好處

開窗通風可以破壞致**子的生長環境,從而達到消滅它們的目的。溫暖、光照差、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很適於細菌、病毒的生長繁殖,從而增加人體患呼吸道疾病的機會。美國一家醫院研究證實,居室內通風差、溼度低,最利於甲型肺炎球菌、溶血性鏈球菌等致**子的傳播。

通過開窗換氣,一方面可以把各種致**子排出室外,另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單位空間內的致**子濃度,減弱致**子對人體的侵襲力。

開窗通風可以使人獲得較多的「空氣維生素」。空氣中的負離子能夠改善人體免疫系統、呼吸系統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性,被譽為「空氣維生素」。這種負離子在山林、海濱地區含量較多,每立方厘米空氣中大約含2500個。

就同樣單位體積的空氣而言,農村田野中負離子含量約1000個,城鎮戶外約600個,現代化建築物內約300個,而密閉的室內只有幾十個。通過開窗換氣,能夠把對人體有益的負離子引到屋裡來,對人體健康大有裨益

開窗注意事項

第一,最好在每天早中晚開窗通風三次,不是開窗次數越多越好,頻繁開窗會使室溫降低,容易造成老人和孩子生病。一般每天開窗通風換氣3-4次,一次30分鐘就已經足夠,以100立方米的空間為例,在無風情況下,約11分鐘就可使空氣交換一遍。

第二,房間較小,室外有風或較涼的情況下,開窗時間應短一些;房間較大,室外無風或較暖和的情況下,開窗時間應長一些。以80平方米的房子為例,在無風或微風的條件下,開窗20分鐘左右可使致病微生物減少60%。

第三,老人和孩子在開窗前最好加點衣服,以免開窗後因室溫突降而患病。老人、小孩此時也應儘量少在窗邊活動,如果窗戶正對著老人、小孩的床,可以只開一個小縫,產生空氣對流即可。

第四,如果有重病患者,則要慎重開窗,儘量用紫外線消毒燈來淨化空氣。要注意的是,室內溫度不要因開窗而降到16℃以下,最好控制在16℃~22℃。

翡翠佛公觀音的寓意很好嗎?人們為什麼都喜歡戴這兩個啊

即未來佛,藏語謂 強巴 彌勒 是梵文maitreya的音譯簡稱,新 彌勒佛像 稱彌帝隸,梅低梨,迷諦隸,梅怛麗,每怛哩,梅怛麗藥,昧怛 口 履 曳。菩薩之姓也。譯曰慈氏。名阿逸多,譯曰無能勝。或言阿逸多為姓,彌勒為名。生於南天竺婆羅門家。紹釋迦如來之佛位,為一生補處菩薩。先佛入滅,生於兜率天內院。彼...

在這兒畫點什麼不是很好嗎將句子換一種說法意思不變

要是能在這裡再添幾筆的話,就更加完美,無可挑剔啦。語言的藝術,說話的語氣不同,給人的感覺就會不一樣。改寫方法 1.改變句子裡的語序 2.找出句子裡的某些詞語,用相同或者相近的詞語去取代3.將疑問句改為陳述句 在這兒畫點什麼很好。畫點什麼在這,不是很好嗎 在這兒畫點很好的是什麼 在這兒畫點兒什麼,不是...

叔叔和侄子的叔侄關係不是很好,為什麼也要比別人好的多

這更證明了血濃於水這句話。叔侄關係不是很好,更體現出叔侄二人不是刻意地逢迎彼此,這才是親人。跟別人的關係只是表面,不交心,只是互相逢迎利用。因為這種關係血濃於水的關係,所以就算他們表面上的關係不好,但是實際上關係還是很好的。就像樹雖然隔開了,但樹根是連在一起的。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連著筋。胳膊肘不會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