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佛公觀音的寓意很好嗎?人們為什麼都喜歡戴這兩個啊

2021-03-03 21:11:08 字數 4291 閱讀 8649

1樓:清涼熱水瓶

即未來佛,藏語謂「強巴」。 「彌勒」是梵文maitreya的音譯簡稱,新 彌勒佛像

稱彌帝隸,梅低梨,迷諦隸,梅怛麗,每怛哩,梅怛麗藥,昧怛[口*履]曳。菩薩之姓也。譯曰慈氏。

名阿逸多,譯曰無能勝。或言阿逸多為姓,彌勒為名。生於南天竺婆羅門家。

紹釋迦如來之佛位,為一生補處菩薩。先佛入滅,生於兜率天內院。彼經四千歲(即人中五億七千六百萬歲),下生人間,於華林園龍華樹下成正覺,初過去之彌勒,值佛而修得慈心三昧,故稱為慈氏。

乃至成佛,猶立是名也。 ****lai**8.

***裡面就有很多翡翠的佛和觀音,**不菲。

翡翠觀音的寓意什麼?

2樓:8萬4千法門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

薩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問:最近發現有些佛徒佩戴鋁質佛像,菩薩像或楞嚴咒,以為護身之用,倘進入不潔處所(如廁所等)是否有嫌褻瀆?請釋示,以資警惕。

李炳南老居士答: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時交通不便,水陸多險,有護身佛之裝置,安放佩帶皆有時處,俟達到目的之地,則高置供養,並非如今,以充裝飾,今人學佩,應體原意,出外不妨暫攜,居家實可不必,不但入廁汙穢,自招罪過,即見人作禮,入廟拜神,種種動作,皆涉侮慢。以律儀論,身披袈裟,尚不入廁,亦不拜神,而況佩帶佛像,而作諸不潔耶?

此事印光祖師在日,早有禁語,大概文鈔中,有記載。佛教護身之法物甚多,當依經典開示為據。如楞嚴咒。

大佛頂首楞嚴經卷七雲:「……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毛)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

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

3樓:百度使用者

古有云多念觀音經能教人向善,觀音是民間大多數人信仰的神佛,據稱觀音可應機以種種化身救眾生苦難,觀音常伴能消災解難。所以有很多善男信女都會佩戴觀音像,特別是翡翠觀音的

為多。翡翠觀音就是玉翡翠雕刻的觀音,是翡翠與信仰的一種完美的結合。寓意吉祥如意,和睦美滿。就其質有翡翠之潔白,柔滑之感,讓人順心,安泰之效;而觀音作為中國人信奉的慈悲偶像

。兩者完美的結合,是自然而然的一種和諧的融合。讓我們對其質到其神賦予了多重的精神與寄予。

觀音心性柔和,儀態端莊,佩戴者可消彌暴戾,遠離是非,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災解難,遠離禍害。民間有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是因為在過去經商的、趕考的等等都是男子,常年

出門在外,最要緊的是平安。觀音可保平安,同時人們也希望在其保護下,生活順利、事業順心、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佛也就是彌勒佛,未來之佛,能帶給人們福氣、祥和之氣,以祈盼美

好的明天。 男戴觀音女戴佛,是取陰陽調和、二性平衡之意。男戴觀音,特別是佩戴玉觀音,就是希望男士們能借觀音來彌補自身的不足,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

佑平安如意。(以上******zsdxr.***網)

各人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佛教的多佩戴觀音和翡翠佛。有些**教徒則是以十字架作為信仰之物。

4樓:朱春陽

也不知從何時起,在民間就開始流傳著「男戴觀音女戴佛」的說法。於是乎,很多要出遠門的男子都會佩戴一尊觀音,以期望出門在外事事順心順利,能夠平安地迴歸家中。佩戴的觀音有木刻的,也有玉刻的。

其中玉刻觀音中,以翡翠觀音最具有靈性。觀音全名觀世音菩薩,是佛教的神祗。在佛教中,觀音象徵著慈悲和智慧,他所提倡主導的大慈大悲精神,被認定為是大乘佛教的立根之本。

無論在佛教或者民間,觀音都具有重要的地位。

傳聞中男戴觀音是因為男子性格多為暴躁,而觀音兼具女相,可以安撫人心,使其平靜。故而男子佩戴翡翠觀音不僅僅是因為觀音可以護佑平安,還因為觀音可以讓男子修身明性,持有一顆平和之心。

翡翠觀音的佩戴

佩戴觀音最主要的就是心誠。觀音雖然大慈大悲,卻不要忘了他也是神祗之一,因此佩戴觀音要注意不能貼身佩戴,以免造成褻瀆。而翡翠觀音也不外乎如此,而且還要注意定期擦拭翡翠, 不讓灰塵或如人體汗液汙染掩蓋住翡翠觀音的靈氣。

男戴觀音與戴佛其實只是一種寄寓了精神寄託的說法,無論男女,都可以佩戴輥印的,用來忽悠平安。

5樓:和光同塵

翡翠觀音的寓意是富貴如意的的意思

一、逢凶化吉,遇難成祥。觀音菩薩素以慈悲,救苦聞名於世,觀音菩薩相伴,就能逢凶化吉。

二、送子送福。民俗中有"送子觀音"的說法,拜觀世音菩薩求子很靈驗,所以觀音菩薩相伴,為有子得福。

三、吉祥如意,事事順心。翡翠是富貴的代名詞,翡翠觀音則代表富貴,如意的意思

6樓:流雲仙門

觀音的名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帶觀音的意思是希望帶的人多點慈悲心,少點狠毒。又觀音在佛教裡又有送子的意思,所以男人帶和女人帶有不同的意思。如果是送人的,也有為他祈福的意思。

還有別人帶在身上的別去摸,上輩人傳給下輩人的只能在上輩人活著的時候傳下來,如果亡故之人還帶著,那麼就是不捨的意思,別取下來,讓跟著下葬

7樓:濫情使用者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 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 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

……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 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8樓:宜昌培心

\在純'翠'上還有很多介紹,感興趣的話不妨去看看。觀音手抱淨瓶為送福觀音;觀音邊站一個手拿荷葉的善財童子,寓為求財者得償所願,連年有餘。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男戴觀音,男戴官印,升官發財的意思

翡翠佛公吊墜的寓意?

10樓:微信

一般讓女帶佛,是希望女人胸襟像彌勒一樣大肚能容事情!

如何挑選翡翠觀音,翡翠佛公

11樓:

男戴觀音,女戴佛,沒開光的話,應該沒什麼講究,看眼緣

佩戴佛公的寓意是什麼啊?要怎麼佩戴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佩戴佛公沒什麼特殊的意義,只是佩戴佛公飾品可以僻邪保平安的。因為佛公寓意是笑口常開,福氣常在。這佩戴佛公沒什麼特殊的意義,只是佩戴佛公飾品可以僻邪保平安的。

因為佛公寓意是笑口常開,福氣常在。佩戴佛公當然也要看什麼質地的咯,a貨的佛公都是純天然的翡翠,是翡翠中的上品。如果不知道怎麼佩戴翡翠可以去****

dgyla.***/category-1-b0.html問一問,他們知道很多這方面的內容的。

老婆戴過的翡翠觀音可以送給老公嗎

13樓:明媚女子╮藍

當然可以,你倆是最親密的人。樓主可以為老婆也買個翡翠佛公哦。男戴觀音女戴佛。要買翡翠推薦****yimianmian.***哦。

翡翠如意寓意什麼?還有其他的一些像觀音,佛等得圖形的寓意呢

翡翠如意寓意著吉祥。觀音 觀音慈悲普渡眾生,是救苦救難的化身。如來 即如來佛,是萬佛之祖。有通天徹地的本領。達摩 達摩面壁九年修行,有 面壁九年成正果,風風火火渡江來 的說法。是中國禪宗的初祖。常有達摩渡江,達摩過海,達摩面壁等造型。佛 佛可保佑平安,寓意有福 佛 相伴。常取材於大肚彌勒佛造型,是解...

自己待的翡翠觀音可以送人嗎,翡翠觀音的寓意是什麼。送人好嗎?

沒有開過光的話是可以的,翡翠就是一種裝飾品而已。只要對方不忌諱,就可以送。翡翠觀音的寓意是什麼。送人好嗎?觀音 觀音慈悲普渡眾生,是救苦救難的化身。翡翠觀音送人很不錯啊。俗話說,男帶觀音女帶佛的額,你可以送觀音的圖形給男性,而女性最好是選擇一些佛的掛件之類的。你可以去 cdzchr.category...

夢見翡翠觀音掛件碎了,做夢夢到戴的佛觀音碎了什麼意思

是好事呀,玉能擋災,而且您還夢到了被蛇蛟,就預示著您可能有災,此時掛件碎了,正好擋災呀。估計是最近有什麼傷心的事情。憂鬱,糾結。樓主放寬心就好了。那壞了,觀音是保佑生子的,所以壞事了 做夢夢到戴的佛觀音碎了什麼意思 你所出生的家族狀況,對你產生影響!繼承祖業,或者因為親戚的提攜而獲得新的機會等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