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和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1:11:08 字數 5969 閱讀 4787

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漢語基礎知識,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中國文學、中國文化、跨文化交際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內外各類學校從事漢語教學。

2樓:匿名使用者

capitali**;

漢語言文學專業和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

3樓:權威

如果想做記者的話,要選擇「漢語言文學」,不要選擇「漢語國際教育」。漢語國際教育原來叫做對外漢語專業,學的內容是如何教外國人說漢語,比如現代漢語語法、教學法等,這是偏向於教育專業的一個新興專業。漢語言文學就是原來通常說的中文專業,學習的是中文相關知識——研究中國語言的詞語、句法,賞析古今詩歌、散文、**等眾多的文學作品,熟悉有關編輯出版的基本知識。

通過對漢語言文學的學習,可以具備紮實的中國語言功底和較強的寫作能力,知道如何去評價一個文學作品,進行編輯出版工作。

至於您的英文,這個別擔心吧!即使選了中文也並不妨礙學好英語;即使選了對外漢語也不是就能把英語學得多好,畢竟不是英語專業。上大學以後,外語學得怎麼樣,基本都看自己了!加油!

補充一點:雖然兩個專業開設的課程在漢語這一塊有很多重合的地方,但是兩個專業對於漢語課程講授的深度和廣度那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漢語言文學更加深入、更加精專,而漢語國際教育側重的是怎麼能把外國人的漢語教好。

ps:我本人是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的,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深入討論。

4樓:李小乖_乖乖

漢語言文學只是針對中文學科的學習,而漢語國際教育說白了就是對外漢語,交外國人漢語,所以會開設一些外教課,也比漢語言文學更加側重外語這一塊。兩個專業學習的知識有百分之八十是基本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課程設定是一樣的,只是漢語言文學更加註重的是中文基礎以及在這個基礎上的漢語使用能力,漢語國際教育注重語言以英語為主的鍛鍊,考慮你以後的志願,建議選擇漢語言文學。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有哪些崗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漢語教師bai志願者、國際學du校教師、對外漢語培訓機zhi構dao教師、大學國

際文專化學院助教、也可以參加公務員屬考試或者留在國內學校教語文,都可以。

對外漢語教師志願者可以說是這個專業比較好的一個出路,特別是到新加坡去,薪資很高,可以享受同新加坡本國教師相同的待遇。泰國的話就是享受每月800-1000美金的補助。不過不管是哪個國家,通過考試確定之後都要參加培訓,培訓期間也是有補助的。

出國做漢語教師志願者可以增加你的實踐能力,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對寫畢業**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什麼相關專業

7樓:zs謝寶生

1、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教育學類的專業。

2、屬於什麼學科可以檢視專業目錄的***碼的前兩位。

3、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的***碼是045300,04開頭,所以屬於教育類。

8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bai,可以du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看zhi系統中有多少與你dao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回

功申請了這答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好就業嗎 30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個專業是否好就業,一是取決於這個專業的社會需求量,一個是看個人的能力是否能勝任本專業的工作。現在中國文化在世界上還是有一定地位的,而且漢語熱的興起,對這個專業的就業都有推動作用。據我認識的一位在喀麥隆實習的對外漢語本科生說,跟他一起的漢碩畢業生年薪是拿到30萬的。

所以不是這個專業找不到工作,而是你有沒有盡力讓自己變優秀,脫穎而出。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既具有系統、紮實的漢語言文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又具有跨文化交際理論,同時具備較高的人文素質及較寬厚的相關學科知識,能用雙語進行交流、教學,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等相關工作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可以報考語言文字學、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國際漢語教育碩士研究生,經繼續深造可在大學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經國家漢辦的考試和選拔可以志願者和漢語教師的身份去國外從事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工作,也可以在國內漢語培訓機構、漢語學校及國際中、小學從事教學或教學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其他部門從事文員工作。

主要課程:現代漢語、古代漢語、語言學概論、對外漢語教學概論、對外漢語教學語法、詞義辨析、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中國現當代文學作品選、外國文學作品選、中國文化概論、教育心理學、中韓語言文化比較、中俄語言文化比較、漢語寫作、英語(精讀、泛讀、聽力、口語、翻譯)、俄語、計算機應用等。

授予學位:按照國家學位條例規定,凡取得畢業資格並符合授予學位的畢業生,授予文學學士學位。

10樓:老熊兄

對口就業率低於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白的說雞肋專業,說的不好聽垃圾

12樓:釗敏叡喜放

漢語際教育專業主要培養勝任漢語作第二語言/外語教高層、應用型、複合型專門才隨著世界各習漢語數越越師資匱乏制約漢語際推廣事業發展重要素所漢語際教育碩士業前景片

其專業漢語際教育專業業要掌握些基本要領:

1準確進行自我定位發現自職業發展向

2給自創造業機業難片面命題

雖2013應屆業數字理想業機非漢語際教育專業畢業並定非要校任教或者參加家漢辦(孔院總部)漢語教師志願者任教些私立校任教或者語言培訓機構任教條非業途徑

3放平態要眼高手低

剛畢業總點眼高手低情緒斷調整自態總功

4並定要強求找專業口工作

13樓:zs謝寶生

1、很難簡單說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出來是否好找工作。

2、一般來說到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畢業後可以到國內相關學校或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或跨文化傳播工作,或應聘到國外從事漢語教育工作,也可以到國外做漢語國際教育志願者。另外,還可以到**機關、企事業單位等相關行業從事漢語言文學方面的研究、實際應用或編輯、管理等工作。也可報考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碩士(mtcsol)或其他相關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3、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就業面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寬的,但主要還是要看各人的期望值、能力和機會。

漢語國際教育就業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教育、新能源、公關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教育/培訓/院校

2、新能源

3、公關/市場推廣/會展

4、廣告

5、影視/**/藝術/文化傳播

6、專業服務(諮詢、人力資源、財會)

7、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8、學術/科研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文案策劃、平面設計師、文案等工作,大致如下:

1、文案策劃

2、平面設計師

3、文案

4、市場專員

5、平面設計

6、文案編輯

7、新**運營

8、行政前臺

擴充套件資料畢業後,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

1、北京

2、上海

3、廣州

4、瀋陽

5、深圳

6、南昌

7、廈門

8、合肥

參考資料

15樓:於昌斌的

1、對外漢語教育

咱們專業的對口工作就是進行對外漢語教學,想要去國外教漢語的小夥伴們可以選擇兩種途徑。一種是國家漢辦每年主持的對外漢語志願者,每次任期是半年到兩年,由漢辦統一安排前往的國家和地區,志願者可以留任,但不能超過三年。另一種是教育培訓機構,要求應聘者通過英語六級,經過公司統一安排,送到國外去教漢語。

這類工作的時間大約是一年,簽證期滿就要回國。

2、語文教學

民辦學校雖然不比公辦學校穩定,但整體向著成熟的方向發展,具有自身的優勢。民辦學校的生存和學生質量息息相關,因此十分注重教學質量,這更有利於教師教學能力的提高。另外,民辦學校的老師授課自由度更大,有機會嘗試一些新穎的教學方法,這些都有利於咱們的職業成長。

建議小夥伴們先在民辦學校工作,在積累教學經驗的同時準備編制考試,拿到編制後就可以考慮進入公辦學校,當然,也可以自己創辦培訓機構。

3、新**運營、編輯

在這個網際網路席捲一切行業的時代,將行業發展與網路緊緊聯絡在一起已經成為不可阻擋的趨勢。漢語國際教育的小夥伴們可以投身編輯出版行業,利用漢語言文學的學科知識,為自己謀取一席之地。

4、外貿方向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的小夥伴們也可以進入外貿領域,將咱們的英語能力運用到工作中去。剛畢業的小夥伴們初到外貿公司,最好從助理業務員做起,主要負責每日的資料錄入、整合、分類;每日及月尾各項類目的核算;協助完成產品開發工作;協助業務員與客戶進行簡單溝通,進行訂單處理。有時咱們也會接觸會展活動,負責蒐集一些會展資訊。

5、公務員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的小夥伴們也能夠參加公****,進入國家機關單位,或者在企業的行政、文祕和人力資源部門發展。不論從事什麼工作,咱們都不能停下學習的腳步。因為實際工作和課程學習畢竟不同,咱們要根據工作需要彌補工作技能和行業知識,還要隨著工作的進展和行業的發展不斷給自己「充電」,才能真正在所處行業做出一番成就。

16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先來看最熱門的4大專業

17樓:又是一魚人

大體上:運用漢語進行外交、商貿、新聞、文化交流、中文教學等方面的工作;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運用漢語進行科學研究與實際工作能力。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教育、新能源、公關等行業工作,如:教育/培訓/院校、新能源、公關/市場推廣/會展、廣告、影視/**/藝術/文化傳播、專業服務(諮詢、人力資源、財會)、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學術/科研。

擴充套件資料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漢語基礎知識,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中國文學、中國文化、跨文化交際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內外各類學校從事漢語教學。在各職能部門、外貿機構、新聞出版單位及企事業單位從事與語言文化傳播交流相關工作的中國語言文學學科應用型專門人才。

相關事項:

可以報考語言文字學、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國際漢語教育碩士研究生,經繼續深造可在大學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

經國家漢辦的考試和選拔可以志願者和漢語教師的身份去國外從事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教學工作。

也可以在國內漢語培訓機構、漢語學校及國際中、小學從事教學或教學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其他部門從事文員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據我所知,很不好就業!

這個專業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他面向的物件在國外,而國內工作機會較少,但是這個專業的學生由特別多。因此在國內就業基本都要轉行,如果家裡沒有背景的話,前途並不明朗。

很多人為了出國選擇了這個專業,但是這個專業出國是以志願者的身份出國,因此出國任教並不會增加文憑。此外,名字叫志願者很大部分原因是工資遠遠不到某些國家的最低工資標準,所以收入也不高的。也就是說,這個出國機會並不是那麼好!

另外說到在國內就業,雖然同屬於語文專業,可以說漢語國際教育屬於鄙視鏈的底端,大部分比較厲害的學校都不招這個專業的學生。所以這個專業想要去一般的公立中學和私立中學真的比較難,去的話也可能去要求低的學校。學校如果很多人都想去的話,肯定要求高的。

所以,這個專業最大的出路就是沒有出路即轉行,這也是大部分這個專業人的選擇。至於留在國外,我可以給你介紹一下情況,留在國外首先工資不高,另外離家真的很遠。如果你不介意在外漂泊,並且能夠找到國外的伴侶比如外國人、當地華人或者同事結婚的話,這個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

言盡於此!希望大家能冷靜的看待這個專業,畢竟這個行業本身就不盈利!!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是什麼意思呢,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專業有什麼不一樣

漢語國際來教育專業的本科,注源重培養對bai中國文學 中國文du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zhi較全面dao的瞭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 各類學校 新聞出版 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該專業的本科畢業生應獲得...

漢語國際教育能轉翻譯的專業嗎,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對英語的要求也很高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通常情況下,可以轉專業。不過,首先要確定您所在的高校是否支援轉專業。其次,通常情況下,提前批多無法轉專業。第三,如翻譯專業和漢語國際教育不在同一批次亦不能轉專業。第四,如果有意轉專業通常需要相當優秀,輔修另一專業課程並本專業成績滿足要求。第五,如果無法轉專業,可以考慮輔修或雙學...

漢語國際教育考研可以考什麼專業,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有什麼建議的專業嗎?

可以。跨專業bai考英語。英語專業考du研尤其是跨zhi專業考研有很dao多 攔路虎 需版要克服。首先,需權 要注意的就是二外。其他專業考研需要考英語,可千萬別以為英語專業考研就不需要考語言了,它需要考一門二外,常見的二外有日語 法語和德語,有的學校也會提供西班牙語的考試。至於對二外的要求,每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