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歷史名人,武漢的古今名人有哪些

2021-08-15 15:06:00 字數 798 閱讀 5916

1樓:徐康勝

屈原 張之洞 李時珍 彭楚藩、劉復基、楊巨集勝

武漢的古今名人有哪些

2樓:小心他是壞人啊

近代歷史上的武漢是何等輝煌,天南地北的英雄豪傑和風雲人物都匯聚武漢,現在存留下了諸多名人故居,供後人瞻仰學習,也是遊客來武漢必去的一些景點。

武漢歷史上有哪些名人,詳細點,最好列個表,拜託!

3樓:奓山胭脂虎

惲代英 (1895~1931) 2023年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祖籍江蘇武進縣人,中國共產黨政治活動家、教育家,中國早期青年運動的領導人之一。早期革命家

項英(1898—1941)原名德隆,湖北武昌人。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軍隊的早期重要領導人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九省通衢"的武漢,可謂群賢畢至、才俊薈萃。

先古以來,孫權江夏築城、岳飛屯兵武昌、崔顥黃鶴樓題詩等先賢足跡至今千古傳誦。明末抗擊後金統帥熊廷弼修江堤,造福人民。特別是進入近代史後,辛亥首義地武漢,產生了劉靜庵、黃興、孫武、蔣翊武等一批革命志士;張之洞治鄂興辦工廠,開創了中國乃至東亞領先的現代工業先河;特定的土壤,培育了大批文化名人,如:

歷史地理學家楊守敬、地質學家李四光、文學家聞一多、哲學家熊十力等等數不勝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上面很全

武漢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

有沒有歷史名人後代,沒有後代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指絕後

聞一多是文天祥的後代。聞一多的後代人丁興旺,長子聞立鶴,次子聞立雕,三子叫聞立鵬,聞一多的長女叫聞銘,最小的女兒聞惠羽 比如孔令輝就是孔子的後代 沒有後代的歷史名人有哪些?指絕後 曹雪芹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曹的兒子落水而亡,這是曹早逝的重要原因之一 關羽 蜀漢滅亡時被滅族 秦國丞相 呂不韋 西楚霸...

山西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山西名人 歷圝史名人 一 山西帝王列表 春秋霸主 晉文公重耳 胡服騎射 趙武靈王 簡襄功烈 趙簡子 簡襄功烈 趙襄子 鮮卑驕子 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 漢國皇帝 劉 淵 漢國皇帝 劉 聰 前趙皇帝 劉 曜 後趙皇帝 石 勒 後趙皇帝 石 虎 中國唯一的女皇帝 武則天 後唐太祖 李克用 後唐莊宗 李存勖 ...

家鄉的名人有哪些,家鄉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我的家鄉在山西,有許多名人。兩千多年來,在這塊古老的土地上湧現出一批又一批著名的人物。他們之中,有著名的君主晉文公,我國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傑出的唯物主義思想家荀況,著名的政治家藺相如 狄仁傑 畢士安 田呈瑞 楊深秀,著名的軍事家和將領廉頗 衛青 霍去病 關羽 薛仁貴 楊業,著名的文學家 藝術家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