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四軍紀念館的作文嗎,茅山新四軍紀念館作文800字

2021-08-15 15:01:20 字數 1663 閱讀 2271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爸爸和媽媽帶我去新四軍紀念館玩。

一到那裡,我迫不及待地先上樓看被繳獲的機槍,那機槍和電視裡一模一樣,真是太酷了,我真想自己也有一把!

我還去參觀了**的展廳,他們用的油燈破破爛爛,不像我的檯燈,又漂亮又亮堂。**還為了保家衛國,把自己的孩子送給了老鄉扶養。

在第四展廳,我還看到了被繳獲的自行車,那是日本特務去根據地偵察的時候,看到新四軍後趕緊逃跑,慌亂之中,連自行車都顧不上騎了。

第五展廳有一個地方是我最想去的,那就是感應牆了,你只要把手放進牆洞裡,它就會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有衝鋒小號的,有炮彈落下的,有機關槍的,那聲音就跟真的一樣,非常逼真。

參觀完室內,我們又去室外玩,室外有海軍基地贈送的**,空軍基地贈送的戰鬥機各一架,我和它們合了影。

站在紀念館的臺階上,我看到綠色的小草向我們點頭,微風在向我們招手。我感到我們的生活太幸福了,但是這些幸福生活都是靠革命老前輩流血犧牲換來的,我們在新世紀裡要學會珍惜,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長大了也要報效祖國!

茅山新四軍紀念館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和媽媽bai一起參觀了新四軍du紀念館.

走進大zhi門,首先進入dao眼簾的是"新四軍回紀念館"幾個答閃亮的金字.大路兩邊種著許多花草,它們是為紀念館增添了亮麗的色彩,好像在讚頌英勇的新四軍.

我們來到第一展廳,這裡主要展出"盧溝橋"事變的起因,新四軍誕生的歷史背景.第二展廳和第三展廳分別陳列著各種歷史**和歷史實物,第五展廳展現了新四軍在空前嚴重和日偽頑固夾擊與自然災害下,堅持抗戰,完成對武漢的包圍,積級開展區域性反抗,**.第六展廳系統反映新四軍第六師和蘇南抗日根據地,反"清鄉",反"清剿",在日偽頑固夾擊中抗擊日偽------.

當我走出新四軍紀念館的時候,眼前彷彿看到了新四軍浴血奮戰的場面,我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奮鬥學習,報效祖國.

鹽城的新四軍紀念館一遊 作文 400字以上

3樓:超級

一到一樓大廳,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各式各樣的**應有盡有,有重機槍、輕機槍、步槍、迫擊炮等。我和爸爸走進了側邊的一個小房間,裡面有壯麗的山河模型。

我們來到了二樓,上面的陳列更豐富:有許多將領的畫像、簡介,有將領的衣物,有老百姓發明的地雷等。我們來到了一面仿造當時碉堡的牆前,上面有很多洞口,每個洞口都能發出不同槍支的聲音。

然後我們看到了一幅新四軍與日軍激烈鬥爭的壁畫,還有**托子的塑像。

出了新四軍紀念館,我和爸爸向西邊走去。那裡的石碑揭露了當時日軍燒殺搶掠、**人民的種種罪行;還雕刻了烈士們的雕像。

我們參觀完了西邊,又去參觀東邊的大型**展覽。那裡有威力強大的轟炸機、無比龐大的**、還有無堅不摧的坦克等等。當我正在為這些龐然大物而驚歎時,一位老爺爺走過來對我說:

「你看,中國是多麼落後啊!打退日本真是僥倖。」我聽了很生氣,馬上反駁道:

「那時的中國就像一頭沉睡的獅子,隨時都會咆哮。我們中國人打退日本侵略者憑的是戰術和勇氣。現在我們國家這麼強盛,不就是有力的證明嗎?

」老爺爺被我說得啞口無言。

參觀完新四軍紀念館,我感慨萬千。新四軍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作出了不朽的功勳。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

新四軍紀念館導遊詞400字

墨子紀念館的作文,墨子紀念館的作文300字

墨子紀念bai館 墨子紀念館坐 du落於山zhi東省滕州市荊水河濱 龍泉 dao塔下的龍泉廣版場,是集學術 權研討 圖書資料收藏 科技教育 參觀遊覽於一體的綜合性庭院式建築群體。墨子紀念館始佔地面積兩萬平方米,建築面積達八千平方米。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專門研究墨子文化 收集墨子資料 展示墨子研究成果的場...

八一起義紀念館的,八一起義紀念館的資料

八一南昌起義紀念館,位於江西省南昌市中山路西端洗馬池 八一 南昌起義總指揮部舊址內。舊址原是江西大旅行社,建成1924年,是一座灰色五層大樓,共96個房間。1927年7月下旬,起義部隊到南昌,包租下這個旅社,在喜慶廳召開會議,成立了以 為書記,李立 三 惲代英 彭湃為委員的中國共產黨前敵委員會。江西...

革命烈士紀念館,對於杭州革命烈士紀念館的介紹

紀念館bai位於浙江省du杭州市錢塘江大橋北端西側zhi,地處六和dao塔風景區,佔內地17.4畝。展館基地建築面容積2731 陳列面積1550 廣場上矗立著9米高的蔡永祥塑像和22米長的 同志語錄牌 為有犧牲多壯烈,敢教日月換新天 廣場南端有一座3 的英烈亭。杭州革命烈士紀念館 紀念館內分序言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