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的每月現金盤點是怎麼操作的,用友T3財務普及版出納通中現金盤點怎麼操作

2021-08-15 06:07:22 字數 1034 閱讀 826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開啟現金盤點表,在表頭錄入盤點日期和時間點。

2、 開啟財務系統內的現金明細賬,記錄下公司名字、並找到現金賬的最後一個憑證,記下憑證號(含日期),再記下截止盤點時的賬上現金餘額,把記錄下的資料登記入現金盤點表。

3、 盤點現金:要求出納當面開啟保險櫃,進行清點,並把現金數登記入現金盤點表內的“庫存現金”名目下。如發現有借條之類的,不算入現金,在下面步驟過入到“未入賬現金支出”名目下。

有的公司有出納為了方便,會開個個人銀行賬(經公司許可的),把現金存入其中,此時個人賬戶內的數可以記入“現金”中。但個人銀行賬戶也要注意經常稽核,複核各項往來收支和利息收益。

4、 未入賬收入項:在現金盤點表內有此項,此項主要是一些已經有收入,但在現金日記賬(一般不包括此項,因要嚴格要求現金日記賬時刻與庫存現金一致)或現金明細賬內未登記的。讓出納人員找到未入賬的憑證,一 一核實其真實性。

5、未入賬支出項:該項中一般是先入賬,未實際支付現金的,保項款項很多,我們也而一 一核實。最要關注的是:

白條、欠條諸如此類,有些公司這方面要求不嚴格,很容易出問題。儘量與當事人核對這些票據的真實性。

6、 當這些專案資料都在《現金盤點表》內錄製完畢,就可以用:盤盈=實際庫存現金+未入賬支出-賬上現金餘額-未入賬收入。以此公式做出最終盤點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盤點是由出納人員自行盤點或者是上級監督、出納自行盤點。每月末,出納結算現金日記賬餘額,然後對庫存現金進行清查盤點,並與現金日記賬進行核對,以發現現金實物或現金日記賬的錯誤。這是最常見的現金盤點方式,此種方法屬於企業內部控制的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盤點你心裡沒點b數麼 怎麼做出納的?

用友t3財務普及版出納通中現金盤點怎麼操作?

4樓:

按f1檢視幫助文件,裡面有詳細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用正航的吧 你什麼都不會 ,那邊有人給培訓!你這樣多浪費時間啊

出納坐支現金限額是多少,機關出納往出付的現金最大金額最多不能超過多少

按規定是0,除特殊單位外。相關規定 1 開戶單位現金收入所得現金應於收款的當日送存開戶銀行,當日送存確有困難的,由開戶銀行確定送存時間。2 開戶單位支付現金,可以從本單位庫存現金限額中支付或從開戶銀行提取,不得從本單位的現金收入中直接支取,即不得 坐支 現金,因特殊情況需要坐支現金的,應當事先報經有...

會計的現金日記賬和出納的現金日記賬的區別

1 出納登的是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賬。是根據會計的記帳憑證登的。2 會計登的是總分類明細賬中的現金明細賬和銀行存款明細賬。也是根據會計的記帳憑證登的。3 一般的企業都會一個月盤一次庫存現金,這是為了監督出納的工作,及時發現問題。首先會計的現金明細賬必須和出納的現金日記賬,帳上的餘額一致,然後再檢查實...

請各位幫幫忙,我的現金出納賬不平,如何調平

絕對公式錯了,你要檢查公式 看看合計數的行數是不是最後一行沒有加入 1 借出錢時 借 其他應收款 2000 貸 現金 2000 2 歸還1000元時 借 現金 1000 貸 其回他應收款 1000 3 歸還剩下答的1000元時 借 現金 1000 貸 其他應收款 1000平了 公式有問題,檢查一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