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不在本村,黨組織關係在村裡可以競選書記嗎

2021-08-15 01:08:15 字數 1543 閱讀 8538

1樓:楊子電影

能不能參加黨內選舉只與組織關係有關,而與戶口無關。按照有關規定,你的黨組織關係如果在本村,那麼你在本村黨組織召開的黨員大會上就享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完全可以參加該村的選舉。

黨員代表大會的代表應能反映本選舉單位的意見,代表黨員的意志。代表的名額一般為100名至200名,最多不超過300名。其具體名額由召集代表大會的黨組織按照有利於黨員瞭解和直接參與黨內事務,有利於討論決定問題的原則確定,報上級黨組織批准。

代表名額的分配根據黨員人數和代表具有廣泛性的原則確定。

黨內選舉的具體規則和實際工作步驟。主要包括:選舉單位的劃分、候選人醞釀提名、產生候選人、介紹候選人情況、規定投票方式和當選計票方法、進行選舉、公佈選舉結果和確定當選人等。

上述各個程式,不是黨內所有選舉工作都必須完全採用的程式。

如黨代會或黨員大會的選舉程式一般是:宣佈應到會人數、實到會人數、缺席人數,並說明會議是否有效;宣佈選舉內容並由大會舉手通過選舉辦法;舉手表決通過總監票人、監票人;檢查票箱,核實人數,領取、清點、分發選票。

宣佈投票順序和進行投票;宣佈清點投票和選舉是否有效;進行計票;由總監票人或監票人宣佈選舉結果,由大會主持人宣佈當選人名單。健全選舉程式,認真按選舉程式辦事,有利於防止選舉過程中發生錯亂現象,保證選舉工作的順利進行。

2樓:

可以參加,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的村民名單:

(一)戶籍在本村並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

(二)戶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參加選舉的村民;

(三)戶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一年以上,本人申請參加選舉,並且經村民會議或者村民代表會議同意參加選舉的公民。

已在戶籍所在村或者居住村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不得再參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員會的選舉。

3樓:

戶口不在本村,黨組織關係在本村可以竟選書記嗎?

村黨支部換屆選舉期間組織關係多長時間不允許調動?戶籍不在本村能否參加選舉? 30

4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選舉期間不允許接轉組織關係,主要是防止惡意拉票等干擾換屆選舉。對於時間限制是沒有具體的要求,但是只要能影響換屆期間還是不要轉了,不要給組織上添麻煩。如果就是為了參與換屆選舉,就更不用轉了,只要有黨員群眾提出異意,你的選舉資格就會被取消。

黨支部換屆,是按黨組織關係隸屬進行的,與戶籍無關。村委會選舉與戶籍相關。

黨組織關係在村裡,但戶口不在村裡,現村裡正舉行村書記的選舉,我是否有選舉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是肯定的。因為你是這個支部的的一員,黨員應享有的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你都有,這跟戶口在哪沒有關係。這就好比你戶口在北京,工作在深圳,組織關係在深圳一樣,其他黨員有的權利你都有。

6樓:撫順新鋼鐵工會

只要黨組織關係在那裡,就應該參加那裡黨組織的組織生活,包括選舉 。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組織關係在哪就在哪參加選舉,你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怎麼查黨組織關係如何轉移黨組織關係?

1 一般黨員的黨組織關係,有工作的,在工作單位黨委或黨組 沒有工作的或自由職業的或所在單位沒有設立黨支部的,在居住地街道辦事處黨工委。2 如果要詳細查詢,可以去黨員所在地上一級組織人事部門查詢。1 瞭解和掌握支部的組織狀況,根據實際需要提出黨小組的劃分和調整意見,檢查和督促黨小組過好組織生活,做好支...

接收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和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黨組織名稱

接收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 中鐵十二局集團電氣化工程 黨委介紹信抬頭名稱 具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名稱 中鐵十二局集團 黨委組織部 問一下最好 022 58096810 接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肯定寫那個村的黨支部或者黨總支,抬頭黨組織肯定寫村所在的鎮 街道 黨委或者黨工委 某地區黨委或者黨支部 接收黨...

黨組織關係轉移問題,關於黨組織關係轉移問題

黨員組織關係轉移的流程 入黨後發生工作單位或戶籍所在地變動需要轉移黨員關係的流程 方法 步驟 4 4分步閱讀 從原黨員關係單位或所在地提出黨員關係轉移申請 申請通過後原單位開具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由本人持介紹信到上一級黨組織處辦理相關事務。長圖2 4 一般來說,跨區的話手續比較複雜,要先從區 縣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