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黨組織關係如何轉移黨組織關係?

2021-03-06 12:26:31 字數 5701 閱讀 7885

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1、一般黨員的黨組織關係,有工作的,在工作單位黨委或黨組;沒有工作的或自由職業的或所在單位沒有設立黨支部的,在居住地街道辦事處黨工委。

2、如果要詳細查詢,可以去黨員所在地上一級組織人事部門查詢。

1、瞭解和掌握支部的組織狀況,根據實際需要提出黨小組的劃分和調整意見,檢查和督促黨小組過好組織生活,做好支部換屆選舉和委員出缺增補的具體工作;

2、協助宣傳委員,蒐集和整理黨員的模範事蹟,向支部委員會提出表揚和獎勵的建議;

3、做好發展黨員工作,負責做好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和考察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發展黨員工作計劃;

4、做好黨員的管理工作,轉接黨員組織關係,收繳黨費,定期向黨員公佈黨費收繳的情況,做好黨員和黨組織的統計工作。

2樓:肩並肩

組織關係介紹信交給那個黨組織,那個黨組織那裡就有接收你組織關係的證明!組織關係介紹信第二聯

3樓:武漢

1、你可以回原校查一下當年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存根,去往的單位是**,一般來說,不會直接到京信通訊,而且是他的上級組織部門,例如**市委組織部等。

2、如果學校那邊不願意幫你查,你可以到你的檔案裡查詢一下,一般來說人事檔案和組織檔案是在一塊的。有了組織檔案,你就可以拿到京信通訊的上級組織部門,要求他們給你補開一個組織關係介紹信。

一般來說如果你們單位沒有黨組織,當年是不會接受你的組織關係介紹信的。我猜當年你只是檔案轉到公司了,而沒有從學校轉組織關係介紹信。不過也沒關係,只要檔案在,能證明。

回學校補或者到上級組織補都是可以。

如何轉移黨組織關係?

4樓:xhj北極星以北

黨員因調動工作、參軍、升學、招工、轉業、畢業分配、外出務工經商及其他原因,從一個單位(地區)調到另一個單位(地區),經黨組織同意方可轉移組織關係。 (1)

一、黨員組織關係轉移程式 

1、黨員在轉移組織關係時,先由其所在黨支部開具黨員證明,然後黨員本人持證明到上級黨委(總支)辦理接轉手續。

2、上級黨委(總支)根據黨支部證明,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介紹信要寫明黨員轉出和轉入單位黨委(總支)的名稱。

3、如果這一級黨委(總支)無權與該黨員調往單位或遷居地的黨組織直接接轉組織關係時,還需持組織關係介紹信到上一級黨委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4、黨員持介紹信到所去地(單位)黨委組織部或基層黨委接轉組織關係,由其開具組織關係介紹信到所去單位的黨支部報到。

二、轉移組織關係的許可權

1、在一個縣的範圍內,各鄉鎮黨委之間、縣直黨 (工)委和鄉鎮黨委之間,可以直接相互接轉黨員組織關係。

2、在一個市(不包括縣)範圍內,各機關、廠礦、企業、學校、街道黨委(工委)及以上各級黨委(工委)或黨委組織部。各金融機構地(市)級分支機構黨組織可以直接相互接轉黨員組織關係。市直機關工委可在全市範圍內與縣(市)、區委組織部門直接相互接轉組織關係。

3、在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範圍內,市、縣委組織部,省轄市的區委組織部,省委、省**直屬機關黨委組織部,大專院校黨委或黨委組織部,可以直接相互接轉黨員組織關係。

4、在全國範圍內,縣及縣以上地方黨委的組織部,中直機關和國家機關工委、***各部委黨委、**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組織(政治)部門,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機關工委《黨委)組織部,省、自治區轄市的區委組織部,大專院校黨委或黨委組織部門,解放軍師(旅)一級政治部或政治部的組織部(處、科),各鐵路局政治部,中國民航總局政治(組織)部,**各金融機構黨委組織部及其省級分支機構黨組織,可以直接相互接轉黨員組織關係。

三、轉移黨員組織關係的要求

轉移黨員組織關係,是黨組織一項嚴肅的工作。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是黨員政治身份的證明。必須加強對轉移黨員關係的管理,避免在這項工作中出現差錯,防止壞人鑽空子或偽造組織關係介紹信。

組織部門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要使用統一式樣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要用毛筆或鋼筆填寫,字跡要清楚,不得塗改。應在介紹信和存根上註明有效期。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必須加蓋公章,並在介紹信和存根的連線部位加蓋騎縫章。

介紹信的有改期可根據具體情況確定,一般不應超過3個月。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由黨員自己攜帶,不能自己攜帶的、由機要或機要郵政轉遞。

四、復轉軍人組織關係的轉遞

認真做好復轉軍人黨員組織關係的接收和轉遞工作,是有關地方和單位黨組織的重要職責。基本原則是:已落實了工作單位的,應及時將黨員組織關係轉到所去單位黨組織

。因某些原因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將黨員組織關係轉到父母、配偶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黨員在落實單位過程中將人事關係和檔案材料等暫時儲存在縣以上**人事(民政)部門所屬復轉安置部門的,這些部門的黨組織如具備條件並經同級地方黨委同意,也可以接收這些黨員的組織關係,並根據不同情況,組織這些黨員過組織生活。

五、大中專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的轉遞

大中專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遞的基本原則是:

已經分配了工作,落實了工作單位的,應將黨員組織關係及時轉到所去單位黨組織。黨員在落實單位過程中將人事關係和檔案材料等暫時儲存在縣以上**人事(勞動)部門所屬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的,這些機構的黨組織如具備條件並經同級地方黨委同意,也可以接收這些黨員的組織關係,並根據不同情況,組織這些黨員過組織生活。對因某些原因,一時還不能落實工作單位的,可將其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

 

六、離退休幹部、職工黨員組織關係的轉遞

離退休幹部、職工黨員組織關係轉遞的原則是:①離退休幹部的組織關係一般保留在原單位,可單獨組建黨支部。②就地安置的退休工人和退職幹部、工人黨員,其黨的組織關係一般應轉到居住地區街道、(或村)黨組織。

③易地安置的離退休、退職幹部、工人黨員,其黨的組織關係應轉移到接受安置地區街道、鄉(鎮)或村黨組織。④離退休幹部、工人黨員因看病、探望子女和親屬,外出時間超過六個月的,所在單位的黨組織應給他們開具黨員證明信,所到單位或地區的黨組織應接收並安排其參加黨的組織生活。⑤幹部、工人黨員離休、退休、退職後,又受聘到另一單位工作,如果時間在半年以上,應將其黨組織關係轉到新的工作單位黨組織。

七、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或黨員證明信丟失的處理

黨組織應教育黨員妥善地儲存自己所攜帶的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或證明信。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或證明信一旦丟失,黨員要及時向所在單位的黨組織或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報告。黨組織應對丟失介紹信、證明信的情況進行審查,如確係本人不慎丟失,可由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組織予以補轉,並立即通知接收單位黨組織,原介紹信或證明信作廢。

接轉單位在接轉時,要對介紹信進行認真審查核對。對丟失介紹信、證明信的黨員,應給予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還應給予適當的黨紀處分。

引用資料

黨組織關係轉移指南.佛山市順德區人民**網

5樓:阮雅安赧童

3、黨員應及時轉移黨組織關係,對過期的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組織部門要調查瞭解。無正當理由不及時轉移組織關係,要予以嚴肅的批評和教育。其中超過六個月不...

6樓:笪文羅迎

工作單位無黨組織,可將組織關係轉到單位所在地的街道黨組織或單位上級主管部門黨組織,也可將組織關係轉到居住地黨組織以及人才中心

連續6個月不交黨費,不參加組織生活,做自行脫黨處理。自行脫黨後,不再具有黨員身份

7樓:沃天藍融天

俄,請問你高中考上大學的時候組織關係沒去大學??在大學期間沒參加過組織活動??

那就從你黨組織關係現在的地方開出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然後拿到你要轉入的地方就好

如何查詢我的黨組織關係在哪

8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組織關係轉接用的是《全國黨員管理資訊系統》,接收單位未接收到資訊的,可以到原單位**出組織關係單位)查詢轉接工作路徑,看具體是到了哪一個審批環節,並詢問為何沒有辦理的具體原因。

通過《全國黨員管理資訊系統》轉接黨組織關係,需要轉出單位黨組織在系統中列印黨員組織關係轉接介紹信和黨員資訊採集表一起交給轉入單位黨組織,成功轉接後,轉入單位黨組織須將介紹信回執退回轉出黨組織,轉出黨組織收到回執,組織關係轉接成功。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作出的建設全國黨員資訊庫的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充分運用資訊科技改進黨員教育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組織部立項開展了全國黨員管理資訊化工程建設,旨在運用資訊化手段,為廣大黨員提供開放式資訊視窗,為各級黨組織和組織部門搭建一體化工作平臺,努力實現精準、科學、高效管理的目標。

黨員管理資訊系統是全國黨員管理資訊化工程的主幹和核心,具有黨員電子身份認證、組織關係網上轉接、黨員教育網上開展、黨組織活動網上管理、黨員和黨組織資料網上統計分析等功能。

如果是跨省轉組織關係,那麼必須先將介紹信開到所在支部的縣一級組織,再由縣級組織開介紹信到所要去的黨支部的基層黨委,再由基層黨委轉去所在支部。

9樓:格列高裡一世

首先網上一定查不到。其次,你的黨員關係在**,以你當初從學校開出的介紹信落到**為準。比如,你從學校開出介紹信,一定會去組織部接轉組織關係。

組織部也一定給你開介紹信向下轉,最後一個接到介紹信沒有給你接著轉的黨組織,就是你現在黨關係的所在地。哪也不去,就找他們找說法。

實在不行,就到縣一級的組織部去投訴或反映,他們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10樓:翰林子墨

不知道你是在哪個省市的

一般來說,你可以到鄉鎮或街道一級黨委組織部門裡查一下,他們會有本鎮黨員的全員資訊!如果沒有到縣一級一般也是沒有的!

11樓:王滄修先生

你最後轉到那就去那找

黨組織關係在哪如何查詢 5

12樓:被碰撞的藝術

有工作的黨員的黨組織關係是所在單位的黨委或黨組;如果沒有工作或自由職業者,或者該單位沒有黨支部,則由居住地街道辦事處的黨工委員會負責。

如果要詳細查詢,可以去黨員上級人事部門查詢。

黨員組織關係的概念具有廣義和狹義的含義。廣義的概念包括正式組織關係和臨時組織關係。正式組織關係的轉讓必須發出「中國共產黨黨員關係介紹信」,而臨時組織關係的轉讓必須發出「中國共產黨黨員證明信」。

狹義的概念專門指正式組織關係。

按照黨章的規定,每位黨員都有高低的地位,必須納入黨支部,團體或其他特定組織,參與黨的組織生活,接受群眾監督在黨內外。

擴充套件資料:

黨員發展步驟

1、開展廣泛深入的思想教育工作。黨組織要非常關注自己的思想進步,經常組織對黨的基礎知識的學習,宣傳黨的路線,原則和政策,激發他們樹立共產主義信念,教育和指導學生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2、學習,教育和研究黨的積極分子。向黨支部提出加入黨的申請後,應將其列為黨的活躍成員,以進行培訓,教育和檢查。對指定的黨員進行培訓,教育,及時納入支部黨章學習組,送黨校接受培訓,吸收參加黨內有關活動,建立培訓檢查檔案。

3、確定關鍵培訓物件。經過黨代會的討論和決定,優秀的共產黨積極分子被選為主要培訓物件。指定1--2個正式黨員的受訓者(聯絡人)作為主要培訓物件,並專門負責培訓,教育和工作建立。

建立黨支部,關鍵培訓物件的選擇應由黨組討論。

4、政治審查。黨支部通過黨支部致信,調查主要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表現和歷史狀況。

5、確定開發物件。經過教育和考試的培養,如果條件成熟,根據團體組織和非黨員的意見,將通過黨員大會的討論將其確定為發展目標。

黨組織關係轉移問題,關於黨組織關係轉移問題

黨員組織關係轉移的流程 入黨後發生工作單位或戶籍所在地變動需要轉移黨員關係的流程 方法 步驟 4 4分步閱讀 從原黨員關係單位或所在地提出黨員關係轉移申請 申請通過後原單位開具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由本人持介紹信到上一級黨組織處辦理相關事務。長圖2 4 一般來說,跨區的話手續比較複雜,要先從區 縣 市...

接收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和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黨組織名稱

接收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 中鐵十二局集團電氣化工程 黨委介紹信抬頭名稱 具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名稱 中鐵十二局集團 黨委組織部 問一下最好 022 58096810 接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肯定寫那個村的黨支部或者黨總支,抬頭黨組織肯定寫村所在的鎮 街道 黨委或者黨工委 某地區黨委或者黨支部 接收黨...

畢業後怎麼轉黨組織關係,畢業後黨組織關係怎麼轉?程式是什麼?

國企,事業單位等有黨組織的情況下,可以開接收函接收你的黨組織關係。非公有制企業,如果當地黨組織有接收的意願,也可以掛靠在非公企業黨組織的集體當中。1 如果畢業生同學的就業單位有黨組織,則將黨組織關係轉到單位去。2 如果畢業生同學的就業單位沒有成立黨組織,屬於私人企業或外資企業,則看看單位所在的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