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應屆畢業生把黨組織關係轉回村裡,按程式應該先轉到縣裡再到

2021-03-21 12:06:30 字數 3970 閱讀 5102

1樓:美麗的染染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可以寫上你要去的鎮的直接上一級,比如「xx區委組織部」

抬頭可以寫到縣城,不是鄉鎮

畢業後,黨組織關係從學校轉回村裡

2樓:楓葉今秋紅

當你拿著學校黨組織提供給你的黨員組織關

系轉移介紹信,到縣委組織部辦理組織關係接轉時,原來的黨員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是要被縣委組織部收回存檔的,何故還在你手中?

縣委組織部為你開具的把黨員組織關係轉到鄉鎮黨委的介紹信,通常的有效期在7天左右,要求你應按這個時限要求到鄉鎮黨委辦理黨員組織關係上戶事宜。如果確有特殊情況,延遲幾天也是允許的。

鄉鎮黨委收到縣委組織部開具的黨員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後,還要再給村支部開一份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這樣下來,你的組織關係才算正式轉到村支部。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縣裡的。而且就算過期那麼一段時間也不要急的

辭職了,想把黨組織關係轉回村裡,但是我現在是在外省工作,怎麼轉?是不是先得轉回縣裡,再轉回村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轉到區委或縣委組織部,如果先轉到市委組織部或者市直接關黨工委也可以,接下來還得轉到區委組織部,再到鎮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辭職單位黨組織先轉到你家鄉縣委的組織部,再由縣轉到鄉鎮,有的組織關係就留在鄉鎮上了,有的就轉到村黨支部了。

黨組織關係怎麼轉回村裡

6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辦法

1、黨員因調動工作、參軍、學習、外出務工經商和其他原因離開原所在地或單位,以及外出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經黨組織同意,應按規定轉移黨員正式組織關係(即開寫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2、在全國範圍內可以直接相互轉移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

(1)縣級及縣級以上地方各級黨委組織部;

(2)**直屬機關各部門、**國家機關各部門及**一級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

(3)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機關黨委(工委)組織部;

(4)省、自治區、直轄市各工作委員會組織部(處);

(5)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治部組織部、各農業師(管理局)政治部(處);

(6)中國人民解放軍師(旅)或相當於師以上政治部或其組織部門;

(7)鐵路系統的各鐵路局黨委組織部。

轉接步驟

1、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上一級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2、黨員持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到上一級黨委(黨工委),黨委(黨工委)核實後,根據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分三種不同情況開出相應的介紹信。

(1)如果黨員轉往該黨委(黨工委)下屬的其他支部,則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2)如果黨員轉往市內其他黨委(黨工委),則開出從所在黨委(黨工委)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介紹信,黨員持介紹信,到轉入黨委(黨工委)辦理;

(3)如果黨員轉往市外有關單位,則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市委組織部的介紹信。

3、黨員持黨委(黨工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委組織部。市委組織部經核實後,根據黨委(黨工委)開出的介紹信情況,開出從市委組織部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的介紹信;

4、黨員持市委組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組織部門,該組織部門開出從組織部門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5、黨員持市外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介紹信到轉入黨委(黨工委),該黨委(黨工委)根據介紹信情況,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6、黨員持轉入黨委(黨工委)開出的介紹到轉入支部報到。

擴充套件資料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1)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的含義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是黨員變動組織關係的憑證。黨員因工作單位發生變化,外出學習或工作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應按規定轉移正式組織關係,即開寫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黨員組織關係轉出後,黨員在黨組織中的隸屬關係隨即發生變化,黨員應在轉入單位黨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交納黨費。

(2)接轉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的一般程式

①黨員需轉移組織關係時,經黨組織批准方可辦理黨員組織關係轉移手續。

②黨員在轉移組織關係時,應由其所在黨支部開出證明,由黨員本人持證明到上級黨委組織部門辦理轉移手續。

③組織部門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要使用統一樣式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用毛筆或鋼筆填寫,字跡要清楚,不得塗改。如塗改更正,須加蓋更正章。要寫明黨員轉出和接收單位的全稱,要用大寫字註明黨費交至的月份。

要根據被介紹人的實際情況在介紹信和存根上註明有效期限,一般不應超過三個月。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必須加蓋公章,並在介紹信和存根的連線部位加蓋騎縫章。每張介紹信原則上只限一人使用。

如果因整個黨組織隸屬關係變動需要辦理轉移黨員組織關係手續,可使用一張介紹信,但應另附名單,並加蓋組織部門的印章。

④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由黨員自己攜帶,自己不能攜帶的,應由機要交通或機要郵政轉遞。

⑤黨員必須在介紹信註明的有效期內辦理黨組織關係接轉手續。轉出單位的黨組織應負責督促黨員按期轉移組織關係。對那些沒有正當理由不按期到指定單位接轉黨組織關係的黨員,應給予嚴肅的批評教育。

經教育仍不改正的,原所在單位黨組織應視情況給予黨紀處分。介紹信超過有效期限六個月黨員仍無故不辦理黨組織關係接轉手續的,應按黨章規定作自行脫黨處理。

⑥各級黨委組織部門在接收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時,要認真審查核對,對不符合接轉手續要求的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要退給黨員本人,讓其按規定重新辦理接轉手續。

⑦黨員組織介紹信一旦丟失,要立即向所在單位的黨組織或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委組織部門報告。黨組織應對丟失介紹信的情況進行審查,如確係本人不慎丟失,可由最後辦理轉移關係的黨組織予以補轉,並立即通知新單位黨組織,原介紹信作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第一要務就是先把組織關係落實了,介紹信過期時間不長一般問題不大,不是把關係轉到村裡嗎?你按照介紹信抬頭單位辦理轉入,逐級將組織關係轉到村裡,這是最應該先辦妥的。

至於檔案本來就可以不跟組織關係在一起,學校也不是圖方便,黨員檔案與人事檔案就是應該放在一起的。不過因為你是預備黨員,就要求把黨員檔案單獨提出來,你先把組織關係落實好,再由所在黨組織給人才中心開個調檔函,你去人才提黨員檔案,交給村黨組織。轉正後再將黨員檔案跟人事檔案合併儲存。

檔案就放在杭州人才也沒關係。

8樓:日不落在路上

直接下個黨員e家,裡面直接轉

應屆畢業生,黨組織關係轉回村裡,上一級黨組織要寫鎮,所以鎮的黨組織名稱一般是什麼格式?急求,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可以寫上你要去的鎮的直接上一級,比如「xx區委組織部」

抬頭可以寫到縣城,不是鄉鎮

有關黨組織關係從學校轉到村裡的問題

10樓:凡心似水一

一、「可接受介紹信的黨委部門」填寫為「***縣市區委組織部」。我在網上查了一下,無錫市轄6區2市,可填寫為如「江陰市委組織部」。

二、「落戶的具體黨組織」可填寫為「***鄉鎮黨委(或****街道工委)」。

二、需層層接轉。接轉程式:大學黨委組織部——家鄉縣區委組織部——鄉鎮、街道工委——村黨支部。

11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關係抬頭到縣區一級就可以了。比如你的話學校開除的抬頭就應該是中共無錫市委組織部(有縣或者區,可以寫區縣組織部),具體去處就是你要到的黨支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一級轉 我當初就是這麼轉的

應屆畢業生組織關係轉回村裡,組織關係檔案是郵寄還是自己帶過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關係一般是轉交到縣委組織部,然後由縣委組織部轉交到你所在的鄉鎮(社群),你回村報道就可以了。

組織關係和檔案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組織關係是你的黨員關係,檔案是你的人事關係。檔案如果會原籍就在你們縣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

關於應屆畢業生學生檔案和黨組織關係轉接問題

首先要了解你作為事業單位編外人員,單位收不收你的檔案。如果確定收取的話,單位和學校 內在同一個城市,你容可以先和老師商量放在學校幾個月,到了7月由單位開具畢業生檔案接轉函將檔案和黨組織關係調走。如果不是在一個城市,就和單位所在的城市的人才服務機構聯絡辦理人事 統一將檔案和黨組織關係放在人才服務機構,...

應屆畢業生可以將黨組織關係直接轉到社群嗎

是的,你畢業時學來校自給你開的介紹信是應該先bai轉到市委組織部 然後du再有zhi市委組織部轉到社群的。dao大學給你開的介紹信抬頭應該是 中共xx市 縣 區 委組織部,去向是 xx鄉鎮 街道 黨委。然後拿著介紹信去組織部轉接,組織部會再給你開介紹信到鄉鎮 街道 黨委的。應屆畢業生怎樣把黨組織關係...

畢業生轉黨組織關係的問題

檔案沒有放在人才中心的話,一般黨組織關係是放不了的,你只有放到家裡的社群居委會黨支部,讓學校開介紹信接收單位直接寫居委會黨支部,抬頭寫市委組織部 個人檔案和黨組織關係是兩個概念,這兩個東西可以不在一起,檔案是結轉人事關係的,而黨組織關係介紹信只是證明你是一個黨員,需要到 所以說檔案沒到當地的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