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黨組織關係從學校(外省)轉到我們村裡 請問「轉往單位名

2021-03-21 12:06:30 字數 5933 閱讀 8237

1樓:楓葉今秋紅

黨員組織關係轉移時,在轉出地開具的黨員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上填寫的組織關係關係接收地黨組織應為地方縣區級黨委組織部,轉往的單位即為組織關係最終的落腳點,也就是xx鄉鎮xx村。

轉移黨員組織關係必須逐***。通常來說,辦理轉出手續時,是由低向高逐***。辦理轉入手續時,是由高向低辦理。

從學校轉黨員組織關係到工作單位,有疫情捐款證書,起到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疫情捐款證書是屬於公益性捐助,在繳納個人所得稅的時候,予以相應的抵扣,其他的應該沒有什麼作用了

黨組織關係從學校轉到村裡,村裡不給開接收證明,怎麼辦?

3樓:豆村長de草

黨員組織關係轉到村裡,村裡黨支部應無條件接收,如果不接收,可以去鄉鎮的黨委組織辦公室反應解決。

戶籍在農村且長期居住在農村的高校畢業生黨員,尚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經過半年(最長不得超過一年)的過渡期後,可按照以下程式轉入村黨組織。

1、個人申請。由本人向鄉鎮街道組織辦公室(以下簡稱「組辦」)提出書面申請,並在申請中說明本人目前的工作、生活、居住狀況。

2、調取證明。鄉鎮街道組辦接受申請後,向村調取其在該村居住、生活情況並加蓋村黨組織公章。由駐村幹部負責核實其生活、居住、工作情況並簽字。

村黨組織拒絕出具證明的,以駐村幹部調查情況為準。

3、組織談話。由鄉鎮街道組辦進行談話,並要求其作出書面承諾(具體承諾內容由各鄉鎮街道黨委(含黨工委,下同)按照本地實際情況擬定)。

4、開展公示。在所居住村黨務公開欄及村內顯著位置公示不少於7天。

在過渡期間,由黨員服務中心黨支部發放流動黨員證,作為流動黨員參與戶籍所在村黨組織組織生活,實行雙重管理。

對於就業穩定後或長期外出超過6個月以上,應及時將組織關係轉至工作、生活所在地黨組織。

4樓:申楠劍君昊

黨員從學校轉移到你戶口所在地行政村!

必須有行政村黨支部出具接收證明才行!

切勿因為個人恩怨而故意刁難不開證明!

希望你把情況好好跟書記說!不傷和氣!

5樓:愛你的洛麗塔

支部書記是對的,

1.黨組織關係轉接不是戶籍,戶籍轉接需要開準遷證,轉接黨組織關係是不需要接收函的

2.區委的做法是錯的,因為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的第三聯回執 就是准予接收證明,問題出現在區委,或者鄉委

3.可能由於各地對黨員的管理不一樣,如果確係需要開接收證明,這個接收證明也是應該由鄉黨委出具,原因很簡單,它管著你的村,是你村的直屬領導。

轉接組織關係程式和相關規定:

1.大學畢業後落實工作(就業)的,且工作單位有黨組織的,可將組織關係轉入工作單位的黨組織

2.大學畢業後落實工作(就業)的,且工作單位沒有黨組織的,可將黨組織關係轉入工作單位所在地的黨組織

3..大學畢業後未落實工作(就業)的、靈活就業的,黨組織關係可隨學籍檔案一起轉入派遣的人才市場(注:有些人才市場是不接受黨組織關係的,那就把黨組織關係與學籍檔案分離,轉入戶籍所在的鄉鎮街道黨組織即可)

6樓:海風

現在各地實際都是這麼操作的,為了避免換屆時突擊轉移組織關係,平時接轉都很慎重,只要是本村村民或者從本村考出去學校畢業的學生或當兵的,只要黨支部出具同意接收證明,才可以轉入。

像你這種情況,你能是給支書說說好話,村裡沒有正當理由拒絕你,就如你所說,人家在刁難你。但是,如果你採取非常規手段,只會越搞越僵。先託人說,實在不行,你自己去找支書,就說上輩人之間的矛盾和下輩人沒有關係,冤家宜解不宜結,好好和人家溝通一下,既然是小矛盾,相信拼著你的誠心會說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轉到你工作單位黨組織才對。

我今年畢業,要把黨組織關係從學校轉到杭州市國資委 請問轉往單位(介紹信去向)和介紹信抬頭怎麼寫?急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國資委還是單位哦?

抬頭:中共杭州市委組織部

去處:你詳細去的地方

黨組織關係怎麼轉回村裡

9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辦法

1、黨員因調動工作、參軍、學習、外出務工經商和其他原因離開原所在地或單位,以及外出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經黨組織同意,應按規定轉移黨員正式組織關係(即開寫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2、在全國範圍內可以直接相互轉移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

(1)縣級及縣級以上地方各級黨委組織部;

(2)**直屬機關各部門、**國家機關各部門及**一級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

(3)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機關黨委(工委)組織部;

(4)省、自治區、直轄市各工作委員會組織部(處);

(5)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治部組織部、各農業師(管理局)政治部(處);

(6)中國人民解放軍師(旅)或相當於師以上政治部或其組織部門;

(7)鐵路系統的各鐵路局黨委組織部。

轉接步驟

1、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上一級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2、黨員持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到上一級黨委(黨工委),黨委(黨工委)核實後,根據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分三種不同情況開出相應的介紹信。

(1)如果黨員轉往該黨委(黨工委)下屬的其他支部,則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2)如果黨員轉往市內其他黨委(黨工委),則開出從所在黨委(黨工委)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介紹信,黨員持介紹信,到轉入黨委(黨工委)辦理;

(3)如果黨員轉往市外有關單位,則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市委組織部的介紹信。

3、黨員持黨委(黨工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委組織部。市委組織部經核實後,根據黨委(黨工委)開出的介紹信情況,開出從市委組織部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的介紹信;

4、黨員持市委組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組織部門,該組織部門開出從組織部門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5、黨員持市外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介紹信到轉入黨委(黨工委),該黨委(黨工委)根據介紹信情況,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6、黨員持轉入黨委(黨工委)開出的介紹到轉入支部報到。

擴充套件資料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1)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的含義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是黨員變動組織關係的憑證。黨員因工作單位發生變化,外出學習或工作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應按規定轉移正式組織關係,即開寫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黨員組織關係轉出後,黨員在黨組織中的隸屬關係隨即發生變化,黨員應在轉入單位黨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交納黨費。

(2)接轉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的一般程式

①黨員需轉移組織關係時,經黨組織批准方可辦理黨員組織關係轉移手續。

②黨員在轉移組織關係時,應由其所在黨支部開出證明,由黨員本人持證明到上級黨委組織部門辦理轉移手續。

③組織部門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要使用統一樣式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用毛筆或鋼筆填寫,字跡要清楚,不得塗改。如塗改更正,須加蓋更正章。要寫明黨員轉出和接收單位的全稱,要用大寫字註明黨費交至的月份。

要根據被介紹人的實際情況在介紹信和存根上註明有效期限,一般不應超過三個月。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必須加蓋公章,並在介紹信和存根的連線部位加蓋騎縫章。每張介紹信原則上只限一人使用。

如果因整個黨組織隸屬關係變動需要辦理轉移黨員組織關係手續,可使用一張介紹信,但應另附名單,並加蓋組織部門的印章。

④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由黨員自己攜帶,自己不能攜帶的,應由機要交通或機要郵政轉遞。

⑤黨員必須在介紹信註明的有效期內辦理黨組織關係接轉手續。轉出單位的黨組織應負責督促黨員按期轉移組織關係。對那些沒有正當理由不按期到指定單位接轉黨組織關係的黨員,應給予嚴肅的批評教育。

經教育仍不改正的,原所在單位黨組織應視情況給予黨紀處分。介紹信超過有效期限六個月黨員仍無故不辦理黨組織關係接轉手續的,應按黨章規定作自行脫黨處理。

⑥各級黨委組織部門在接收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時,要認真審查核對,對不符合接轉手續要求的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要退給黨員本人,讓其按規定重新辦理接轉手續。

⑦黨員組織介紹信一旦丟失,要立即向所在單位的黨組織或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委組織部門報告。黨組織應對丟失介紹信的情況進行審查,如確係本人不慎丟失,可由最後辦理轉移關係的黨組織予以補轉,並立即通知新單位黨組織,原介紹信作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第一要務就是先把組織關係落實了,介紹信過期時間不長一般問題不大,不是把關係轉到村裡嗎?你按照介紹信抬頭單位辦理轉入,逐級將組織關係轉到村裡,這是最應該先辦妥的。

至於檔案本來就可以不跟組織關係在一起,學校也不是圖方便,黨員檔案與人事檔案就是應該放在一起的。不過因為你是預備黨員,就要求把黨員檔案單獨提出來,你先把組織關係落實好,再由所在黨組織給人才中心開個調檔函,你去人才提黨員檔案,交給村黨組織。轉正後再將黨員檔案跟人事檔案合併儲存。

檔案就放在杭州人才也沒關係。

11樓:日不落在路上

直接下個黨員e家,裡面直接轉

有關黨組織關係從學校轉到村裡的問題

12樓:凡心似水一

一、「可接受介紹信的黨委部門」填寫為「***縣市區委組織部」。我在網上查了一下,無錫市轄6區2市,可填寫為如「江陰市委組織部」。

二、「落戶的具體黨組織」可填寫為「***鄉鎮黨委(或****街道工委)」。

二、需層層接轉。接轉程式:大學黨委組織部——家鄉縣區委組織部——鄉鎮、街道工委——村黨支部。

13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關係抬頭到縣區一級就可以了。比如你的話學校開除的抬頭就應該是中共無錫市委組織部(有縣或者區,可以寫區縣組織部),具體去處就是你要到的黨支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一級轉 我當初就是這麼轉的

請問黨組織關係從學校轉到村裡,可以直接轉嗎?還是要一級一級來,介紹信的抬頭怎麼寫,要是轉到自己村裡? 10

15樓:西安老工人

先和你村裡聯絡好,然後直接轉,組織關係一般是回戶籍地的。抬頭:

****省****市(縣)***鄉(鎮)****村黨支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轉,要逐級轉接。介紹信抬頭寫所在的縣wei組織bu

我的黨員關係在村裡,如何轉移到工作單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共**組織部《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員組織關係管理的意見》,黨員工作關係、學習關係發生變動時,黨員關係要及時轉移。換工作單位後要將組織關係轉到外地新單位,屬於異地結轉組織關係。首先向新單位組織部門提出申請,持介紹信到村所在地組織部辦理介紹信,然後到所在村轉出組織關係。

辦理程式為:

1、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向所在黨(工)委出具轉出組織關係介紹信。

2、如果結轉關係屬於同**委的,向轉入支部出具介紹信;黨員憑黨(工)委介紹信到接收支部報到。

3、如果結轉關係屬於同一市委的:

第一步,黨員持黨(工)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委組織部,市委組織部核實後,開出從市委組織部到轉入支部所在黨(工)委的介紹信。

第二步,黨員持市委組織部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轉入支部所在黨(工)委辦理從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第三步,黨員持轉入黨(工)委開出的介紹信到轉入支部報到。

4、如果結轉關係屬於異地的:

第一步,向本市市委組織部出具介紹信。

第二步,黨員持黨(工)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委組織部,市委組織部核實後,開出從市委組織部到本市以外相應有接轉許可權的黨委組織部門的介紹信。

第三步,黨員持市委組織部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外相應有接轉許可權的黨委組織部門,該組織部門開出到轉入黨(工)委的介紹信。

第四步,黨員持市外有接轉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開出的介紹信,到轉入支部所在黨(工)委辦理從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第五步,黨員持轉入黨(工)委開出的介紹信到轉入支部報到。

請問黨組織關係從學校轉到村裡,可以直接轉嗎?還是要一級一級來

先和你村裡聯絡好,然後直接轉,組織關係一般是回戶籍地的。抬頭 省 市 縣 鄉 鎮 村黨支部 不能直接轉,要逐級轉接。介紹信抬頭寫所在的縣wei組織bu 我大學畢業要轉黨組織關係,學校開的介紹信抬頭寫的是村黨支部,請問可以直接去村裡轉組織關係嗎 抬頭不是黨支部 應該寫轉入地村的縣市級的組織部。花開若相...

我是正式黨員想把黨組織關係轉到農村怎麼轉

一般預bai 備黨員轉接組 織關係才需要du黨員檔案的,你zhi們鄉鎮要求dao,那麼你就需回要在在轉答接組織關係的時候一併轉接黨員檔案。你可以先轉接組織關係到鄉鎮黨委,然後讓鄉鎮黨委開具調檔函,拿著調檔函去人才提取黨員檔案交給鄉鎮黨委。如果你還沒有轉接組織關係,那麼你的組織關係就還在學校,可以讓學...

您好,我要轉黨組織關係,該怎麼填寫黨組織關係的上級部門的介紹信抬頭,我是南陽市宛城區新店鄉夏響鋪村

抬頭 中共南陽市宛城區委組織部 去處 南陽市宛城區新店鄉夏響鋪村 記得事先聯絡一下 黨組織關係介紹信的抬頭和接收單位有區別嗎?不一樣。假設你要最終要轉到山東省a市b區c街道黨組織,那介紹信抬頭就是 中共山東省a市委組織部。黨組織關係轉移單位 山東省a市b區c街道黨組織 例 組織介紹信抬頭為 四川天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