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了戶籍 檔案 黨組織關係都放哪?請看我的詳細情況

2023-01-30 13:20:14 字數 5564 閱讀 9942

1樓:小茫蠻

目前你簽了就業協議,如果不做任何手續,一般在六月中旬學校會統一進行首次派遣,如果你簽訂的公司具備接收檔案的權力,那麼你的檔案會直接派往所在公司,不具備的話會派往你公司所在當地的人才市場,戶籍只要你公司當地可以接收,都會派往公司當地派出所。

你既然準備回家複習考研,建議,檔案還是放在學校,不進行派遣,那麼戶籍也會放在學校,黨組織關係也是,一般只要學生不交就業協議,學校會為學生保留兩年。前提是你問學院要回你的就業協議,代價就是你沒有新的就業協議了,如果後面找工作,單位必須和你簽訂的是勞動合同。如果學校不允許,你得和這家公司進行毀約,公司蓋章,學院蓋章,並填寫戶籍回原籍申請表,首批派遣時,學校會把你的檔案放在你原籍的人才市場,戶籍回原籍派出所,至於黨組織關係,在學院辦理轉會到家裡居委會,在家裡轉正。

2樓:匿名使用者

1 戶籍就先不要動了。

2 檔案如果你沒有跟學校說的話,會打回原籍。

3 轉正的話,是在你的組織關係所在黨支部。如果你要去北京公司工作的話,可以講組織關係轉到公司所在的街道黨組織。這樣最方便。

畢業後黨組織關係往**放

3樓:追日逐年

1. 可以將黨組織關係託管到省就業指導中心

先與省就業指導中心簽訂檔案戶籍託管合同,由學校就業工作部門統一將檔案移交至省就業指導中心,畢業生本人持組織關係介紹信到省就業指導中心辦理組織關係轉入手續。

省內院校的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由本人所在畢業學校組織部門開出黨組織關係介紹信,介紹信抬頭寫「xx省教育廳機關黨委」,去往單位寫「xx省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黨總支」;省外學校畢業的省內生源介紹信抬頭寫「xx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去往單位寫「xx省教育廳機關黨委"。黨員檔案須和學籍檔案一起移交,不能單獨分開。

2. 也可以放到省人才中心

一、到原所屬黨委(支部)開具《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介紹信抬頭省內填寫:中共xx省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委員會,省外填寫:中共xx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組織部)。

二、提交材料。將以下材料提交到省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二樓人事**服務視窗。

1、《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2、黨員檔案。黨員檔案可合併人事檔案機要轉遞,也可以單獨密封攜帶。

三、繳納黨費。

流動黨員按年度繳納黨費,標準為60元/年。可登入省人事****通過支付寶支付,也可持本人身份證到省人才中心二樓人事**服務視窗繳納。

3. 你也可以轉到居住所在社群居委會或者村委會的黨組織,一般是學校黨組織轉到市委組織部,然後一級一級的轉到社群黨組織。

如果找到工作以後,單位有黨組織可以轉到單位,沒有的話可以放在社群。

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已經落實了工作單位的,應將黨員組織關係及時轉到所去單位黨組織。黨員在落實工作單位過程中將人事關係和檔案材料等暫儲存在縣以上**人事(勞動)部門所屬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的,這些機構的黨組織如具備條件並經同級地方黨委同意,可以接收這部分黨員的組織關係,並根據不同情況,組織這些黨員過組織生活。

對因某些原因,一時還不能落實工作單位的,可將其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

在全國範圍內可以直接相互轉移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1)縣級及縣級以上地方各級黨委組織部;

(2)**直屬機關各部門、**國家機關各部門及**一級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

(3)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機關黨委(工委)組織部;

(4)省、自治區、直轄市各工作委員會組織部(處);

(5)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治部組織部、各農業師(管理局)政治部(處);

(6)中國人民解放軍師(旅)或相當於師以上政治部或其組織部門;

(7)鐵路系統的各鐵路局黨委組織部。

5樓:秀我

你可以放在以下地方:

1、我們在大學畢業之前,正式黨員和預備黨員需要到學校黨支部辦理自己的黨員檔案的提取,也就是為黨組織關係的轉移做準備。

2、一般來說如果你把黨組織關係轉移到國企事業單位,就需要向單位上交你的黨員檔案袋,其他性質的企業則不需要。

3、將人事關係和檔案材料等暫儲存在縣以上**人事(勞動)部門所屬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

4、你的學校會發給你一份黨員關係轉移介紹信,這個單子填寫好,然後一份給學校留底,一份給接收你黨員關係的單位或者社群。

5、可能有的地方還需要你填寫一份黨員資訊表,你直接照實填寫即可。就這樣,你的黨員關係就成功轉移過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黨組織關係轉接就是指黨員因調動工作、參軍、學習、外出等原因離開原所在地或單位,以及外出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經黨組織同意,將黨組織進行轉接的一種調動形式。

大中專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遞的基本原則

已經落實了工作單位的,應將黨員組織關係及時轉到所去單位黨組織。黨員在落實工作單位過程中將人事關係和檔案材料等暫儲存在縣以上**人事(勞動)部門所屬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的,這些機構的黨組織如具備條件並經同級地方黨委同意,可以接收這部分黨員的組織關係,並根據不同情況,組織這些黨員過組織生活。

對因某些原因,一時還不能落實工作單位的,可將其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

6樓:路戍人

首先明白要轉到**去,一般來說三種情況,

第一種,考上研究生,

第二種,考上公務員,

第三種,在那些沒有接受黨員檔案資質的私企就業。

我主要說下第三種。

首先學校會開好黨組織關係介紹信,

考上研究生的,就是學校開到的介紹信直接拿到考上研的那個學校黨委組織部就可以了,

第二種,就是直接會轉到考上公務員的那個單位(或者事業單位)。

第三種,介紹信應該是學校開到自己的村黨委組織部,那麼首先是要將介紹信拿到縣黨委組織部的組織科去轉組織關係,縣黨委組織部會根據學校開的介紹信重新開一份介紹信,然後拿著縣黨委組織部開的介紹信去鎮**或鄉**的黨委組織部開介紹信,再將這個介紹信給村黨支部。

然後將介紹信的回執聯由你拿回給學校黨委組織部,或者由村黨委組織部寄回或傳真給你學校的黨委組織部。到此你的黨組織關係就會自動轉到村裡。

7樓:曷偊

1、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

2、轉到你父母的單位或戶口所在地;

3、轉到你工作單位所在的街道或社群;

4、轉到你工作單位所在的人才交流中心。

這都是可以選擇的辦法。 組織關係到底在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按時交黨費,參加組織生活。

1樓說的不對,組織檔案和人事檔案時不同的兩個東西,是可以分開放的。你的組織關係最終轉到哪個黨支部,黨員材料就交給那個支部保管。

辦好了人事關係就以為也同時辦好了組織關係,造成組織關係長期未落實最後被批評教育甚至予以自行脫黨處理的,見太多了。

8樓:如此煙波

組織關係隨檔案,與單位是否有黨支部沒有必然聯絡。

檔案遷移、戶籍、黨組織關係怎麼辦?

9樓:一棟前塵

檔案遷移、戶籍以及黨組織關係一般都是大學畢業或者研究生畢業時必須考慮的問題,而一旦處理不當,則會對畢業生以後的工作和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畢竟檔案問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關於這些關係怎麼處理,要分幾種情況:

畢業生接下來是繼續上學,比如讀研或者讀博。這種情況往往都比較簡單,可以直接把所有關係都遷移至新的學校。手續也相對較簡單。

畢業生是打算工作,這種情況下,就要看自己工作單位是否接收檔案,如果接收檔案,直接把檔案遷移到公司即可,如果不接收,可以把檔案寄送到當地人才市場。而戶籍也有兩個選擇,一是選擇回原籍,二是選擇公司集體戶口。黨組織關係也要看所在單位是否有黨支部,如果有,直接放在單位即可,如果不然,可以放在人才市場。

畢業生接下來沒有工作,也沒有上學,這種情況下,最好把戶籍遷回原籍,而其他關係全部放在當地人才市場。等有了進一步打算之後再進行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複雜 呵呵 不要著急慢慢來

先把戶口辦了吧,問一下單位的人力部門,能不能把戶口給解決了。不能解決就放回到老家。

檔案好說,讓人力部門給開一個調檔函,前提是你要知道你現在寄存檔案的機構的全稱,如##人力資源管理服務中心。開完調檔函後,拿著調檔函、身份證去老家把檔案調回來交給人力就好了。

關於黨組織也要去問人力部門該履行哪些手續,因為各地的規定不同,還是多問問單位的人力部門,問好了再去吧,爭取一次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廣元市的工作單位開檔案接收函和組織關係接收函,分別去達州市人事局辦理檔案轉移手續,由達州市人事局通過專門郵路將檔案寄送到廣元市的工作單位,再去綿陽市辦理黨的組織關係轉移手續,將組織關係轉移介紹信拿回來廣元市辦理轉入手續這種事只能親自辦理,別人**,如有差錯。會影響你一輩子的

大學畢業後,人事檔案放在省會的人才市場,戶口和黨組織關係都轉到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直接和你存檔案的人才聯絡,問問省會人才需要什麼手續,組織關係介紹信要怎麼開,然後告知你落組織關係的黨委開好介紹信,然後逐級換信,最後到省會人才的時候最好帶上身份證原件、畢業證原件和報道證原件、還有存檔手續,以防萬一,希望可以幫到你。

學校畢業了,但是選調生還沒有簽約呢,那我的戶籍檔案還有黨組織關係應該放在**啊,是不是先回原籍啊,

13樓:朵拉的微笑

這只是暫時的,可以先放在學校啊,等到了工作單位再回學校遷也來得及。我們學校有許多學生畢業好長時間都沒來遷呢。

14樓:俏筱赫

可以放回原籍。

有什麼問題還可以繼續交流。

大學畢業生戶籍檔案黨關係事宜

15樓:

1、戶口和檔案都可以留在學校或指導中心;

2、取檔案,會有調函;

3、拿著報到證和派遣證到當地人事局辦理;

4、黨關係需要你們鄉鎮接受。

關於大學畢業生檔案、戶口、黨組織關係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暫緩就業後找到抄中山市的工作單

襲位就可以把檔案掛中山的人才市場。需要拿報到證派遣到中山市人才中心。

2、因沒找到合適的工作,黨組織關係要轉回老家,以後需要轉出來中山,否則所在單位不承認你的黨員身份。

3、黨組織關係賺回老家,檔案和戶口千萬不能轉回老家,檔案要放在就業指導中心,戶口要放在學校,實際上組織關係也可以不轉回老家。

處理辦法:最好檔案、戶口、組織關係都不動,還在學校,不過辦理暫不擇業,需要存檔在就業指導中心,那兩項最好不動。

畢業了,關於戶籍,檔案和黨員組織關係的問題??望懂得專家進來幫我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如下:

1、你要是農村戶口,堅決支援你放在老家

2、我建議你的檔案放在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3、黨組織關係最好轉到單位,當時你是預備黨員所以需要你的檔案裡面的黨員檔案,所以上面第二條不成立,建議你將檔案放到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能放單位最好

祝你好運

大學畢業了檔案和黨組織關係必須在一塊嗎

你是預備黨員嗎?如果是的話順利轉正是關鍵,建議問下存檔案的人才和戶口所在地區縣組織部門,可否接收預備黨員,並給轉正。如是正式黨員,就和檔案一起放人才吧,方便 黨組織關係轉移必須要和檔案一起嗎 檔案和黨組織關係是否一起轉由你自己決定,最好就跟檔案放在一起,當然也可以轉回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黨組織 居委 ...

畢業後怎麼轉黨組織關係,畢業後黨組織關係怎麼轉?程式是什麼?

國企,事業單位等有黨組織的情況下,可以開接收函接收你的黨組織關係。非公有制企業,如果當地黨組織有接收的意願,也可以掛靠在非公企業黨組織的集體當中。1 如果畢業生同學的就業單位有黨組織,則將黨組織關係轉到單位去。2 如果畢業生同學的就業單位沒有成立黨組織,屬於私人企業或外資企業,則看看單位所在的社群 ...

今年6月畢業,工作了。檔案和黨組織關係都轉到單位所在地,決定考研。不知道檔案和黨組織關係該怎麼處理

沒有影響的,只要單位有檔案管理權和黨組織就沒有關係的,不要自己留著,自己留著沒啥好處的,有了單位就放在單位比較的好 離開來單位了嗎?如源果已經離開,且單位bai是私企或是讓某個人才託du管檔案的zhi話,那就讓dao單位給你出 解除和終止勞動關係表 市內職工流動表 轉檔證明 拿著這些東西去你單位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