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和檔案黨組織關係必須在一起嗎

2021-06-25 13:58:55 字數 2351 閱讀 3449

1樓:濤濤滕

戶口、檔案、黨組織關係是三回事,可以分開管理。

檔案黨組織關係的遷移比戶口容易得多。只要有接收函,二者都可以隨時提走。

現在的職稱評定已經走味了,跟戶口、檔案都沒有關係。在a企業的職稱到b企業是不承認的

2樓:

放著不動也沒關係,繼續繳費就好。不過你既然戶口都遷了,不如麻煩一次,一起把檔案和黨關係都遷過來好了,以後需要時也方便。檔案存在戶口所在地人才市場,黨組織可以放在街道或居委會,看戶口所在地有沒有黨支部。

3樓:晨曦

檔案和黨組織關係原則上是應該在一起的,戶口無所謂,戶口和前兩者在不在一起沒有影響;

以後只要你回去工作,公司開調檔函就可以把你檔案調回去,之後問清楚黨組織關係轉到哪,然後轉回去就行了,和轉戶口相比,轉移黨組織關係還是比較方便的;

至於職稱評定,只要是在你人事檔案所在地就可以,和戶口無關,如果不放心你可以諮詢一下工作所在地的人事局...

黨組織關係轉移必須要和檔案一起嗎

4樓:哭給對方

檔案和黨組織關係是否一起轉由你自己決定,最好就跟檔案放在一起,當然也可以轉回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黨組織(居委、村委之類的),具體的程式要問當地的人才才市場,各地的具體程式可能有所不同。

注意:如果你的檔案和黨組織關係的去向不一致的話,記得你的黨組織材料要從檔案裡拿出來,由你自己拿到你轉入的黨組織去辦理轉入手續,如果黨組織關係跟檔案一起轉的話,那麼黨組織材料就放在檔案裡一起寄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黨組織關係轉接就是指黨員因調動工作、參軍、學習、外出等原因離開原所在地或單位,以及外出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經黨組織同意,將黨組織進行轉接的一種調動形式。

轉移所需材料:黨組織介紹信

黨組織轉移步驟

1、首先跟當前所在的黨支部書記溝通,表明轉移意向,說明轉移理由,獲得支援。

2、聯絡轉入地黨支部,確定組織關係接收意向。確定介紹信抬頭。

3、在有效期內,拿著組織介紹信到抬頭所在的組織部去報到,如某縣委組織部。然後縣委組織部會給鄉級黨組織開介紹信。

4、拿著縣委組織部開的介紹信去鄉級報道,鄉級會給村級開介紹信,並在原黨支部介紹信回執聯上簽字蓋章。

5、拿著鄉級組織部開的介紹信,去村組織部報道。並讓村組織部在原組織部的回執聯上蓋章。

6、與村組織部商討黨費,黨員活動事宜。

7、將回執聯寄回原黨支部。

5樓:冷花葬月情

我10屆的,檔案和黨組織關係都還在學校。

黨組織關係,可以和檔案分開。不過,你要單獨開走黨組織關係,估計學校(單位)不會那樣做(嫌麻煩)。

個人建議:有急事兒,需要單開,可請老師(相關領導)吃頓飯,套套近乎(真心話!),讓他幫你辦;

沒有急事兒,建議組織關係隨檔案一起轉。

希望我的回答能有助於你!

6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

黨組織關係與檔案是分開的

黨員檔案裡面有入黨申請書,入黨志願表,政審表等,而自已的檔案也是裝為檔案的,兩者分開管理及保管的,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7樓:百度使用者

不一定,檔案可以放在人才市場,而黨關係可以放在居住地社群,社群也有黨小組,可以接收

8樓:蔡bao森

組織關係轉移必須要和

檔案一起嗎

我是應屆本科畢業生,由於沒有找工作,我的檔案被打回原籍,是市裡的人才市場。但是我在開黨組織關係轉移的介紹信時,因為沒打通市裡的**,就想把黨組織關係轉移到省人才市場,現在介紹信已經開完了。但是黨員檔案好像和檔案放一起了,不知道這樣有影響嗎

黨組織關係、檔案、戶口可以不在一起地方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畢業生檔案分學習檔案和人事檔案,有時候是裝在一起的,有時候是分開的。我是分開的。

畢業前黨員檔案回老家組織部,學生學習檔案回老家社會勞動保障局。

2.轉遞黨組織關係首先是有介紹信,憑介紹信接受黨關係的檔案,是個密封的檔案袋子。

3.原則上,戶口、檔案、組織關係是必須放在戶口所在地,你若戶口黨關係都放老家,在天津上班,算是流動黨員。單位黨支部應該接受你的學習、組織生活、活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黨組織關係,可以去問問公司是不是接收,如果接收轉過去就可以了,如果不接收,你去工作地的人才中心辦理黨員關係轉移。

11樓:匿名使用者

黨組織關係是放在檔案中隨著檔案走的。是在一起的。黨組織關係會隨你的檔案而轉移。

怎麼查黨組織關係如何轉移黨組織關係?

1 一般黨員的黨組織關係,有工作的,在工作單位黨委或黨組 沒有工作的或自由職業的或所在單位沒有設立黨支部的,在居住地街道辦事處黨工委。2 如果要詳細查詢,可以去黨員所在地上一級組織人事部門查詢。1 瞭解和掌握支部的組織狀況,根據實際需要提出黨小組的劃分和調整意見,檢查和督促黨小組過好組織生活,做好支...

大學畢業了檔案和黨組織關係必須在一塊嗎

你是預備黨員嗎?如果是的話順利轉正是關鍵,建議問下存檔案的人才和戶口所在地區縣組織部門,可否接收預備黨員,並給轉正。如是正式黨員,就和檔案一起放人才吧,方便 黨組織關係轉移必須要和檔案一起嗎 檔案和黨組織關係是否一起轉由你自己決定,最好就跟檔案放在一起,當然也可以轉回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黨組織 居委 ...

接收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和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黨組織名稱

接收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 中鐵十二局集團電氣化工程 黨委介紹信抬頭名稱 具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名稱 中鐵十二局集團 黨委組織部 問一下最好 022 58096810 接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名稱肯定寫那個村的黨支部或者黨總支,抬頭黨組織肯定寫村所在的鎮 街道 黨委或者黨工委 某地區黨委或者黨支部 接收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