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公章和黨委章如何區分,村裡的村委會印章和黨支部印章有何不同?兩個印章上面那一行字各式什麼?

2021-06-25 13:58:55 字數 2161 閱讀 8216

1樓:冼綺南

1、使用組織不同

村委公章是村民委員會使用的,村民委員會是全體村民的自治組織。黨委章是村黨支部使用的,村黨支部是中國共產黨在農村的基層組織。

2、處理事宜不同

村民公章在處理村民自治範圍內的公共事宜時使用。如簽訂經濟合同時在合同書上用印,在向村民收取款項時在收款收據上用印等。

黨委章在處理本黨支部的黨內事宜時使用,如在發展黨員的入黨志願書上用印,辦理黨員組織關係轉移手續時用印等。

3、格式不同

村民委員會公章的一般格式是「**縣**鄉(鎮)**村民委員會」,公章中間是五角星。

村黨支部公章的一般格式是「中國共產黨**鄉(鎮)委員會**村支部委員會」,公章中間是黨徽。

2樓:傅行雲時代

村委公章在處理村民自治範圍內的公共事宜時使用。如簽訂經濟合同時在合同書上用印,在向村民收取款項時在收款收據上用印等。

黨委章在處理本黨支部的黨內事宜時使用,如在發展黨員的入黨志願書上用印,辦理黨員組織關係轉移手續時用印等。

村委公章和黨委章的區別:

1、村委公章的一般格式是「**縣**鄉(鎮)**村民委員會」,公章中間是五角星。

2、黨委章的一般格式是「中國共產黨**鄉(鎮)委員會**村支部委員會」,公章中間是黨徽。

3樓:赤金湖

村民委員會是全體村民的自治組織。村民委員會的公章在處理村民自治範圍內的公共事宜時使用。如簽訂經濟合同時在合同書上用印,在向村民收取款項時在收款收據上用印等。

村黨支部是中國共產黨在農村的基層組織。村黨支部的公章在處理本黨支部的黨內事宜時使用,如在發展黨員的入黨志願書上用印,辦理黨員組織關係轉移手續時用印等。

兩枚公章很好區別:村民委員會公章的一般格式是「**縣**鄉(鎮)**村民委員會」,公章中間是五角星。村黨支部公章的一般格式是「中國共產黨**鄉(鎮)委員會**村支部委員會」,公章中間是黨徽。

村裡的村委會印章和黨支部印章有何不同?兩個印章上面那一行字各式什麼?

4樓:千山路

村委會印章和黨支部的印章有實質的不同。前者是農村一級行政組織使用章,後者是黨的系統在農村的一級組織用章。

村委會的印章字樣為,某某村村民委員會。呈半圓形,中間是五角星。

村黨支部的印章字樣為,中共某某村支部委員會,呈半圓形,中間是斧頭鐮刀。見圖

5樓:芳華依舊

村委會的印章和黨支部的印章肯定是不同的,黨支部的印章是用來入黨用的以及相關業務審批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行政章給所有村民開的,那是專給黨員開的,都起證明作用

鄉**的公章和村委會公章有什麼區別?

黨支部公章與村委會公章使|用上和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黨支部公章與村委會公章的區別是:黨與政的區別,黨支部公章的作用在於發展新黨員,黨組織政審的證明材料等,而村委會公章的作用,為村民辦理有關證明和行政事務等,性質不同,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村民委員會印章下面的編號代表什麼意思?

8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村民委員會印章下面的編號代表,一般是收支的編號!

黨委公章上的字都有什麼 10

9樓:九毛

按照有關規定,黨組織使用的公章應為為圓形,其**為黨徽,即鐮刀、斧頭,外圍是黨組織名稱,自左而右環行,使用簡化的宋體字。

一般來說,黨委公章的文字為:中國共產黨***委員會。其中,「***」為單位名稱,如某公司、某縣,等。

如果是支部,則為:中國共產黨***支部委員會。如果是總支,則為:

中國共產黨***總支部委員會。 當然,「中國共產黨」可簡稱為「中共」。

回答者: 藍色の飄雪 - 九級 2010-3-23 16:46檢舉 全稱:中國共產黨***公司委員會(黨委)中國共產黨***公司支部委員會(支部)

中國共產黨***公司總支部委員會(總支部)

10樓:繼美田

全稱:中國共產黨***公司委員會(黨委)

中國共產黨***公司支部委員會(支部)

中國共產黨***公司總支部委員會(總支部)

黨委公章上的字都有什麼黨委公章上的字都有什麼

黨委的職能部門公章為,中共 x委員會,中間是黨徽,下面橫著排列組織部或宣傳部 部門黨組公章為 中共 x局 單位名稱 黨組,下面是黨徽 公章是指機關 團體 企事業單位使用的印章。任何單位公章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守領導批准制度,即每次使用單位公章都必須由單位法定代表人批准同意,若單位法定代表人外出或因其他...

請問部門章和公章有什麼區別,公司部門的章和單位公章有什麼區別

現實生活中,公司的印章種類很多,主要有公章 財務專用章 合同專用章 法定代表人章 發票專用章等等。其中公章用於公司對外事務處理,工商,稅務,銀行等外部事務處理事需要加蓋 財務專用章主要用於公司票據的出具,支票等在出具時需要加蓋,通常稱為銀行大印鑑 合同專用章,顧名思義,通常在公司簽訂合同時需要加蓋。...

企業法人公章是什麼章,公司公章和法人章有什麼不同,法人章是私人章嗎?

公章。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五十七條的規定,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那麼法人公章其實就是我們大多數人理解的公司的公章。既然是公司公章,其效力對於一家企業來說是最高的。在使用方法上更需要嚴格規範,任何單位公章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守領導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