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體檢尿常規怎樣算正常

2021-08-14 11:56:53 字數 1373 閱讀 6976

1樓:

尿常規檢查可以按照如下圖大致對比檢視是否正常:

這張圖只能作為參考,其中某項不達標也不意味著一定患有疾病,需要綜合多項資料來判斷。具體情況等醫生作出判斷。

2樓:良長娟玉楠

尿常規檢查指標均為陰性即為合格。

公務員尿檢就是尿常規檢查,裡面專案一般包括酸鹼度、尿比重、尿膽原、紅細胞、白細胞、蛋白等,如果存在泌尿系感染、腎功能異常等有異常表現等。

包括以下內容:

1.sg

表示比重,正常值在1.003-1.030之間。增高見於脫水、糖尿病、急性腎炎,降低見於尿崩症。

2.ph

正常值在5.0-7.0之間。

低於5.0呈酸性時,常見於酸中毒、糖尿病,另外,服用氯化胺後也可出現這種情況;高於7.0呈鹼性時,常見於嚴重嘔吐、輸血後、膀胱炎,或者服用重碳酸鈉後。

3.leu

表示白細胞,正常時呈現陰性,用「-」表示,出現疾病時呈陽性,用「+」表示。「+」越多表示病情越嚴重。一般多為4個「+」。

多見於泌尿系統炎症,如腎盂腎炎,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腎結核炎等。

4.nit

表示硝酸鹽,呈陽性時見於泌尿系統感染。

5.pro

表示尿蛋白,呈陽性多見於以下兩種情況。⑴功能性蛋白尿,主要因為高蛋白飲食後劇烈運動、嚴重寒冷、妊娠期高溫等所造成。⑵病理性蛋白尿,是由於各種腎臟疾病,如急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病綜合症,腎結核,腎腫瘤,腎硬化等症所造成的。

6.giu

表示尿糖,呈陽性時,主要是因為進食過多,全身麻醉,精神刺激,妊娠後期,糖尿病,胰腺病變,腎上腎皮質功能亢進,甲亢,顱壓增高等。

7.ket

表示酮體,脂肪代謝增高呈陽性,常見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8.ubg

表示尿膽元,呈陽性常見於容血性黃疸或肝細胞性黃疸。

9.bil

表示膽紅素,呈陽性常見於阻塞性黃疸或肝細胞性黃疸。

10.ery

表示紅細胞,呈陽性常見於慢性腎炎、腎結核、腎外傷、腎腫瘤、腎結石等症狀。

3樓:好吃西瓜丶

下列情況為檢查正常:

1、尿液顏色 ,正常範圍:淡黃色。

2、尿透明度 ,正常範圍:清 .

3、尿酸鹼度(尿ph值) ,正常範圍:6.5 .

4、紅細胞正常範圍:男:0,女:

0-2(高倍視野);白細胞正常範圍:男:0-3,女:

0-5(高倍視野);顆粒管型 ,正常範圍:無;透明管型,正常範圍:無或偶見 ..

5、蛋白 ,正常範圍:陰性;糖 ,正常範圍:陰性;酮體 ,正常範圍:陰性;尿膽原 ,<10mg/l(定量);膽紅素 ,正常範圍:陰性。

公務員招考體檢什麼專案,公務員考試體檢都有什麼專案?

一 風溼性心臟病 心肌病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 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 者,合格。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合格 1 心臟聽診有生理性雜音 2 每分鐘少於6次的偶發期前收縮 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 3 心率每分鐘50 60次或100 110次 4 心...

公務員體檢有哪些專案,公務員體檢都有什麼專案

主要是常規性檢查。近視不行。公務員體檢有哪些專案?公務員體檢都有什麼專案?公務員體檢普通崗位體檢包含對心臟 血液 血壓 結核病 慢性支氣管炎 肝臟 腎臟 腸胃 視力等二十一項標準。公務員體檢的專案會根據你所報考的崗位職能有所不同,比如報考公安類職位的較普通文職崗位肯定會多一些檢查專案,標準也會更高一...

男性公務員體檢有哪些專案,男性公務員體檢專案有哪些

錄用國家公務員體檢專案和標準 1 器質性心臟血管病 風溼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等 不能錄用。2 體檢時,遇有下列情況,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1 聽診時心臟無病理性雜音者。2 如偶發期前收縮,每分鐘應少於6次 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 體檢時遇此情況均應做下蹲試驗並配合心電圖檢查,排除心肌病。3 心率每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