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體檢中的驗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2021-08-14 11:56:53 字數 2604 閱讀 9295

1樓:春桂自欣

飲食方面

去醫院體檢的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清淡飲食,早上一定要空腹前去,一般醫院的體檢時間都在8點—10點之間,喝水或吃早餐都會對尿檢有以影響的,特別是肝功能專案偏高,像血檢和b超專案也必須是空腹去的。

尿常規檢查過程中注意事項:

1、尿常規檢查時,留取尿液不少於10毫升。

2、一般要求女性留取尿標本時應避開經期,以防止**分泌物混入尿液中,影響檢查結果。

3、最好留取中段尿。 有很多腎病病人曾問,為什麼在尿常規檢查中要有意識的留取中段尿液?按排尿的先後次序,可將尿液分為前段、中段、後段。

因前段尿和後段尿容易被汙染,因此,做尿常規和尿細菌學檢查時,一般都留取中段尿。

4、留取尿液應使用清潔乾燥的容器,即醫院提供的一次性尿杯和尿試管。

2樓:匿名使用者

康掌櫃體檢網表示尿常規是常規體檢專案之一(必查) 去醫院體檢的時候一定要空腹前去,一般醫院的體檢時間都在8點—10點之間,喝水或吃早餐都會對抽血專案有以影響的,特別是肝功能專案偏高,像b超專案也必須是空腹去的

公務員標準的入職體檢的尿檢是晨尿還是?

3樓:人間不值得

晨尿。根據《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第九條詳細細則要求,尿檢需為晨尿。

公務員體檢尿檢標準是膽紅素-,蛋白- 紅細胞-,24小時蛋白定量<0.15克。

晨尿,指清晨起床後、未進早餐和做運動之前第一次排出的尿液 。在臨床檢查上為了提高檢驗的靈敏度與重複性,一直以來都是將早晨第一次尿作為住院患者尿常規檢查標本,但是第一次晨尿必須要保證在2 h 內檢驗完畢,否則會受到一些化學成分的影響,導致紅白細胞及管型出現破裂。晨尿一般在膀胱中的存留時間達6-8小時,其各種成分濃縮,已達到檢驗或培養所需濃度。

晨尿可用於腎臟濃縮功能的評價、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測定以及血細胞、上皮細胞、管型、結晶及腫瘤細胞等有形成分檢查。

擴充套件材料:

公務員錄用體檢專案 :

(一)一般檢查:內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已婚者)檢查(按體檢表逐項進行)。

(二)化驗檢查: 1、血常規 2、尿常規 3、肝功能:sgpt,蛋白,hbsag。

1、單純hbsag陽性者複查乙肝三系;

2、單純sgpt異常(hbsag陰性)者,一週內允許複查一次。

(三)特殊檢查:

1、肝膽b超。

2、胸透(有疑問加攝胸片)。

3、必要時增檢心電圖、心超聲檢查。

錄用國家公務員體檢專案和標準:

1、器質性心臟血管病(風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等)不能錄用。

2、體檢時,遇有下列情況,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可以錄用:

(1)聽診時心臟無病理性雜音者。

(2)偶發期前收縮,每分鐘應少於6次(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體檢時遇此情況均應做下蹲試驗並配合心電圖檢查,排除“心肌病”。

(3)心率每分鐘50次至110次之間。

3、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可以錄用:

收縮壓12.00-18.66kpa(90mmhg-140mmhg)、舒張壓6.00-12kpa(60mmhg-90mmhg)

4、單純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性高於9克/dl,女性高於8克/dl可錄用,其他血液病不能錄用。

5、患過結核病,屬下列情況的,可以錄用:

(1)原發型肺結核,浸潤型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經**已硬結穩定,一年觀察無變化者。

(2)一切肺外結核(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心包結核等),**後兩年以上未**,經縣以上醫院(或結核病防治所)專科檢查無變化者。

(3)淋巴腺結核無症狀。

6、患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不能錄用。患慢性支氣管炎(連續三年以上,每年持續2個月以上),不能錄用。幼年時患過支氣管哮喘,以後未**者可錄用。

7、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瘍已癒合,一年內無出血史,一年以上無症狀者可以錄用(潰瘍病形成幽門狹窄,不能錄用);胃次全切或部分腸切除術後一年無**,無後遺症,不影響功能者可錄用。

8、乙肝兩對半呈現“大三陽”和雖然是“小三陽”但肝功不正常者,以及丙型和丁型肝炎患者,不能錄用。

9、以往無肝炎病史,肝在肋緣下2cm以內,質軟無壓痛,肝功能正常者,可錄用。脾在肋下1cm以內或肝脾同時觸及,經b超檢查,正常者可錄用。

10、體檢發現各種惡性腫瘤患者,不能錄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入職體檢都是上午進行,一般要空腹(因為要做b超),體檢現場當場到衛生間取尿液檢測標本。是可以喝水的。如果有感冒或上火之類的表現,建議喝水,喝水後多次排洩,會降低血液尿液標本內各指標含量。

5樓:借酒澆春愁

是晨尿,晚上十點以後就不要吃飯喝水了

入職體檢第一次尿檢沒過,怎樣通過複檢?

6樓:我在晴空萬里下

體檢bai驗尿 應是早上第一du次尿最好,不過zhi也要看驗什麼專案了,有

dao的是可以喝專水的!有的還要大量喝水!屬一般常規的體檢,抽血化驗的目的是查肝功、澳抗、血脂和血糖,要求8小時內不吃東西,但是可以喝水。

但如果檢查專案裡有查血色素,最好不要大量喝水,體質差的人可能會影響檢查結果。

7樓:替檢

我們幫助您弄正常就可以過了。

在簽入職合同時,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大家都知道,在國內打工都要簽訂勞動合同。我們與很多來尋求幫助的使用者接觸後,每當我們提出想看勞動合同時,情況往往如下。公司沒有和我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簽訂後,都被公司收回了。我不是那樣的。勞動合同不知道去 直到我們看到勞動合同的緣由,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籤的勞動合同這麼重要!入職簽署勞動合同需要...

當兵體檢的有哪些注意點,當兵體檢要注意什麼?

當兵要體檢幾次?有什麼注意事項?掌握這些知識,很有幫助!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當兵體檢前應徵者,首先注意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在飲食上也要注意營養均衡,以清淡類的食物為主。菸酒也要暫時性的戒掉。上午體檢者在當天應禁食早餐,否則有可能會影響到肝功能檢測。提問轉氨酶高咋提...

長城汽車公司需要出具的入職體檢,都有哪些專案

1 全身體格檢查 含內 外科和五官科 2 x光胸透。3 心電圖。4 肝功能五項 乙肝兩對半。長城汽車股份 sh 601633,簡稱長城汽車公司,greatwall 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集體所有制汽車製造企業,也是國內首家在香港上市並融資33億港元的汽車企業。公司以穩健發展而著稱,經濟實力雄厚,連續10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