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這個世上是為了什麼,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

2021-08-14 11:41:07 字數 5777 閱讀 4570

1樓:遊客軍團

樓主: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當然要好好的回報他們。人一生很多責任:

為父母、為愛人、為兒女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除非是個無能的人。駕馭責任做好自己該做的,依然是成功的人生。

其實,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自己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

希望採納

2樓:壤駟放

生命的意義在於你去定義,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 你身邊有親人,那就是責任,為愛、為親人、為朋友而活著。是不是有點悲壯,人都不是為自己而活著的,活著就有責任,去扮演好你的角色,你是兒子、女兒、父、母,承擔起你的責任。

一人一個活法,不要去問為什麼,問別人,在於你..

3樓:血刃霸道

人來到這個社會就是為了別人活,為了社會,為了自然規律,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受罪的,只不過要學會生活,從生活中體驗快樂. 古人云:人生難得糊塗.

4樓:手機使用者

人為什麼活著? 這是一個普通而又古老的話題。是啊,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南來北往,大家都在為什麼而活著呢?

但我想有以下幾點: 1、 人是為父母而活著;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含辛茹苦把我們撫育**,為了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為了他們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我們必須好好地活著。 2、 為了愛人孩子而活著;如果你還沒有成家,為了家族香火的延續,那就要好好的生活,如果你結婚生子了,為了愛人和孩子,承擔起你應盡的義務,就必須努力的活著。

3、 為了關愛你的親戚朋友而活著;每個人都有許多關心愛護自己的親朋好友,你的好壞,往往牽動著他們的痛與樂,一個人的不幸,會給你所有的親人、朋友帶來悲痛。為了他們,我們一定要健康的活著。 4、 為了社會為了自己而活著;作為人,我們有幸來到這個世界,成為67億分之一,應該是榮幸的,我們要對得起這個社會和腳下這片土地,要對得起自己頭頂上的這個人字,不管再艱難,都要問心無愧的活著。

我想,有這幾點就夠了,總之,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好好活著,健健康康地活著,堂堂正正的活著。我衷心的希望你活得瀟灑些。哪怕不能轟轟烈烈,但也要頂天立地,哪怕不能大福大貴,但也要平平安安。

5樓:好想喝奶茶

原本人類作為生物生活在地球上最好的生活狀態就不需要去思考為什麼而生活這個問題的。動物不會其去思考生活的意義吧,但是他們照樣生存。人類之所以會去思考生活的意義,首先肯定是因為他們生存的社會環境本身是有問題的,人類是社會型的生物,每個人生活的社會環境對於他的思維方式都會有及大的影響,一個真正完善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應該理所當然採取地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

原本你會思考生活的意義就說明你找不到生活的意義,這從側面反映了你對你生活的社會環境所抱有的不滿意的態度。如果一大幫子人都成天在想生活有什麼意義,那麼這樣的社會肯定是有問題的,正常的社會應該是在考慮這些虛無縹緲的問題之前人們就都先開始為生活奔忙,做有意義的實事了。如果把這個問題昇華到學術的角度來研究,這倒是一件好事,不過研究這些問題則是那些哲學家,學者們的事情,作為普通百姓還是不要多想的好。

其實,你現在所思考的生活的意義這樣的問題有很多其他人也都在思考。這個現象本身就反映了現代社會的很多問題。可以說目前人與社會的關係越發向不平衡的方向發展了,原本社會是為了讓人類生活的更有條理,是為了改善人類的生活而產生的東西,也就是說社會其實和金錢一樣是一種工具性質的東西,正確的人與社會的關係應該是由人類駕馭社會才是對的。

我之所以說目前的社會狀態是有問題的,起根本原因就在於社會的力量正在逐漸強大,而人類幾乎已經很難駕馭社會了,反而是人類被社會駕馭的情況越發嚴重。就現在的情況而言,越來越多的人的生活方式正在被社會所支配,也許他們自認為是按照自己意志在生活,其實他們的思想意志本身也是本身邊的環境所影響了,很多人所謂的個性化所謂的特立獨行只是掩飾自身沒有個性的手段而已。這也是很多人活在世上卻不知道生活的意義的根本原因,因為他們不自覺的為社會所操縱,為了社會而生活, 不是為了自己而生活。

也許很多人會去美化為了社會而生活這種做法,說什麼為了社會而獻身有多麼多麼偉大。那麼,我就這麼打一個比方吧,就如前面我說的一樣,社會和金錢一樣是為了讓人類生活更方便而產生的工具性質的東西,如果說有人認為為了社會犧牲是偉大的,那麼總不會有人認為為了金錢而犧牲是很偉大的行為吧? 社會與人的平衡問題自古有之,但是從歷史角度將每當社會與人的平衡到了人類所不能接受的情況的時候,人類會運用較為激烈的手段來破壞舊的社會從而建立一個新的平衡的社會。

但是以當今的世界局勢而言,以往人類通過戰爭的手段改變社會的方式已經越發不能為人接受了,所以充實人們本身的精神世界,讓人類自身壯大起來則變成了今後人類能夠繼續駕馭社會的唯一方式了。目前的和平狀態很可能要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在這期間社會的壯大是不可阻止的,所以人類本身也必須壯大到足夠駕馭日益強大的社會的地步。我們所接觸的知識、技術、文藝、體育等各種事物,應該抱著充實自己的態度去接受而不該抱有功利的心態。

人生活是需要有意義的,但是這個生活的意義應該是包含在個人本身的素質層面裡的東西,是不需要特別去思考而是在生活實踐中自然而然體會出來的東西。只要記住一點,人是社會的主人,被社會駕馭是本末倒置的。你可以配合社會、配合環境生活但是決不可以盲目的遵從社會規則,對不合理的現象必須抱有自己的見解不可以完全隨大流,被從中心裡所支配。

人類只要能抱有自己的意志與想法,腳踏實地生活,自己生存的意義是總有一天會領悟到的。所以,現階段不知道生活的意義並不要緊,只要保持自我不為身邊各種其他的意識形態所淹沒,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你想要的答案的。

6樓:爵爺

是為了認識這個世界 愛人們也愛自己 並活得快樂

7樓:許祺崔建業

為了活。所以努力掙錢!掙錢、活得好,所以要有娛樂。有了娛樂,有了錢,所以活得更好

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 在。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一個人沒有追求沒有 目標,就彷彿一根遊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活著為了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 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 惜。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 ,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 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人是為了需求而活著的,人的需求可以分成五層需求,由低到高。它們是: 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

生理上的需要是人們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如吃飯、穿衣、住宅、醫療等等。若不滿足,則有生命危險。 這就是說,它是最強烈的不可避免的最底層需要,也是推動人們行動的強大動力。

安全的需要要求勞動安全、職業安全、生活穩定、希望免於災難、希望未來有保障等。安全需 要比生理需要較高一級,當生理需要得到滿足以後就要保障這種需要。每一個在現實中生活的人,都會產生安全感的慾望、自由的慾望、防禦的實力的慾望。

社交的需要也叫歸 屬與愛的需要,是指個人渴望得到家庭、團體、朋友、同事的關懷愛護理解,是對友情、信任、溫暖、愛情的需要。社交的需要比生理和安全需要更細微、更難捉摸。它與個人性 格、經歷、生活區域、民族、生活習慣、宗教信仰等都有關係,這種需要是難以察悟,無法度量的。

尊重的需要可分為自尊、他尊和權力慾三類,包括自我尊重、自我評價以及尊重別人。尊重的需要很少能夠得到完全的滿足,但基本上的滿足就可產生推動力。 自我實現的需要 是最高等級的需要。

滿足這種需要就要求完成與自己能力相稱的工作,最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潛在能力,成為所期望的人物。這是一種創造的需要。有自我實現需要的人,似乎在竭 盡所能,使自己趨於完美。

自我實現意味著充分地、活躍地、忘我地、集中全力全神貫注地體驗生活。 人類價值體系存在兩類不同的需要,一類是沿生物譜系上升方向逐漸變弱的本能或衝動,稱為低階需要和生理需要。一類是隨生物進化而逐漸顯現的潛能或需要,稱為高階需要。

人都潛藏著這五種不同層次的需要,但在不同的時期表現出來的各種需要的迫切程度是不同的。人的最迫切的需要才是激勵人行動的主要原因和動力。人的需要是從外部得來的滿 足逐漸向內在得到的滿足轉化。

在高層次的需要充分出現之前,低層次的需要必須得到適當的滿足。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為什麼總是想著一宿問題?你們能不能不要胡思亂想?為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一句話。體現了你們是多麼的無知。可以講每個人一生下來都是有單細胞構成的。

然後是一些單細胞構成,就是什麼生命的起源。你就在於我們必須要努力,突破口就在前方,成就輸給了什麼?輸給了自己。

失落的。人們。你們是多麼的無知。

想一想多麼愚蠢的問題。不是我講愛因斯坦都沒有這樣想過。我們的世界統治者都沒有這樣想過。

他們的意義決定於只要為人民好人民一切的權利都由我來承擔,幫助(是奮鬥-團結)。力量(是打不敗-立堅定)的橋樑,我曾經也想過,人活著到底意義是為什麼?後來我想了想,你可以分析一下科學家們的意義是為了什麼?

他們的意義。就是為了造福人民,為探索整個宇宙。新事物而發展。

為探索與保護人類進步與前行。當小行星遇軌地球時,他們努力破解時間-m/s的質量與能否撞擊地球而擔憂的論述評估,是他們的時間和思想,而工作者卻是為一個企業到另一個企業服務的經濟基礎,不然經濟危機也就來了-風暴也就敗在工作人員身上。所以人們要知道人活在世上為了什麼,它就是為了自己的親情(家人)當然這說的是普通人,或者是碩士研究生沒讀完書的人們,只有科學家-文學家-哲學家-心理等所有科目的智商高階分子,才能有能力破解一切,這些都是讀書人,我也是讀書人。

雖然我只是一個高三的學生,但我對世界非常充滿希望和對一個國家的報國志向而努力。我非常感謝能生在(中國)這個發展國家,因為中國現在有14億的人們都在努力,可是少許還在外面過得不好,沒有知識的回報和認識,經管我非常羨慕美國人民各個都能免費讀到大學而,感到惋惜,然而我拋棄這一觀點,美國雖然都是讀書人,但是中國不超過23年時間,我們都能夠讀到書。這個問題就來了。

我就想問。你們這一些人不如向我學習。不用整天想些空的。

或者是玩遊戲消磨人生。這些都是沒有用的。雖說我有的時候也玩,但是我累,只是放鬆一下而已。

之後我就去看書去了。我非常羨慕。一個人都能上大學。

做人的說是我們每個人的記憶和堅定不一致嗎?你們都沒有恆心嗎?你們真的要往死裡學嗎?

錯!學習是好的。但是不吃飯和不開心是錯的。

我有一個理想。我想要打敗整個世界的人們。因為他們無知。

你們更無助。我有的時候想象,人類生活在地球上面。那麼地球上面的板塊,都是人類的家園,當然接下來還有許多層次,人們對板塊的好奇。

他們說多麼的渺小。但是卻有非常強大的智慧。他們能夠發明天眼,去發現外太空他們看不到的東西。

這我還感到自豪。因為我生在中國。我一定要對這個國家抱有希望。

努力和堅強團結。你們說人活著到底是意義為了什麼?人活著一生。

就是為了幫助別人-努力-才學-不要做小人,愛護自然,需要和平。然而你們說的這些問題是多麼的無知。還不趕快去學習去。

真的是你們什麼都不懂。就總是在那裡想空的。身為一箇中國人,應該要努力。

不需要戰爭。而要和平。更加不要忘了19大的24個字。

或者說一件小事。你要善良對待。不要衝動。

用理性化。思考。化解他人的憤怒。

人是多麼的渺小。他們甚至已經知道,生存在地球上面的他們。還有更多要又趕上地球人類們的南極病毒,我是智商高階份子,想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就去學習吧!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一個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

人活在世上是為了什麼

您好!這個話題也是一直困擾我的,說實話至今我仍沒有得到完美滿意的答案。如果說非要給出一個答案的話,我想或許首先是為了生存吧!然後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當然這生活的好,並非只是讓自己生活的好,而是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親人 朋友 以及認識自己的所有人都能開心 幸福的度過每一天 出於動物求生的本能,他 她 希...

人活在世上是為了什麼

為自己 也為愛我的,關心我的人 和我愛的人,我關心的人而活 當然也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也許活得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