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一個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2022-12-14 10:15:17 字數 5991 閱讀 8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

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

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一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2樓:後悔o_o心碎

其實該怎麼說呢,.

我十分認同人活著為享受生活這一說話的哦.,因為每個人,在每個時段,所面臨噶困難,挑戰都是不同的,.

上學,為獲取知識,

成年,為養活家人,

中年,為後代著想,

晚年,為安享餘生,

雖然看似十分枯燥,可當你懂得如何去享受,一切都將會改變,,享受生活,會令我們懂得如何體驗生活,如何知足,,這是一個進步的過程,.

當你學會了享受生活,你會覺得活著,是上天對你最大的恩賜,,

3樓:落梅如雪亂

唉、有很多人都在問這個問題、其實說句特俗的話人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因為不敢死所以活著、只不過就是心境得不同、追求不同、有人為了錢、有人為了情!在我看來怎麼活都好、但求死了心裡不屈、這輩子活的夠本了不悔就夠了!

4樓:手機使用者

活著總要為自己找一個目標!有長期有短期!活著比什麼都好!想想四川汶川吧!你會覺得這個世界原來是如此的美好!

5樓:三天半年

往高的說是社會責任,往低的說就是照顧家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為了自己的理想,理想,還是理想。

7樓:「小影

物質的享受和精神的追求

8樓:朵

讓你在這個世界上走一圈,儘管酸甜苦辣,但是你成為了一次人,抱怨什麼,多不容易啊!記住:珍惜生命,感恩父母,活在當下。姐的話簡單明瞭,希望採納~!

9樓:小子有本事

活著為了什麼 應該取決於為什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 很深 無法回答

一個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11樓:寒心燭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

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

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一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己更難過的會是自己的父母.

"世界並不會因為失去你而改變什麼,但會因為有你而更加精彩".

所以,為親人而活得更加精彩,也為他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精彩而活著.

三,雖然,生命並不完全屬於自己,但是,命運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活著為了感受陽光和黑暗,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而這是一個死人所無法感受到的.也是活人比起死人一個優勢.呵呵.

所以,讓自己在這世間感受陽光和快樂而活著.

四,人為什麼活著?為什麼許多人即使一輩子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能夠活得快樂?因為活著,就會有期盼,有企望,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有現在還不知道而將來可能想要擁有東西.

只著活著,未來就充滿著無限你所無法預知的可能.而這些可能中,很有可能,將來,會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

所以,活著就希望.只要活著,希望就不滅.

這世上,大抵就這幾種情況.

怕死的,活著.

不怕死而有想到親人感受的,活著.

不怕死又失去親人,仍活得快樂的,活著.

這些又都不是,想創造事業,想擁有未嘗過的愛情的,有夢的人,活著.

這幾個都不是,那就很少有活著的人了.

絕望的人,覺得死會比現在活著舒服的人,當下的生活狀態必定是異常痛苦,覺得生存沒有多大意義,生無可戀的人,很有可能選擇放棄生命.

雖然已經用這個答案回答過別人了,但是這確實是我自己對個問題的感悟和解釋。

雖然覺得自己一直在受苦但仍舊活著,排除父母親人怕死和活得快樂的因素外,很大程度上因為未來的不可預知性,因為或許有一天,自己將不再受苦,而這一天或許就在明天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這就是支援活著的希望,為了有一天不再受苦而活著。

12樓:範谷申夢菲

人可以讓人類社會走向一個好的迴圈,營造一個好的社會大環境,讓我們一起攜手走向人類社會大同世界。

13樓:範卡睿

為了成為長老,去向更高的維度。

14樓:張姣

有的時候人要有寄託 實在沒有寄託 就要讓自己忙起來聽過一句話沒"忙碌的蜜蜂沒有時間悲傷"

別去想太多 讓自己忙起來 不管是什麼 是喜歡的還是枯燥的 習慣了就好這就是人生 自己慢慢體會吧!

15樓:危華星暄妍

人活著就是為了可以更晚的死!~

16樓:釋愉席銳陣

為了愛人,為了家人,為了親人,為了朋友,為了社會,也為了自己快樂!!!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太多了,每個人活著的目的都不同,有人為錢,有人為家庭,有人為享受,你希望自己為什麼?其實你可以為了讓自己變的更快樂而活啊

18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一個無家可歸的孩子,我都能活下去,你怎麼不能呢?活著比死了好

19樓:符合上班

一天有很多人問這樣的話!活著就是活著唄!有口氣在就能有事發生~有福能享!沒氣什麼都看不到!

20樓:

每個人都有這種疑問,每個人的答案也許都不一樣...對於我而言...我缺愛、缺錢、缺事業...該有的都沒,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順其自然,也許大家都是為「責任」而活吧

22樓:市橋不遠

為了享受人生 並且幫助別人享受人生 懂了嗎 要是還不懂 就裝懂

23樓:宗雰猶童彤

為了一口飯!絕對實話快採用它吧

24樓:守冠仝弘

有人說,活著是為了等死

25樓:潘陶摩夜柳

為了自己活的有意義`~

26樓:雙言濯涵涵

為了自己和愛自己的人~

27樓:眼淚戒指

想開一點

忘記過去]

重新生活

找回自我

28樓:樑勃機採南

為了在去看次日出.呵呵~~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29樓:布樂正

人生的終極意義是自我實現,建立影響力。

我們需要發揮我們的優勢,去創造出一些屬於我們的作品,有人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改變,這個作品可以是發明、書籍、理論,總之是能實現我們價值的東西。

存在主義心理學家歐文·亞隆認為: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的四個根本命題:死亡、孤獨感、自由與責任、生命的意義。

他認為,對抗死亡的一個重要辦法是影響力,如果一個人雖然死去,但他的影響了還在,那就意味著他仍然存活於世。

動畫電影《尋夢環遊記》中設定,一個人死亡後,靈魂會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存在,而當活著的人當中,沒人再記得這個人的樣子了,那麼這個人就會真正的死亡,靈魂會在另一個世界徹底消失。

這其實是人類對於影響力延續地極端期盼。

很多人抱怨,自己的人生一眼就能看到頭,完全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

孟子說:「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

意思是人和禽獸的差別其實不大,庶民丟棄了它,而君子儲存了它。

亞里士多德也認為,人生的幸福就是實現專屬於人的特徵。

兩位聖人的觀點基本一致:人之所以是人不是禽獸,在於發揮出了人特有的能力。

亞里士多德認為,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具有理效能力。

30樓:將就著的一生

人活著是為了夢想,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是現在想未來的事,夢想就是一種讓人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是人生的目標,甚至其可以視為一種信仰。

人生最難得「心安」二字。所謂「心安」,就是心裡沒有後悔的事、沒有虧心的事、沒有想不開的事,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役,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如果患得患失,心浮氣躁,人生就會疲憊不堪、了無生氣。

唯有保持一顆寧靜的心,不眼熱權勢,不豔羨富貴,活得純粹、活得自然,才能求得一個心安。

人與普通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會深度思考。有些思考的東西是有用的,有些思考的東西則好像跟自己的生活完全不搭嘎,還有些思考的東西甚至都毫無意義。因為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上,既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又是芸芸眾生中的一份子。

脫離不了群體,脫離不了環境,脫離不了親朋好友。

老子講的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動之於死地,亦十有三。

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蓋聞善攝生者。

死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生的方法只有一種。而且你沒的選擇。

就因為沒有選擇,所以說我們就得。認認真真的活下去。

31樓:小山村情懷

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很多人都曾經思索過——樂觀者找到了很多答案,嚴謹者決定暫不去想,豁達者認為不需要想,自信者斷定自己找到了答案……但是迷茫者卻找不到一種可以安撫心靈的理論,事實上關於這個問題,似乎也的確沒有任何一個為大多數人普遍接受的答案。

想起了那句話:

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小時候背誦時覺得寫的很好,對於生命意義的解讀和對當下的警惕,等長大以後,會覺得能做到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能善待每一天的時間顯得尤為重要和現實。

生命,從來都不是孤立存在著的。我們活著,健康而又快樂地活著,不但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更是對身邊的家人、親人、朋友的一種支援。而死亡,不但讓我們自己再也無法和這個世界如此親近之外,我們身邊的所有家人、親人、朋友,都將為我們深陷巨大的哀傷之中。

生與死,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面對死亡,我更多的是蘇東坡在《江城子》詩中的那種情感,「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有的讓你喜,有的讓你憂,有的讓你仰天大笑,有的則讓你垂頭嘆息!

人們都樂於接受開心的事,而有了憂傷煩惱之事,人們往往哀嘆人生不幸命運不公。其實,只要能好好地生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我們就是幸福的。人要麼死去,要麼精彩的活著,活著應該是安寧的,死去應該是從容的。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這是蔣捷在《虞美人  聽雨》中對生命的解讀,一滴相思之水正遙遙的透過我枯萎的心靈,心靈的美麗在於完善,昨日的容顏已不必留念。不必在意自己是否老去,因為老去終是美好,不必在意曾經夢幻般的愛情,因為愛情也會分崩離析。

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一個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

從生命角度來想,活著就是為了活著?禽獸也是如此,可你是人,活著必須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才不至於在將來,你的子孫後代供奉著你,你卻沒給他們留下一個值得稱頌的故事 為了更好的活著,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給他人幸福。為了幫助她人等,實現自己的價值 為了帶給自己所愛的人幸福!一個人到世上來活著究竟是為了...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吃飯是為了活著活著是為了吃好飯嗎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 妻子 丈夫 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

人活著的意義?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這個問題,大多數人都問過自己!人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不有家人朋友!父母活著是為了你,而你活著是為了父母,當你有了孩子,你又為了孩子而活!人生就是這樣一個迴圈的過程!要想開!好好活著,而且要努力生活,為了家人朋友!為了家人盆友 感情大於一切 其他什麼都是浮雲 人活著就是為了證明活著的意義!人生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