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么,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2023-02-08 08:05:03 字數 1872 閱讀 3615

1樓:閒來無事賞時光

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活著卻並不僅僅是為了吃飯.

為什麼死那是因為對這個世界失望,為什麼活那是因為覺得這個世界溫暖,有趣,有情.有愛你的爸媽,有愛你的愛人,有愛你的孩子.有愛你的朋友,所以我們為了愛我們的這些人而活著.

還因為我們是年邁父母親的依靠,是你所愛的人的一個依賴,是你無助小孩子的保護神,是你朋友的幫助者,所以我們為了他們而活.

我們也為了自已,為了自己的一點點小小的成功而快樂的活著.為了自己一點點小小的開心而活著,為了看見這世界美妙的風景而活著.

活著的理由很多,死的理由卻只有一個,那就是失望,對家人失望,對朋友失望,對愛情失望,對孩子失望,對自己失望,對這個世界失望.

如果沒有以上的這種種失望,我想活著是為了什麼你該知道了吧.那就是一種希望.希望能過得好,就是活著的理由了.

2樓:古今意不意外雜談

存在先於本質!人先要好好活著,才能創造自己的意義!知行合一!人只有通過認識自己、世界和一系列的行動才能夠成為自己。人成為自己才能談生命的意義。

狹義的:為自己以至身邊人的幸福快樂

廣義的:為人類發展做點什麼,有空思考一下宇宙的奧祕(造物主喜歡)

人生兩個目標:悅與誠。

「悅」是人的各種需求的滿足,悅者,人之道也。悅屬於個人、感性,是誠的物質基礎。

「誠」是人對世界萬物的理想,誠者,天之道也。誠屬於人類、理想、是悅的上層建築。

人能在死時無愧於來過這個世界,回到永恆的虛無亦好,在某時空「我」重生亦好,都應該無懼了。

人生於世總有欲求。因而人樂於獲取、樂於創造,總是習慣於向外用力,無論是物質需要還是精神撫慰。卻總另一種有聲音,說那不是生命的全部,你的身體是世界的一部分,你的精神卻體現著自然法則,你怎麼只對外尋求呢?

在極目遠望之後你應該能閉上眼睛說,原來你在這裡。不要執著去想去尋找人生有什麼目的和意義,那是人的自我執迷,生命就在這裡,目的和意義是個偽命題。

3樓:香草飛揚

真正想開的人是很樂觀的。比如說莊子。以物觀世界,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從自然中來,到自然中去。

後現代的人,覺得什麼都很無聊,沒意思,人生沒意義。這是技術發展給人帶來的傷害,馬克思說我們要和自然做鬥爭,可人類通過三次科技革命發展起來的現代社會再也不能受人類社會控制。人對這個物質世界的作用力越大,物質對人的反作用力越大。

中國人有句「無欲則剛」,我想這也是這中國幾千年來「滅人慾」的思想淵源。

大家現在就處於這一種狀態中,我們要去適應這個世界的規則,客觀規律,還有人類社會中,人之間的「遊戲規則」,學會做一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大家都是迫不得已。現在的這種人多了。

大家要學會自己給自己關懷。如親情,友情,愛情,努力去發現,物慾橫流的世界裡,你也不難找到。這些東西不是人家找上門來,主動給你,你要自己去做,就好像你要別人尊重你,你要首先給別人以尊重,一個道理。

自己主動點。去尋找世界讓你感動的東西,以真摯的心靈去感受。

人還是要有信仰的。

4樓:漂浮果兒

第一個問題不知道,第二個問題嘛.很簡單,人的生命本身是一個奇蹟,當你生下來後,你就要對給你生命的人負責任,你就有了世界對你的使命.人活著嗎?要像保爾說的話一樣.活的要有意義,不要讓自己的人生後悔,無論你現在經歷著什麼是痛苦或是快樂,一切都不是永恆的,把握每一個瞬間,才會讓自己的人生多姿多彩

5樓:逸飛藝

為了等死!但是等的方式是不同的.有快樂地等,有憂傷地等,也有無所謂地等.

6樓:帝女花飛

為了得到真正的快樂,有的人一 輩子也不會得到的

7樓:紫緣飛雪

活著是為了吃飯,但吃飯不是為了活著。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生留點懸念好,都弄清楚了就不好玩了。

人活著是為了什么,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

人活著是為了什么呀,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呀

為了等死。每個人的價值觀是不同的,即使已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價值觀也是不同的。人就是為了實現那個價值觀而活著的。人剛出生的前幾年確實不知道為什麼活著,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死亡,他們只知道生活是快樂的,沒有煩惱的。他們並沒有融入社會,他們的一切就是家人。隨著不斷長大,慢慢融入社會,價值觀就開始產生並不...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吃飯是為了活著活著是為了吃好飯嗎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 妻子 丈夫 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