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報啦播音主持專業,誰有稿件到時候讓我讀

2023-02-08 08:05:03 字數 5301 閱讀 3910

1樓:踮起腳尖看自己

哪的考生啊?

可以多交流交流

在北方的夕陽下向南眺望

在北方的夕陽下向南眺望,南方如水,水色天光,會稽山下,古鑑湖旁,到處飄散著吳越古國的酒香,那酒溫和而醇厚,堅韌而剛烈。那裡的人們習慣以「醉鄉人」自居,他們與酒早已融為一體。

那個神奇的地方,就是我的家鄉。在北方的夕陽下向南眺望,我似乎聞得到故鄉濃郁的酒香,那是媽媽為我釀製的出征酒啊!

酒中滌盪著鑑湖女俠的純淨靈魂,沉澱著三味書屋和百草園的如煙往事,迴響著江南社戲的嫋嫋餘音,更激盪著金戈鐵馬的豪情壯志。

此刻喝下這壇酒,它會賦予我霸氣,就像越王勾踐那樣,用三千越甲復興家國,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此刻喝下這壇酒,它會賦予我智慧,就像書聖王羲之那樣,在酒後揮毫潑墨,寫下醉倒世人的千古名篇。此刻喝下這壇酒,它會賦予我豪情,就像魯迅那樣,既有橫眉冷對千夫指的傲氣,又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深情。

故鄉的酒啊!

在北方的夕陽下向南眺望,夢中依稀,千迴百轉。今日就讓我撐著油紙傘,讓我再走一回,那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小路;

駕著烏蓬船,讓我再看一眼,讓陸游愁情深種,一生都難以釋懷的沈園;

踩著青石板,讓我再尋一聲,西施姑娘啟程時前往吳國的櫓聲。

在北方的夕陽下向南眺望,掌聲如潮,燈火輝煌,此刻媽媽一定為我準備好了慶功酒,

我也終於明白了這故鄉老酒的味道叫做——鄉愁。

雪暖國的雨,向來沒有變過冰冷的堅硬的燦爛的雪花。博識的人們覺得他單調,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

雪野中有血紅的寶珠山茶,白中隱青的單瓣梅花,深黃的磬口的蠟梅花 ;雪下面還有冷綠的雜草。蝴蝶確乎沒有;蜜蜂是否來採山茶花和梅花的蜜,我可記不真切了。但我的眼前彷彿看見冬花開在雪野中,有許多蜜蜂們忙碌地飛著,也聽得他們嗡嗡地鬧著。

但是,朔方的雪花在紛飛之後,卻永遠如粉,如沙,他們決不粘連,撒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這樣。屋上的雪是早已就有消化了的,因為屋裡居人的火的溫熱。別的,在晴天之下,旋風忽來,便蓬勃地奮飛,在日光中燦燦地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霧,旋轉而且升騰,瀰漫太空,使太空旋轉而且升騰地閃爍。

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

是的,那是孤獨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到時候一定讓你讀。望採納

我是一名學生,要報考藝術學校,**專業的播音主持,需三分鐘以內稿件朗讀(稿件自備)求一篇稿件

3樓:桂圓渣渣

20歲上下,你有什麼?請用心去成長

20歲上下,一個尷尬的年齡!一個一無所有卻自命清高的年齡。當我們吃父母的、喝父母的、花父母的血汗時,卻還在為自己所謂的面子大擺宴席、招朋待友,為哥們的生日禮物不惜重金,為取悅男(女)朋友挖空心思的為此掏空腰包,想想,都花了二十年了,有自己賺的錢嗎?

20歲上下,你有什麼?

青春?終究會成為回憶。

知識?太淺薄了。

美貌?換來的更多的是虛偽的感情與利益。

時間?這樣想的人差不多都在揮霍時間。

愛情?那是一輩子的事,現在擁有的真實嗎。除了父母給的,還有什麼值得我們去驕傲、

炫耀?在別人面前我們什麼都不是,這很現實。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麼了不起,在社會中,你連棵草都不是。

清高?抵得上一份工作嗎?能讓你吃好、喝好、住好嗎?不要以為端盤子洗碗、站超市、打掃衛生天生就不是你乾的事,不要以為你天生就是拯救世界的料兒,日子是過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

20歲上下,該現實點了,放下清高的架子,折斷幻想的翅膀,才會走的更精彩!

20歲上下,一個充滿理想卻過於富於幻想的年齡。成功是經歷了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付出、毅力、痛苦與艱辛後得到的,不是能幻想出來的。即使天上有掉陷餅的事也不會砸到整天幻想的人。

20歲上下,一個涉世不深卻自謂看透一切的年齡。我們常常諷刺社會的骯髒、醜陋、腐敗,自以為很純潔,就淺薄的說出活在這樣的世界很無奈的話。熱愛生命,不要只是處在大學的象塔中才說出這樣的話,在當我們經歷了社會的各種不純潔時也要能說出這樣的話。

20歲上下,在大學中你看到的連社會中的一個角都抵不上。要想真正的看透人生,等你閉眼的那一刻才是看透了,好好活著才有看破紅塵的一天。

20歲上下,一個美好卻又短暫的年齡。這個時期是你精力最充沛、心靈最美好的季節,不要把它浪費在賺人眼淚的偶像劇中,你永遠不會成為其中的女主角,不要夢想著一見鍾情的遇到你的白馬王子,這樣的可能性比地球明天就滅亡的可能性還小,有時間背起行囊出去走走吧.

20歲上下,你看到的一切絕對和你以後在公司籌劃的旅遊中看到的不一樣,看看外面的世界,別隻是裝到相簿中,要裝進心裡。多把眼球從電腦上挪開點,外面的世界更精彩,親眼看到和在網上瀏覽是兩碼事。「宅人」的生活會讓人喪失生存的價值,趁現在多出去看看,好給以後老了走不動了留下回憶的東西呀。

20歲上下,一個簡單卻又複雜的年齡。不要過多的糾纏於過去的事,記住,真正的忘記不需要刻意。無論是多麼難以忘記的感情,不屬於你了就不要使勁去強掰回來,強扭的瓜不甜,真理。

20歲上下,不一定活的精彩,但千萬要活的有自尊。尊嚴不值得為單純的感情買單!

20歲上下,就要找到除了愛情能使你雙腳堅強的站立在這個大地上的東西!

20歲上下,一個長大卻沒成熟的年齡。這個時間,除了父母,沒人認為你還只是一個孩子,沒人會遷就你的錯誤,學會承擔一切,你會發現那比一味的逃避強的多!

20歲上下,需要用心去成長!

我想讓孩子學播音主持的幾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第一個人的回答,全面嚴謹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卻過於悲觀!俗話說的好各人有各人的命!我覺得這個不用太過於悲觀!

就像他舉例說一年播音主持畢業的學生有15000人,那麼財務專業一年你又知道畢業的人數在多少嗎?應該是遠比這個數字多的多吧,中國的企業能用的了那麼多財務人員嗎?而且財務專業畢業的學生80%都轉行這也不是不存在的,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學這個專業,畢業以後的事情那就各安天命!

嚴峻的局勢不一定是壞事情,有競爭才更懂得珍惜才會更加努力,對孩子是個鍛鍊,我倒是覺得主要是看孩子自己有沒有興趣,確實三十年練不了一張嘴,但是說好普通話對於孩子未來的人生也是有所幫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南昌人嗎?我也是南昌人啊,哈哈,老鄉老鄉,我現在在中傳上學,以前在星城藝考培訓過,那邊挺好的,你也可以去諮詢下我的老師 463600600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學播音主持就到北京找好學校唄,又有後臺有保障啊又有師資~~

7樓:小夢麟

長得端正,就是不醜。身高達到要求,語音條件較好,不要有tai明顯的字音問題就可以學

播音主持專業怎麼考

8樓:y少峰

1、你看你們學校有沒有這方面專業藝術班有點的話和學校走。

2、沒有的話跟外面找一個好的播音班,到時候就會給你安排。

一般的考試內容:

1、自我介紹:出於考試的公平性考慮,為了避免「走後門」等情況的出現,許多學校免去了這一項內容。但還是有些學校會有自我介紹這一項,自我介紹一般是一分鐘,考生需要利用這一分鐘的時間讓考官對你留下深刻的良好的印象。

2、自備稿件播讀:考生根據報考學校的要求準備一篇自備稿件,時長在三分鐘以內,文體一般是散文、詩歌、小故事等。建議考生不要選擇一些經典篇目,一方面是撞車率較高,另一方面是因為一些經典篇目本就是大學期間的學習材料,考官對這些篇目會有更高的要求或有審美疲勞。

因為幾乎每一位考生的自備稿件都是精挑細選並且經過了老師的專門輔導,所以這一項內容的拉分並不是很大。

3、指定稿件播讀:考場上的指定稿件一般是新聞,新聞的型別又包括了時政、民生、財經等,考場上出現的一定是常態化的新聞,也就是日常播出新聞,類似領導人逝世、委員會名單這一類的重大新聞出現的概率幾乎為零。而考試的指定稿件也是考官們精心挑選的,每一則都有數個考核點,這些考核點就是拉開分數的關鍵。

5、模擬主持:在規定的時間內,根據要求主持一段由考生事先準備的、相對完整的節目。

6、才藝展示:才藝展示並不是僅侷限於唱歌跳舞,偶爾來一個樂器或者相聲的會讓人耳目一新。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考試一般時間會安排在高考前的12月至當年的2月左右3、4月份左右會收到專業課通知書.

2.考試專案:初試一般為自備稿件和指定稿件(如新聞),複試為欄目主持或即興評述,一般錄影.

當然各個學校的不一樣,但大體是這個流程. 此專業對考生的聲音及其外形條件要求較高,同時對語言表達能力有一定要求.

3.如果要報考的話,找一個輔導班或者是老師學習一下,專業考試最看重三點:形象,普通話和語言表達。

如果你三點都不錯的話,是會取得好的成績的。一般通過培訓能提高的是表達和表現力,當然有一個很好的先天條件是很重要的。

4.如果你想考播音主持類專業,高考時屬於藝術類考生,必須要走報名的程式,到時學校會統一進行報名管理。 現在可以參加相關的輔導班或找老師學一下,一般專業考試考察的是形象、普通話和語言表達。

只要這些做好,專業會取得不錯的成績。

9樓:雲南樹藝教育

1、先說一下統考的考試內容和分值:

考試內容共分為四項,分別為形象氣質考察50分,指定文稿80分,指定新聞80分,即興評述90分,總共300分。

(1)其中形象氣質分,基本上就是考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分以及你的基本語音面貌的分數。這個語音面貌就是你考試的時候最開始簡單的幾句自我介紹 :比如說我是幾號考生, 下面是我的指定文學稿件等等 ,注意了 ,這個是不需要報自己的名字的。

(2)指定文稿一般是小眾的文學稿件 ,有敘事的寫景的抒情的等等很多種。

(3)指定新聞中民生社會新聞大概佔比60%左右 ,時政新聞30%, 國際新聞10%左右 ,當然了 ,每一年都不同, 也會考到本地的新聞等等, 所以大家不只要看新聞聯播, 也要關注一下我們的周邊新聞。

(4)即興評述一般是根據你抽到的指定新聞來進行評述的。

一般情況下每個人3分鐘的考試時間 中間可能考官會打斷 也可能不會打斷 建議大家自己控制評述時間在90秒內

2、校考根據各校要求不同而有細微的差別,但基本都圍繞這四項進行。

3、參加藝考首先就是高考報名,沒錯是高考報名,每年的高考報名各省基本都集中在高三上半學期,也就是每年的十一月份前後。在高考報名的時候,進入你所在省份的高考報名系統,這個時候要劃個重點!非常重要,是否參加藝術類省統考,是否參加藝術類非統考,所要參加的藝術類考試專案,比如:

**、美術、舞蹈、表演、播音、編導等等,這三項至關重要。如果沒有點選參加藝術類專業考試,那就意味著,你沒有藝考准考證,也就不能以藝考生的身份參加任何專業課考試,包括藝術類校考,因為這個藝術類考生准考證會陪你走完藝考始終,是你作為藝考生的憑證,也是藝考中重要的三證(身份證,藝術類考生准考證或報考證,校考准考證)之一。

4、文化課成績根據各校的演算法不同,分數要求也不一樣,但好學校至少要考到430分以上,所以同學要好好學習文化課。

我今年高二。我學的播音主持專業。請問我專業過關後,上3本或孬

三本?你說藝術類三本?中傳南廣是三本的,還有成都理工的廣播影視學院也是三本的。都有播音專業。如果過了專業考試,文化成績過了本省的本三線估計就有學校可以招收你了。不知道你所在省份有沒有播音主持的聯考,假如有聯考,你只要過了聯考線,文化成績在過了本科線,就會有好多學校可以上了。如果沒有播音主持聯考,你就...

我是高三的學生,我想考播音主持專業,我想問一下這個專業好

不是很好找對口的,你要是隨便找一個,那就好找了 其實也不難的,主要你要有好口才,能說回道的,就業前景還不錯 高考想考播音主持專業,讀師範學校的播音主持專業,出來以後可不可以去做一名教師 考,如果你想從事教師行業,在大學期間就可以自己去考教師資格證書,包括普通話,心理學還有教育學,不過教師資格證的考試...

我是學播音主持專業的準備藝考的,我想知道今年的話,中國傳媒大

中傳歷年錄取分數線 查詢網版址 權 你好我是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的學生 我們系招生是分1 4和3 4招生人數 1 4專業成績過了中傳定的分數線 按照文化課成績排名錄取3 4的招生人數 文化課成績過了中傳定的分數線 按照專業成績排名錄取 中傳的播音專業文化課不是一個統一分數,按照省份 文理科 男女生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