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細胞增殖方式,植物細胞的增殖方式有哪幾種型別

2021-08-14 09:38:02 字數 2472 閱讀 7510

1樓:在宣風樓講丹麥語的忍者神龜

植物細胞有有絲**和減數**

減數**是生物細胞中染色體數目減半的**方式。性細胞**時,染色體只複製一次,細胞連續**兩次,染色體數目減半的一種特殊**方式。減數**不僅是保證物種染色體數目穩定的機制,同且也是物種適應環境變化不斷進化的機制。

是植物中性細胞的獨有的**方式 體細胞是不會進行減數**的。但在性細胞中也有有絲**的 是性細胞的增殖。

有絲**,又稱為間接**,特點是有紡錘體染色體出現,子染色體被平均分配到子細胞,這種**方式普遍見於高等動植物(動物和高等植物)。是真核細胞**產生體細胞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絲**,普通細胞,無絲**,低等植物細胞,減數**,花粉母細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細胞**方式不同有絲**(體細胞) 無絲**(低等植物) 減數**(生殖細胞) 二**(細菌等原核細胞)

4樓:肖展

有絲**。

動植物細胞增殖都是有絲**,只有生殖細胞形成的時候是減數**

細菌**方式是二**

5樓:櫞玢

有絲**,無私**和減數**都有

植物細胞的增殖方式有哪幾種型別

植物細胞主要的增殖方式?

6樓:珈藍修敏

它的最主要的增殖方式就是**再生

細胞增殖的方式是什麼?結合書中圖示表達出動、植物細胞增殖過程。(畫圖)

7樓:q他

(1)要bai抓住全球變暖、氣du溫升高這一關鍵點zhi,可在圖中畫出「汗

dao珠」或顯示溫度升內高的溫度計等.容

(2)由於全球變暖,可能會導致兩極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這樣沿海城市可能會被淹沒,會造成土地沙漠化、農業減產等後果.

(3)按圖示全球變暖與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與森林的破壞有關.應從兩方面入手,一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如人類應減少煤、石油、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的使用,開發使用太陽能、風能、地熱等清潔能源;二是大力植樹造林、嚴禁亂砍亂伐森林,增大森林覆蓋率,利用綠色植物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減少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故答案是:(1)畫「汗珠」或「溫度計」等或寫「好熱」、「救命」等;

(2)可能導致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淹沒沿海城市(或洪水氾濫、土地沙漠化、農業減產等);

(3)減少化石燃料的燃燒、更多的利用清潔能源(太陽能、風能、地熱能等清潔能源;大力植樹造林,嚴禁亂砍濫伐森林).

高中生物:植物細胞表現出全能性的必要條件和增殖方式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植物細胞表現出全能性的必要條件:必須是離體的器官、組織、細胞,在離體條件下還必須有植物激素,培養液等。增殖方式是有絲**。有絲**是增加體細胞的數目。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細胞表現出全能性的必要條件是離體和一定的激素刺激;增殖方式是有絲**。

10樓:課件

表現出全能性,首先要離體,其次提供營養和人工控制一定的條件,增殖方式是有絲**因為在這一過程中不涉及到形成配子,即無減數**,但是需要增加細胞的個數,通過有絲**增加,一般情況下植物組織培養技術屬於無性生殖

11樓:筱_獨家記憶

在脫分化後,必須是活的完整的細胞。

離體條件下並給以合適的環境條件,如激素,溫度,大量元素,微量元素,水分,光照等

增殖方式是有絲**

細胞增殖的方式有哪些

12樓:愛是地獄

真核細胞

無絲**(蛙的血細胞的**方式)、有絲**(真核生物體的細胞的**方式 )、減數**(真核生物生殖的細胞的**方式 )

原核細胞

原核生物如細菌最主要的方式是以二**這種無性繁殖的方式:

13樓:亂7八糟

真核生物的**依據過程不同有三種方式,有有絲**,無絲**,減

數**。其中有絲**是人、動物、植物、真菌等一切真核生物中的一種最為普遍的**方式,是真核細胞增殖的主要方式。減數**是生殖細胞形成時的一種特殊的有絲**。

14樓:青青少年網

減數** 有絲** 無絲** 2**

15樓:支愷源長霞

真核細胞

絲裂(蛙血細胞裂式)、絲裂(真核物體細胞裂式)、減數裂(真核物殖細胞裂式

)原核細胞

原核物細菌主要式二裂種性繁殖式:

16樓:枝蘭英籍婉

無絲**、有絲**、減數**是真核有性生殖的細胞的**方式

原核生物如細菌以無性或者遺傳重組二種方式繁殖,最主要的方式是以二**這種無性繁殖的方式:一個細菌細胞壁橫向**,形成兩個子代細胞。

細胞增殖的方式有哪些,細胞增殖和細胞分裂有什麼區別

真核細胞 無絲 蛙的血細胞的 方式 有絲 真核生物體的細胞的 方式 減數 真核生物生殖的細胞的 方式 原核細胞 原核生物如細菌最主要的方式是以二 這種無性繁殖的方式 真核生物的 依據過程不同有三種方式,有有絲 無絲 減 數 其中有絲 是人 動物 植物 真菌等一切真核生物中的一種最為普遍的 方式,是真...

細胞增殖包括細胞分化嗎,b細胞增殖分化一定要淋巴因子嗎

不包括。細胞增殖是通過細胞 增加細胞數量的過程,結果是產生同類細胞 由一個或一種細胞增殖產生的後代,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上發生穩定性的差異的過程稱為細胞分化。結果是產生結構功能與原來細胞不同的細胞 細胞分化就是由一種相同的細胞型別經過細胞 後逐漸在形態 結構和功能上形成穩定性差異,產生不同的細胞類群...

細胞增殖的研究方法,檢測細胞增殖的方法有哪些

細胞增殖的研究方法有很多,主要包括 brdu,edu,cck8等方法。其中edu檢測方法是最新的細胞增殖檢測方法。edu是一種胸腺嘧啶核苷類似物,能夠在細胞增殖時期代替t滲入正在複製的dna分子,通過基於edu與apollo 熒光染料的特異性反應檢測dna複製活性,通過檢測edu標記便能準確地反映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