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週期中,決定細胞是分化還是增殖的控制點位於

2021-03-03 20:44:12 字數 641 閱讀 2235

1樓:晴晴

g1期末

g1期的特點:g1期是

從上次細胞增殖週期完成以後開始的。g1期是一個生長期。在這一時期主要進行rna和蛋白質的生物合成,並且為下階段s期的dna合成做準備。

如合成各種與dna複製有關的酶,線粒體、核糖體等都增多了,內質網在更新擴大,來自內質網的高爾基體、溶酶體等也增加了。動物細胞的2箇中心粒也彼此分離並開始複製。也就是說為s期儲備物質和能量。

細胞週期中有哪些檢驗點,各起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g1/s檢驗點:在酵母中稱start點,在哺乳動物中稱r點(restriction point),控制細胞由靜止狀態的g1進入dna合成期,相關的事件包括:dna是否損傷?

細胞外環境是否適宜?細胞體積是否足夠大?

s期檢驗點:dna複製是否完成?

g2/m檢驗點:是決定細胞一分為二的控制點,相關的事件包括:dna是否損傷?細胞體積是否足夠大?

中-後期檢驗點(紡錘體組裝檢驗點):任何一個著絲點沒有正確連線到紡錘體上,都會抑制apc的活性,引起細胞週期中斷。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細胞的增殖與分化的區別,細胞的分裂,分化與增殖有什麼區別

1 細胞的增值,指的是細胞的有序 與生長內。是生命體由小到大成長的原容因所在。2 細胞分化 cell differentiation 是指同一 的細胞逐漸產生出形態結構 功能特徵各不相同的細胞類群的過程,其結果是在空間上細胞產生差異,在時間上同一細胞與其從前的狀態有所不同。細胞增殖是來指細胞通過分 ...

B細胞的增殖分化成漿細胞和記憶細胞必須淋巴因子的作用嗎

b細胞的活化 增殖和抄分化需bai要兩個訊號 抗du原訊號和活化的t細胞訊號。抗原訊號zhi b細胞表面的抗原識別受體識別抗原是產生b細胞活化的第一訊號,有人將結合了抗原的b細胞稱為致敏b細胞。活化的t細胞訊號 活化的t細胞是指輔助性t細胞,此訊號並不是遞呈抗原,而是通過其他的分子訊號提供的,是指t...

請簡述細胞週期各時相的細胞形態和分子事件

你這個問題好大,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簡述了。簡述細胞週期各時相的特點 細胞週期不同時相在形態上和生物化學上各有何變化 流式細胞儀測定細胞週期各時相的原理和基本步驟 不用說具體使用的量 在細胞培養液中加入模擬核苷酸edu 比較老的方法也可以用brdu 培養一小時 後,更換為正常的培養液繼續培養。模擬核苷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