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的增殖與分化的區別,細胞的分裂,分化與增殖有什麼區別

2021-03-10 19:05:12 字數 3320 閱讀 2962

1樓:匿名使用者

1、細胞的增值,指的是細胞的有序**與生長內。是生命體由小到大成長的原容因所在。

2、細胞分化(cell differentiation)是指同一**的細胞逐漸產生出形態結構、功能特徵各不相同的細胞類群的過程,其結果是在空間上細胞產生差異,在時間上同一細胞與其從前的狀態有所不同。

2樓:s莫小然

細胞增殖是來指細胞通過分

源裂,如有絲

**、無絲**、減數**來實現數目的增加。而細胞分化是指在個體發育中,由一個活一種細胞增值產生的後代,在形態、結構、功能上發生穩定想差異的過程,最終形成多種功能的細胞。細胞增殖是細胞分化的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增殖指的是**。至於**與分化的區別請參見下題:

分化是什麼意版

思?**又是什麼意思?

[思路分析]

細胞分化是指生物個體發育過程中,通過細胞**在細胞之間產生形態結構功能上穩定性差異的生命活動過程。在形態結構功能上有了穩定性差異的細胞,稱之為分化細胞。

細胞**是細胞分化的基礎,而兩者又是多細胞生物個體發育的基礎,個體發育是通過細胞**、細胞分化和細胞死亡三種生命活動得以實現。而發育的本質有待於細胞分化的分子生物學原理的闡明。

4樓:呵呵哎呀哎呦

**:細胞在數量上的增多

分化:是指個體不同而功能相近細胞形成組織.

5樓:匿名使用者

增殖是細胞數目的增多,細胞形狀沒有明顯變化,功能尚未體現。

細胞分化,是同一個細胞的後代,在形態、功能、結構上發生穩定性差異的過程。

**是數目增多,分化是形態結構功能發生變化。

細胞的**,分化與增殖有什麼區別

6樓:撒泉皮霏霏

上皮細胞等**,可以說細胞定向分化為紅細胞,可以說是細胞一分為二,分化

7樓:魚骨頭

細胞**就是細胞一分為二,是增殖的方式。

細胞增殖是細胞數目的增多,是細胞**的結果。

細胞分化是基因選擇性表達的結果,細胞**後細胞的形態功能特異化。

細胞分化和細胞增值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增殖是指細胞**,是細胞數量的增加的過程。

而細胞分化是指一些**完成的細胞,由於基因的選擇性表達,細胞的形態和功能發生穩定性差異的過程,這屬於細胞的分工,增加的是細胞的種類。

9樓:謝合英求汝

在個體發育中,細胞後代在形態結構和功能上發生穩定性的差異的過程稱為細胞分化。細胞分化不僅發生在胚胎髮育中,而是在一生都進行著,以補充衰老和死亡的細胞,

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的重要生命特徵,細胞以**的方式進行增殖。單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個體。多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細胞,用來補充體內衰老和死亡的細胞;同時,多細胞生物可以由一個受精卵,經過細胞的**和分化,最終發育成一個新的多細胞個體。

必須強調指出,通過細胞**,可以將複製的遺傳物質,平均地分配到兩個子細胞中去。可見,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生長、發育、繁殖和遺傳的基礎。

10樓:光的雨露

細胞增殖就是一個細胞**成更多相同的細胞;細胞分化就是一個細胞轉變成另一種細胞。

細胞的**,分化與增殖有什麼區別?

11樓:盼鳴凌

**,可以說是細胞一分為二,分化,可以說細胞定向分化為紅細胞,上皮細胞等,增殖就是細胞多次分化

12樓:咕嚕咕嚕

**之一個變成兩個,另外兩個不知道

細胞增殖和細胞分化有什麼區別

13樓:水瓶火鍋呀

細胞增殖,比如以有絲**的方式增殖,產生的是相同的細胞。

細胞分化,產生的是不同的細胞,例如造血幹細胞可以分化出紅細胞。

細胞增值與**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的重要生命特徵,細胞以**的方式進行增殖。

細胞**(cell division)是指活細胞增殖其數量由一個細胞**為兩個細胞的過程。

2、生理作用不同:

細胞增殖是生活細胞的重要生理功能之一,是生物體的重要生命特徵。細胞的增殖是生物體生長、發育、繁殖以及遺傳的基礎。

細胞**主要是引發細胞**,誘導芽的形成和促進芽的生長。對組織培養的菸草髓或莖切段,細胞**素可使已不具備**能力的髓細胞重新**。

3、過程不同:

細胞增殖分單細胞生物增殖和多細胞生物增殖。其中單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個體。多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細胞,用來補充體內衰老或死亡的細胞。

而多細胞生物可以由一個受精卵,經過細胞的**和分化,最終發育成一個新的多細胞個體。必須強調指出,通過細胞**,可以將複製的遺傳物質,平均地分配到兩個子細胞中去。可見,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生長、發育、繁殖和遺傳的基礎。

細胞**通常包括細胞核**和細胞質**兩步。在核**過程中母細胞把遺傳物質傳給子細胞。真核細胞**包括 有絲** 減數** 無絲**。

15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增殖是指細胞數目的增多.、細胞**是細胞增殖的方式.如:有絲**、減數**、無絲**都是細胞**,他們是真核細胞增殖的方式.

16樓:flyds娃娃

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的重要生命特徵,細胞以**的方式進行增殖。單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個體。多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細胞,用來補充體內衰老或死亡的細胞;同時,多細胞生物可以由一個受精卵,經過細胞的**和分化,最終發育成一個新的多細胞個體。

必須強調指出,通過細胞**,可以將複製的遺傳物質,平均地分配到兩個子細胞中去。可見,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生長、發育、繁殖和遺傳的基礎

細胞增殖分化和細胞**有什麼區別?

17樓:惟一樓前樟樹

前者產生形態,功能各異的細胞,後者只是變多

細胞增殖和細胞**和細胞分化有什麼內在聯絡和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與細胞分化和起來稱之為細胞增殖.也就是說細胞增殖包括細胞**和細胞分化.

細胞**出來的都是體態,型別,機能完全一樣的細胞.

細胞分化是由細胞**出的細胞進一步發展具有不同功能的細胞.

細胞分化對於細胞**來說是遞進關係.

細胞增殖對於細胞**和細胞分化來說是包含關係.

B細胞的增殖分化成漿細胞和記憶細胞必須淋巴因子的作用嗎

b細胞的活化 增殖和抄分化需bai要兩個訊號 抗du原訊號和活化的t細胞訊號。抗原訊號zhi b細胞表面的抗原識別受體識別抗原是產生b細胞活化的第一訊號,有人將結合了抗原的b細胞稱為致敏b細胞。活化的t細胞訊號 活化的t細胞是指輔助性t細胞,此訊號並不是遞呈抗原,而是通過其他的分子訊號提供的,是指t...

細胞週期中,決定細胞是分化還是增殖的控制點位於

g1期末 g1期的特點 g1期是 從上次細胞增殖週期完成以後開始的。g1期是一個生長期。在這一時期主要進行rna和蛋白質的生物合成,並且為下階段s期的dna合成做準備。如合成各種與dna複製有關的酶,線粒體 核糖體等都增多了,內質網在更新擴大,來自內質網的高爾基體 溶酶體等也增加了。動物細胞的2箇中...

分化與脫分化,再分化的區別,細胞的全能性與脫分化和再分化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各種植物細胞在植物體內都處於分化狀態。要使植物細胞從分化狀態過渡到有繁殖能力的分生狀態,其細胞結構必須發生深刻的變化,否則無法完成這個過渡。這種在植物體上已分化的細胞和組織,在培養條件下逐漸恢復到分生狀態的過程,叫作脫分化。已經脫分化的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又可經過愈傷組織或胚狀體,再分化出根和芽,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