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植物細胞中都有葉綠體嗎,植物細胞中都有葉綠體嗎?

2021-03-04 09:19:29 字數 2874 閱讀 2608

1樓:側面妏卪嘓

有些植物沒有葉綠體但是有葉綠素。 單細胞植物 還有些並沒有葉綠體和葉綠素,只含有其他色素。因為自然條件原因,像深海植物、、、

2樓:八

不是,比如植物根細胞就沒有。再比如,某些非綠色植物,寄生植物體內就很少,或者沒有葉綠體。

3樓:曉陌の逆襲

當然不是,首先要看部位,植物根細胞就沒有葉綠體。其次能進行光合作用的也不一定,如:有一種藻類,只有葉綠素,沒有葉綠體…

4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不是咯!植物根細胞就無葉綠體。還有深海藻類植物細胞也無葉綠體。白化苗也無葉綠體。無葉綠體的細胞比比皆是,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問題,謝謝!

5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不是,葉肉細胞才有葉綠素,植物的莖、根等部位的細胞是沒有葉綠素。

6樓:笱櫭

當然不是。根部分生區沒有

7樓:僧澄藩書雁

有葉綠體是細胞大部分是葉肉細胞等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的細胞中,而在長期處於黑暗環境下的細胞中是沒有的,它們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葉綠體也就沒有用,就不會有.如根部的細胞

植物細胞中都有葉綠體嗎?

8樓:肖思邱俊豪

並不是所有的植物細胞中都含有葉綠體,

葉綠體主要存在於葉肉細胞中,一些幼嫩的莖的細胞裡也有葉綠體,

但在根部細胞和葉表皮細胞等處則沒有葉綠體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一般的綠色植物體中,根細胞是沒有葉綠體的。

在高等的植物細胞中,有一類特殊的植物,寄生性種子植物,這類植物中有一種植物叫菟絲子,它的體內沒有葉綠體和葉綠素,自身不能製造糖類等有機物,只能靠吸收其他植物現成的有機物存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一些植物並不含葉綠體 ,而且一般植物的根部細胞都沒有葉綠體,如洋蔥的根尖細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例如植物的根部細胞內就無葉綠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葉綠體一般只存在植物的葉肉細胞等進行光合作用的部位,像根等部位就不存在葉綠體

13樓:水柏稅宇文

不是所有植物細胞都含葉綠體的

14樓:可湛鍾離景彰

並不是每個植物細胞中都含有線粒體和葉綠體,葉綠體只在見光部分的植物細胞內有,因為葉綠體內葉綠素的形成要在光下,因此見光部分的植物細胞中含有線粒體和葉綠體,不見光部分的植物細胞中只有線粒體.

答題不易記得采納

15樓:鍾仙幹代天

不是。只有有光照的部位才具有葉綠體。生物114

16樓:閎蓄辜笑天

不是所有植物細胞都含葉綠體的。

一般來說,像葉肉細胞、保衛細胞等都含葉綠體;而根尖細胞等不含葉綠體。

有的植物所有細胞都不含葉綠體,如,寄生生活的菟絲子;

有的低等植物,如藻類植物,衣藻,單細胞,含有的葉綠體呈杯狀等。

注意,藍藻,不是植物,它是原核生物,只含葉綠素等光合色素,不含葉綠體。

17樓:鈔瓊習幻玉

植物細胞中沒有葉綠體

所有的植物細胞都有葉綠體嗎?

18樓:酸菜魚的娛樂

不是所有的植物細胞都含有葉綠體。

葉綠體只存在於一些高等植物和一些藻類中,像藍藻這種大型單細胞原核生物就

回沒有葉綠體。

葉綠體是含有綠色色素(主要為葉綠素 a 、b)的質體,為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場所,存在於高等植物葉肉、幼莖的一些細胞內,部分藻類細胞中也含有。葉答綠體的形狀、數目和大小隨不同植物和不同細胞而異。

19樓:木子月祭

葉綠體存在於絕大bai多數植物體中du

,是光合作用的場所,zhi但並不是所有dao植物體內都有葉綠體版,如藍藻權等一些原核藻類,其細胞體內沒有形成雙層膜包被的結構,攜帶葉綠素的結構稱為載色體,而即使在一些高等植物中也不具有葉綠體,如一些寄生植物,像蘭科的天麻,和旋花科的菟絲子體內就不具有葉綠體。還有許多的菌類也都是沒有葉綠體的,行寄生或腐生生活,例如大家熟知的蘑菇。 這個我是**的--。

20樓:為水情狂

只有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胞才有

根細胞等就沒有葉綠體

21樓:官大航

不是,不能進行光合作用的植物細胞沒有葉綠

22樓:官梓陰鬆

非也。高等植物的葉綠體主要存在於葉肉細胞以及幼莖皮層細胞內,內含葉綠素。

一般來說,我們肉眼能看到的綠色部分的細胞中含葉綠體,像植物的根細胞、洋蔥表皮細胞等就沒有。

植物細胞的結構中都有細胞壁,葉綠體和液泡嗎

23樓:艾康生物

並不是低等植物如某系藻類是沒有細胞壁的,有:隱藻、裸藻、絕大多數的金藻 。

植物的精子和卵細胞也是沒有細胞壁的。

只有綠色植物才具有葉綠體。

新生植物不具備液泡

所有的植物細胞中都有葉綠體。 (  

24樓:腐姐控妹紙

錯試題分析:植物細胞中的葉綠體是光合作用的場所,其內有葉綠素,葉綠素只有在光下才能形成,因此只有見光部分的植物細胞中才能產生葉綠素,形成葉綠體,不見光部分的植物細胞是不含葉綠體的,如蔥白的細胞中就沒有葉綠體。

點評:此題為基礎題,解答此題的關鍵是明確只有見光部分的植物細胞中才能產生葉綠素,形成葉綠體。

是不是所有植物細胞中都有脂肪,植物細胞中有脂肪嗎?有的話,脂肪和澱粉都是儲能物質嗎?主要是誰?

第一個問題感覺不好回答,脂肪 蛋白質 糖三大物質之間可以互相轉化的。第二個問題肯定所有植物細胞都有蛋白質,那是遺傳物質dna組成部分。不是 都有脂肪 蛋白質都有 因為蛋白質是組成dna的部分 兩者植物細胞應該都有的,只是量的多與少的問題。是不是所有植物細胞中都有脂肪 是的植物細胞bai是植物生命du...

所有植物的葉表皮細胞細胞都沒有葉綠體嗎?如果不是,請舉例說明

葉表皮細胞中不能看見葉綠體 但是,葉的上下表皮上有形成氣孔的保衛細胞,保衛細胞中有葉綠體 植物表皮細胞排列緊密,具保護內部組織的功能,通常不含葉綠體 但在蕨類和水生植物中則含有葉綠體.上下表皮都有保衛細胞 下表皮分佈較多 保衛細胞具有葉綠體,但葉綠體較小,數目較少,片層結構發育不良,且無基粒存在,但...

如何提取植物細胞中葉肉細胞,細胞核,葉綠體

用密度梯度離心發分離,步驟如下 1 將植物組織剪碎,然後加入纖維素酶果膠酶,用玻璃勻漿器充分研磨後製成懸液。1 先以5000g離心15分鐘後,獲取上清液。3 接著將上清置於氯化銫梯度離心管中,10萬g超速離心0.5h。用長針頭將兩條不同部位的帶都吸取出來,分別收集到不同的瓶內。結果 最上面帶為葉綠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