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長葉子的植物用什麼生長素

2021-03-04 09:19:29 字數 1310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來長素的濃度是促進莖生長自,抑制芽生bai長,這時候不是生

du長快速而不長zhi葉嗎? 追問:dao拜託……生長素類似物就好多種的,植物生長激素也分的。

恩……該怎麼說呢,適度的濃度是促進生長的,過量會死掉或者不生長的。我曉得的。清香木掉葉子,長得不好,我就想長好點。

生長素類似物很多,我不曉得用哪種,人工合成的植物激素也很多,我也不曉得。

很多葉子邊緣為什麼是鋸齒狀的?

2樓:我想發財啊啊啦

早前的研究已經發現,植物中的生長素能影響葉片的形狀,而2023年的一項研究又發現,植物中一種名為epfl2的多肽可能也是葉片邊緣有鋸齒的關鍵。實驗顯示,當植物中的epfl2無法發揮正常功能時,葉片邊緣會變得圓滑。

來自日本名古屋的研究團隊日前宣佈,他們通過使用擬南芥實驗發現了讓各種植物葉片邊緣表現出鋸齒狀的關鍵物質。該研究小組通過使用基因重組技術,經過一系列對比實驗,追蹤確認如果沒有名為「epfl2」的遺傳基因,擬南芥的葉片邊緣就不會呈鋸齒狀。

也就是說,「epfl2」遺傳基因對植物葉片邊緣的鋸齒狀性狀表達起到關鍵作用。研究人員稱,這種物質的分子結構比較簡單,可以通過人工方式合成。

3樓:d組積極分子

因為葉子也是需要保護自己的,鋸齒狀的邊緣可以有效地保護他們

4樓:困死睡不著

生長素和epfl2是如何讓葉片變成鋸齒狀的呢?實驗表明,這是生長素和epfl2共同作用的結果。

5樓:浮生晨風

鋸齒狀邊緣的葉子是因為本身的生長素影響才會這樣,它們的內部結構較為簡單。

6樓:悅樾躍鑰

因為它們的形狀就是這樣的,這個是有基因決定的,我們也不能說清楚為什麼是這種形狀。

7樓:你罵我我吃虧

這是植物的基因所決定的,控制葉子的基因可以控制它的形狀。

8樓:z他小怪獸

因為植物的基因決定了它的葉子具有這樣的形狀的結果。

9樓:撩妹翻車現場

鋸齒是植物進化中的一種保護色

2、鋸齒葉子有利於分散散水啊,葉子有鋸齒的植物的枝條和葉柄一般比較脆容易折斷,而沒有鋸齒的植物枝條比較柔韌不容易斷。

10樓:喵

這個應該就是一種生理特徵吧,就是為了生存所以才會這樣子

11樓:開心的我

都是特殊的地理環境導致的,百因必有果,

植物生長素的作用有什麼,植物生長素的生理作用有哪些

促進生長,即促進細胞的縱向伸長。調節植物生長,尤其能刺激莖內細胞縱向生長並抑制根內細胞橫向生長的一類激素。它可影響莖的向光性和背地性生長。在細胞 和分化 果實發育 插條時根的形成和落葉過程中也發揮了作用。植物生長素的生理作用有哪些 植物生長素的生理作用及其作用原理 生長素對生長的促進作用主要是促進細...

關於植物生長素抑制的問題高中

去頂後已經不能再生長了,但是可以通過適當的施加生長素使其繼續生長,但是0.01和0.1過多,會有抑制作用,不能生長。個人認為,應該是長 因為促進還是抑制是以清水狀態下的為對比的 只要沒死就應該長 只是比清水狀態下的生長還慢就是了 我不太通這一塊 不過從0.001開始抑制,施以0.01和0.1的生長素...

植物的坯芽對植物有什麼作用,植物生長素的生理作用有哪些

植物胚的組成部分之一,與胚軸相連。它突破種子的皮後發育成葉和莖。位於胚軸的頂端,突破種子的皮後發育成葉和莖。植物的胚芽是植物種子的胚之 組成部分之一,與胚軸相連。在適合的條件下種子萌發時,胚首先突破種子的皮而外露。大多數種子先長出胚根,接著長出胚芽。胚芽將發育成葉和莖。植物的生長,以後就依賴根 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