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植物的結構(葉綠體 液泡 細胞膜 細胞壁等等)

2023-01-15 13:20:11 字數 865 閱讀 6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隨著細胞質基質的流動而流動,液泡中的細胞液也會流動,細胞膜具有流動性,可以動,比如變形蟲。細胞壁不可以,比如質壁分離實驗,壁沒有跟著質而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可以運動,液泡可以運動,細胞膜可以流動,細胞壁不能運動

3樓:緣來緣聚緣如水

除了細胞壁都可以

細胞膜具有流動性

葉綠體、液泡生活在細胞質基質中,細胞質基質不是靜止的,是可以運動的

4樓:諸葛團團

5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細胞壁,其餘結構都可以運動。

對於整株植物而言,運動的原因有很多,可以使反射可以是外力。

植物細胞的結構中都有細胞壁,葉綠體和液泡嗎

動物和植物的營養方式不同,其根本差別在於細胞的什麼結構?(  )a.細胞壁b.葉綠體c.細胞膜d.液

6樓:城管哥夥

a、細胞壁植物復細胞有而動物細

制胞沒有的結構,其作用是支援和保護作用,與光合作用無關.故不符合題意.

b、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場所,植物有而動物細胞沒有.故符合題意.

c、細胞膜是動植物細胞都有的結構,其作用是控制物質的進出,使有用的物質不能輕易地滲出細胞,有害的物質不能輕易地進入細胞.故不符合題意.

d、液泡內含有細胞液,有酸甜苦辣等各種味道.植物細胞有而動物細胞沒有,但與光合作用無關.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b

葉綠體位於植物細胞中的哪一基本結構

在細胞質基質中,細胞質包括的是從核摸到細胞膜之間的所有細胞器及液體,所以葉綠體在細胞質中,而細胞質基質又是細胞質中的液體,所以,縮小範圍,葉綠體在細胞中基質之中 這是我在網上找到的資料,你看看吧 葉綠體 chloroplast 藻類和植物體中含有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的器官。主要含有葉綠素 胡蘿蔔素和葉...

葉綠體的存在是細胞呈綠色的原因,那液泡呢

兩個問題問的一個意思,解釋一下 很多植物的葉片呈現綠色,那是葉綠素的顏色,有些專植物屬的葉呈現紅 紫等顏色,那是液泡中花青素的顏色,花青素在酸性條件下呈現紅色,在鹼性條件下呈現藍色,而在中性時呈現紫色。由於有些植物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將葉綠素的顏色遮蓋住了,因而使這些葉子呈現出綠色以外的顏色。秋天,植...

植物細胞液泡中的色素主要是什麼,植物細胞的液泡裡有色素嗎

沒有葉綠素,真核細胞中的葉綠素只存在於葉綠體中。液泡中有花青素等。液泡內的液體被稱為細胞液,其主要成份是水及溶於水中的碳水化合物 脂肪 蛋白質 無機鹽 有機 酸 植物鹼 花青素等。葉綠素分佈在葉綠體的顆粒上。花青素,還有大量的水,再就是一些礦質元素.植物細胞的液泡裡有色素嗎 有啊。液泡是植物細胞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