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鄧,我老婆聶。小女2023年七月十六下午五點零四分出生。如何取個好名字,求專家解獎分

2023-01-15 13:20:11 字數 4659 閱讀 1509

1樓:

鄧文雅:溫文爾雅,講禮儀而不粗鄙。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取自《大戴禮記•保傅》:「答遠方諸侯,不知文雅之辭。」

取一個好名是非常的事。介紹你兩個需要考慮的方面。巧妙別緻和字型簡美。

巧妙別緻是指名字暗含孩子及家人一些有別於他人的特有資訊(如暗含孩子出生時間、地點或父母姓名、兄弟姊妹排輩等獨特資訊),因而名字對家人具有特殊意義;或者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如姓與名取自出於同一文化出處或巧用諧音等),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2樓:愛如禪

鄧又或者鄧雙吧,你們的性都與「又」,都有耳朵旁,正好全都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叫鄧鳳霞好了 鳳冠霞帔嘛

本人姓王,女兒是2023年陽曆七月六號下午五點十八分出生的,請問取什麼名字好,謝謝

4樓:拉西度先生

王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王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王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5樓:

王落霞:霞光從天而下。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詩句中的:「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除了名字,還可以給寶寶取個小名。取小名的目的是為了方便稱呼,在寶寶幼時使用。小名是父母親人對孩子的愛稱。

取小名應注意以下幾點:1小名應好聽、好記、好喊;2小名一般不帶姓氏,往往前冠「小」字,或後加「兒」、「子」,或以疊詞方式組成; 3小名要能表達一定的含義;4小名應避免**的諧音和歧義。

我兒子是2023年六月十三下午五點多出生的想取個好聽又有含義的名字,我性李我屬蛇老婆性劉屬龍 求助 謝謝 10

6樓:

李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

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字」進行拆分,把一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

這要求原「字」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達到「巧妙呼應」的效果。音翻義法,是將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義。換句話通俗的話,即是「舊瓶換新酒」,思維飛躍的空間顯得較廣,能夠多方面發揮想象力。

與換「字」代義法相比,侷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選,要根據需要選擇情況而定,但也不失為一種思考的角度和途徑。

7樓:匿名使用者

李留香文雅、飄逸、帥氣的感覺,還嵌有父母的姓。

就是楚留香太有名了,有壓力。

我姓鄧,老婆姓饒。女兒是2023年農曆十月十三晚上九點零二分出生的。給女孩取個什麼名字好!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癸巳:草中之蛇 五行屬水 蛇喜水 屬草 為螢最好 螢屬綠色和玉和草 易蛇 為之欣欣向榮 (鄧螢欣 )

幫我兒子取個好名字吧,我姓聶,我老婆姓戴,兒子是2023年7月4日上午11時20分出生,我老家是江西撫州的,

9樓:

聶騰起:升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方術傳下•薊子訓》:「初去之日,唯見白雲騰起,從暮至旦,如是數十處。」

除了名字,還可以給寶寶取個小名。取小名的目的是為了方便稱呼,在寶寶幼時使用。小名是父母親人對孩子的愛稱。

取小名應注意以下幾點:1小名應好聽、好記、好喊;2小名一般不帶姓氏,往往前冠「小」字,或後加「兒」、「子」,或以疊詞方式組成; 3小名要能表達一定的含義;4小名應避免**的諧音和歧義。

10樓:之言玠

五行並不是缺什麼就補什麼,而五行齊全也並非一定是完美。要看是否為日主所需?根據日主的旺衰判斷喜用神。如果缺什麼就補什麼,有時會得到相反的結果。

一個好的字,要綜合考慮以下因素:

1. 八字喜忌:這一點最重要

2. 數理格局;

3. 生年生肖;

4. 名字寓意;

5. 典籍出處;

6. 重名率。

若有不明之處可進一步溝通,為您詳細分析。若您已有滿意名字,亦可為您進行解讀。

11樓:楓落荻幹不覺寒

聶兮索1.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葛之覃兮,施於中谷。——《詩·周南·葛覃》

2.索,草有莖葉可作繩索。——《說文》

其次關木索,被箠楚受辱。——司馬遷《報任安書》

鹿裘帶索,鼓琴而歌。——《列士·天瑞》

追討南度河,使軍吏田晏、夏育慕先登,懸索相引。復戰於羅亭,大破之。——《後漢書·段潁傳》

晝爾於茅,宵而索綯。——《詩·豳風·七月》

12樓:coco大灰狼

聶簫軒 聶榮鑫 聶雲森 名字含義淺顯易懂,讀起來朗朗上口,字面上看起來就氣度不凡,非同一般,絕對看過一眼就難以忘記,是為嬰兒取名的首選之作。 最後奉勸一下,為自己兒子取名,要自己取才有意義,不然萬一一天你兒子問起他名字誰取的,你難道能說是在網上詢問的嗎?

13樓:翔翔

自己的孩子還是當父母的起名吧!就算別人給你起了個好聽的名字,以後孩子長大或者親朋好友問起來這誰起的名啊,你怎麼說?一個叔叔起的?

阿姨起的?孩子可是你的!多想想,一定會想出個好名字的,祝你早日升級!

雖然沒幫你起名字,不知道我這樣說算不算幫到你了!

14樓:麥熙

聶彥斌 彥表示俊才、賢士、賢才;有表示有福、有信、有勁,意義優美。

斌表示樸實、文雅、斌斌

名字可以趣解為:文雅 、 鼓舞、 俊彥 、彬彬有禮

15樓:小阿翔理髮店

我覺得「聶廣澤」不錯;廣澤意為廣闊水源,寓意商海邊及廣闊,海納百川,名字還就好在這個姓;聶,歇意為捏,即意為抓的意思,全名意為:抓住廣闊的水源,海納百川,結實郝鵬萬里。

16樓:一眼灬幾年

首先恭喜一下

有了龍寶寶

你兒子八字缺金

但你又個好姓氏 聶 五行屬金

建議名字

聶馳軒到沒什麼意思

就是字好名字好相信我

17樓:畫畫畫

聶江陽,就很簡單很好記,陽光很溫馨,陽字希望您兒子以後是照亮世界的太陽,即是萬物的中心,又可以給別人溫暖,對社會有意義的人,江字是臨江後面那字,代表不忘本,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八字最好要有小孩的出生地確認時辰。如果的確是午時出生的則應該按照八字超強處理。

個人意見,可以不理睬。

19樓:風江塵

聶啟重,重慶的重,你看合適不!順便問一下,撫州哪一個地方姓聶,肖,我想找一個人,她們姐妹有的姓聶有的姓肖,福州哪一個地方有這種習俗?

20樓:chongchong崇

聶嘉朗,不知為什麼做了這麼多年的幼兒園,帶過這麼多的小朋友,只要是叫「嘉朗」這個名字的小朋友都特別聰明,優秀,惹人喜愛,真的我喜歡這個名。

21樓:我的章魚先生

聶軒宇(氣宇軒昂),聶雄英(雄姿英發),聶雲帆(直掛雲帆濟滄海),就想到了這幾個,你可以參考一下

22樓:魏筱卉喵

聶沉閉是因為: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我覺得你的兒子應該很漂漂!

23樓:匿名使用者

聶梓俊 聶風 聶博軒 聶楠

聶經勇 聶昌風 聶嘉安 聶超國 聶景龍 聶騰信 聶倫順 聶友濤 聶鳴建 聶旭友 聶民倫 聶浩傑

24樓:匿名使用者

聶畔陽臨江+江西 ——江「畔」

陽沒什麼,就是好聽,勉強取個上午之意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聶吉成 吉既可以代表吉祥也可以代表吉林,成就是可以成功的意思了。望採納。

26樓:淺浠雅

聶華順 聶悻然 聶簫浠等等,我覺得叫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父母的心

27樓:春道

聶凡·聶欣·聶進升·聶志遠·聶大焽·聶永安·聶思遠·聶凡洪········

28樓:天真不在的童年

聶愷楠,聶羽豪,聶政揚,聶天昊,聶筱東,聶怡青,聶奕文

本人姓鄧,小女2023年7月15日(農曆5月27日)凌晨四點零六分出生,求個好名字。 20

29樓:青龍起名閣

賢禹孟郊: 勸學

擊石乃有火,不擊元無煙。人學始知道,不學非自然。

萬事須己運,他得非我賢。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

30樓:良ai美人

鄧羽淳,鄧美怡,鄧美玲,鄧思思,鄧月茹,鄧羨妮,鄧慕蓮,鄧嬋玉,鄧月娥,鄧媛悅……

各位大家好,我姓蔣,老婆姓鄧,我女兒2023年陽曆8月17陰

名字說白了就是裝飾.不要以為一個好的名字能讓人過的好.那都是迷信,自己女兒的名字,不應該聽自己的麼?何必讓別人來決定 我姓蔣請給我女兒起名字,8月17號出生。謝謝!30 蔣欣怡 喜悅。適用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王禹偁 回孫何謝祕書丞直史館京西轉運副使啟 方切欣怡,忽承緘翰,備認謙沖之旨,彌增感荷之誠。...

我姓鄧,老婆姓陳,希望幫忙給我兒子取個名字,最好字或者三

起名指給某一事物,人或動物 事 地 產品等起一個個性的名字,名稱可以識別類或類的東西,或單一的事情。起名就是運用傳統與現代姓名學原則給人或事物確定上社會性 概念性符號,以區別一事物與另一事物。我姓鄧,老婆姓劉,兒子就要出生了希望取四個字的名字,最好有老婆的姓字在裡面,我代表全家謝謝大家!劉鄧大軍 出...

我姓王,老婆姓周,兒子是2023年農曆9月2號00 25分生

姓名 王梓源 五行分別是 土木水 筆畫分別是 4 11 14 總評數理得分 96 分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5 土 15 土 25 土 29 水 15 土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5 土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種竹成林 五行俱權,迴圈相生,圓通暢達,福祉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