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王,老婆姓汪,希望高人給兒子起名,七月初六)早上6 45出生,希望字,中間加個「思」

2021-03-25 19:35:45 字數 568 閱讀 7180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字:

靖琪 (靖:平安 琪:美玉 )

明輝 (輝:光明 )

偉誠 (偉:偉大 誠:誠實 )

明軒 (軒:氣度不凡 )

紹輝 (輝:輝煌 )

健柏((柏:松柏,是長壽的象徵。「健柏」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

2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王雅厚:純正寬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新唐書•張弘靖傳》:「弘靖字元理,雅厚信直,以蔭為河南參軍。」

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字」進行拆分,把一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

這要求原「字」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達到「巧妙呼應」的效果。

音翻義法,是將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義。換句話通俗的話,即是「舊瓶換新酒」,思維飛躍的空間顯得較廣,能夠多方面發揮想象力。與換「字」代義法相比,侷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選,要根據需要選擇情況而定,但也不失為一種思考的角度和途徑。

本人姓王,想給兒子起個名字,本人姓王,想給兒子起名王子。這個名字怎麼樣?有什麼含義嗎?

王一朵王錫兒 王柳茵王黎君 王培均王三月 王淑靚王三嶽 王善淑王如意 王羽佳王之初 王大增王豔岑 王雪楓王薪揚 王子欣王建方 王春天王濟愷 王冰語王孫侃 王永進王奮仁 王佳樂王大峰 王賀任王天問 王語兒王夢圓 王一溪王秀欽 王建華王爍貽 王雲迪王建成 王藍萱王耀崎 王牧王祥雨 王愷越王海藤 王蛟王書...

我姓王我老婆姓侯想給兒子或者女兒取個好聽的名字王性開頭必須兩個姓都要有麻煩哪位大神費費力

男孩叫王宇侯,由於前後兩字不可更改取宇字是家中男丁一人,你夫妻2人多一男孩。女孩叫王夢候,這個不好取,猴與候同音,取不好易叫成外號,這個不理想,請參考。王候一族 王候一嘉 謹供參考。男孩 王睿毅侯,王碩侯軒 女孩 王佳慕侯,王馨凝侯 蜀漢 劉備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西漢...

我姓邱老婆姓陳我想給兒子起個字的名字請大家幫忙一下。謝謝

邱聖昊優 邱聖頭彤 邱聖軒原 邱聖文得 邱聖晉如 邱聖世容 邱聖澤林 邱聖小裕 邱聖涵同 邱聖賀鬆 邱聖杲天 邱聖思斌 邱聖安寧 邱聖若軼 邱聖鐸可 邱聖朝緒 邱聖馳新 邱聖思倫 邱聖梓越 邱聖嘉涵 邱聖樂虎 邱聖挺淇 邱聖倚生 邱聖科雄 邱聖鴻輝 邱聖睿匯 邱聖志航 邱聖國鑫 邱聖維陽 邱聖安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