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增殖包括細胞分化嗎,b細胞增殖分化一定要淋巴因子嗎

2021-03-04 09:21:24 字數 3612 閱讀 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細胞增殖是通過細胞**增加細胞數量的過程,結果是產生同類細胞;由一個或一種細胞增殖產生的後代,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上發生穩定性的差異的過程稱為細胞分化。結果是產生結構功能與原來細胞不同的細胞

2樓:發酵調控學

細胞分化就是由一種相同的細胞型別經過細胞**後逐漸在形態、結構和功能上形成穩定性差異,產生不同的細胞類群的過程。而細胞增殖是通過細胞**增加細胞數量的過程。由此可見細胞分化必然包括細胞增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細胞增殖僅指細胞**

b細胞增殖分化一定要淋巴因子嗎?

4樓:水瓶火鍋呀

解析:b細胞的增殖分化一般有兩個途徑:

1.多數途徑:抗原被吞噬細胞處理後呈遞給t淋巴細胞,之後t細胞再將抗原呈遞給b細胞,同時t細胞產生淋巴因子促進b細胞增殖分化產生漿細胞和記憶細胞。

2.少數途徑:抗原直接刺激b細胞使b細胞增殖分化,這個過程沒有淋巴因此,因此產生的漿細胞數量遠遠少於「多數途徑」中產生的漿細胞數量。

5樓:臥虎市

b細胞即使是直接受到抗原的刺激,也必須在淋巴因子的作用下才能增殖分化。應該是這樣的吧......

細胞增殖包括什麼?

6樓:·蟬翼

這有高中生物教材中的幾個定義,你先自己體會一下。單細胞生物體通過細胞增殖而繁衍。多細胞生物從受精卵開始,要經過細胞的增殖和分化逐漸發育為個體。

細胞以**的方式進行增殖。真核細胞的**方式有三種:有絲**、無絲**、減數**。

原核生物通過二**方式增殖。

你現在應該知道了吧~簡單的說細胞增殖就是細胞的各種**。一定注意細胞的分化不屬於細胞增殖。就這些了。

7樓:amy糖果屋

包括細胞**和細胞生長

真核細胞的增殖方式(即**方式)有三種,有絲**、無絲**和減數**。

原核細胞的增殖方式一般是二**。

細菌可以以無性(二**)或者遺傳重組二種方式增殖

8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增殖包括:物質準備和細胞**整個連續過程。

真核細胞的增殖方式(即**方式)有三種,有絲**、無絲**和減數**。

原核細胞的增殖方式一般是二**。

9樓:angle小邪

細胞**和細胞生長。細胞**分為無絲**、有絲**、和減數**

細胞分化和細胞增值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增殖是指細胞**,是細胞數量的增加的過程。

而細胞分化是指一些**完成的細胞,由於基因的選擇性表達,細胞的形態和功能發生穩定性差異的過程,這屬於細胞的分工,增加的是細胞的種類。

11樓:謝合英求汝

在個體發育中,細胞後代在形態結構和功能上發生穩定性的差異的過程稱為細胞分化。細胞分化不僅發生在胚胎髮育中,而是在一生都進行著,以補充衰老和死亡的細胞,

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的重要生命特徵,細胞以**的方式進行增殖。單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個體。多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細胞,用來補充體內衰老和死亡的細胞;同時,多細胞生物可以由一個受精卵,經過細胞的**和分化,最終發育成一個新的多細胞個體。

必須強調指出,通過細胞**,可以將複製的遺傳物質,平均地分配到兩個子細胞中去。可見,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生長、發育、繁殖和遺傳的基礎。

12樓:光的雨露

細胞增殖就是一個細胞**成更多相同的細胞;細胞分化就是一個細胞轉變成另一種細胞。

細胞分化屬於細胞增殖嗎

13樓:槐樹的戀愛

細胞分化不是細胞增殖

1、細胞分化:

定義:細胞的後代在形態結構、功能上發生差異的過程。

本質:基因在特定時間和空間條件下有選擇的表達(同一個體的不同細胞遺傳物質

是相同的)

特點:永續性;穩定性;普遍性:不可逆性。

意義:使多細胞生物體的細胞趨於專門化,有利於提高各種生理功能的功率,生物

個體發育就是通過細胞分化來實現。

2、細胞增值:

定義:細胞數目變多,由一個細胞**為多個細胞。

方式:有絲**是真核生物進行細胞**的主要方式,除此之外還包括減數**、無絲**(蛙的紅細胞)和二**(細菌)。

意義:細胞以**的方式進行增殖,細胞增殖是生活細胞的重要生理功能之一,是生物體的重要生命特徵。細胞的增殖是生物體生長、發育、繁殖以及遺傳的基礎。

細胞的**,分化與增殖有什麼區別

14樓:撒泉皮霏霏

上皮細胞等**,可以說細胞定向分化為紅細胞,可以說是細胞一分為二,分化

15樓:魚骨頭

細胞**就是細胞一分為二,是增殖的方式。

細胞增殖是細胞數目的增多,是細胞**的結果。

細胞分化是基因選擇性表達的結果,細胞**後細胞的形態功能特異化。

細胞**,分化,生長,都屬於細胞增殖嗎

16樓:雨霏琳飛

生長只是體積增大,分化是指型別的改變,**是指一個變為多個數量增加,增殖是指數量增加,所以只有**屬於增殖

細胞增殖包括減數**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bai您好,首先細胞增殖的du概念通過細胞**增加zhi細胞數dao量的過程。版

所以只要是通過**增加數量

權的都是細胞增殖。真核生物的**依據過程不同有三種方式,有有絲**,無絲**,減數**。其中有絲**是人、動物、植物、真菌等一切真核生物中的一種最為普遍的**方式,是真核細胞增殖的主要方式。

減數**是生殖細胞形成時的一種特殊的有絲**。精原細胞的增殖方式是有絲**,原始的生殖細胞(如動物的精原細胞或卵原細胞)發展為成熟的生殖細胞(精子或卵細胞)的過程是減數**,而精細胞不**。

18樓:bie___汀

真核細胞增殖包括減數**。

真核細胞增殖的方式:細胞**,包括有絲**、無絲**和減數**精細胞的增殖方式是減數**。

不同細胞的增殖方式不同。

19樓:原風律師

精細胞不增殖。我是高中生物老師,從業八年給你的答案。

細胞增殖就是細胞**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階段一般將細胞增殖與細胞**看成一回事。

21樓:聽風

可以這麼理解。

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的重要生命特徵,細胞以**的方

式進行增殖。單細胞生內物,以容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個體。多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細胞,用來補充體內衰老或死亡的細胞;同時,多細胞生物可以由一個受精卵,經過細胞的**和分化,最終發育成一個新的多細胞個體。

可見,細胞增殖是生物體生長、發育、繁殖和遺傳的基礎。

22樓:

細胞增殖包括細胞**,除此之外還有出芽生殖

細胞的增殖與分化的區別,細胞的分裂,分化與增殖有什麼區別

1 細胞的增值,指的是細胞的有序 與生長內。是生命體由小到大成長的原容因所在。2 細胞分化 cell differentiation 是指同一 的細胞逐漸產生出形態結構 功能特徵各不相同的細胞類群的過程,其結果是在空間上細胞產生差異,在時間上同一細胞與其從前的狀態有所不同。細胞增殖是來指細胞通過分 ...

B細胞的增殖分化成漿細胞和記憶細胞必須淋巴因子的作用嗎

b細胞的活化 增殖和抄分化需bai要兩個訊號 抗du原訊號和活化的t細胞訊號。抗原訊號zhi b細胞表面的抗原識別受體識別抗原是產生b細胞活化的第一訊號,有人將結合了抗原的b細胞稱為致敏b細胞。活化的t細胞訊號 活化的t細胞是指輔助性t細胞,此訊號並不是遞呈抗原,而是通過其他的分子訊號提供的,是指t...

細胞分化和細胞增值有什麼不同,細胞增殖和細胞分化有什麼區別

細胞增殖是指細胞 是細胞數量的增加的過程。而細胞分化是指一些 完成的細胞,由於基因的選擇性表達,細胞的形態和功能發生穩定性差異的過程,這屬於細胞的分工,增加的是細胞的種類。在個體發育中,細胞後代在形態結構和功能上發生穩定性的差異的過程稱為細胞分化。細胞分化不僅發生在胚胎髮育中,而是在一生都進行著,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