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監管標準下如何提高資本充足率

2021-08-14 08:18:02 字數 3132 閱讀 2723

1樓:

他們之間最根本的區別就是所從事的專業不同,工商管理主要是從事工商管理系的,是行政管理方面的;而商業經濟主要是從事商業工作的,是企業性質的,專業不同,工作也不同,所以考試的專業科目也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3年後一答:

商業經濟屬於經濟學範疇,商業經濟學的本科畢業生授予的是經濟學學士。而工商管理本科畢業授予的是管理學學士。

區別就在這,自己選擇吧。

中級經濟師 工商管理和商業經濟的區別?

3樓:職業培訓教育網

中級經濟師工商管理和商業的考試內容及側重點不同,就業範圍也是不同的。具體的看我們網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考試分為不同專業。

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水路、公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5樓:奇淑敏線溪

他們之間最根本的區別就是所從事的專業不同,工商管理主要是從事工商管理系的,是行政管理方面的;而商業經濟主要是從事商業工作的,是企業性質的,專業不同,工作也不同,所以考試的專業科目也不同。

經濟及商業管理、企業管理、金融管理三個專業區別是什麼?

6樓:飯飯★鈴鐺

這三個都是研究生的專業吧。注重的深度不一樣吧,企業管理的課程肯定有經濟及商業管理、金融管理的內容,企業管理注重培養的是企業管理的人才,注重人才綜合素質的提升,比如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生產管理,包括經濟及商業管理、金融管理都有所涉及,但涉及內容程度達不到專業化的要求,是未來企業ceo的**人。而經濟及商業管理、金融管理更注重的是行業內的專業化,經濟及商業管理注重的是經濟領域內商業的經濟模式等,金融管理更傾向於金融行業,包括銀行、保險、**這些行業的研究與管理。

從就業前景來看,企業管理、金融管理的就業水平相當,企業略勝一籌,而經濟及商業管理不怎樣,近幾年經濟學的就業狀況很不樂觀。具體還得看您的興趣及就業方向了~

商業企業經營管理

中級經濟師工商管理和商業經濟選哪個好?

7樓:高頓財經教育

巧了,中級經濟師有工商管理、商業、物流三個專業符合你。

但是我建議你考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其實包含的內容超多,個人感覺專精裡面哪個一項都很了不起了,對未來發展的幫助也是不言而喻,更加好的是你大學的專業是商務管理,和工商沒有衝突,很多內容對你可能是一個補充及提高。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考工商管理的通過率應該比其他的專業要大。

寫的應該比較詳細了,你可以看下 2023年經濟師專業如何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選工商管理專業比較合適。對你來說,大學學習相關管理專業,學習起來會更遊刃有餘,備考也比零基礎的考生更輕鬆。

中級經濟師考試,教材是根本,必須把教材全部吃透,然後做專項訓練。上學吧的經濟師題庫容量大考察較細緻,可以好好學習。

9樓:步恆爵

高頓可是對員工總加班。

工商管理 商業經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看看下面對經濟專業技術工商管理實務和商業經濟實務考試教材內容的介紹,再根據自己實際的工作進行選擇。

####工商管理專業知識與實務共有八章的內容,基本上每章都自成體系。

第一章是經營戰略管理,主要內容是經營戰略的過程,戰略型別、競爭戰略的制定和國際化經營戰略。

第二章是企業組織結構和組織機構,內容主要有組織結構的設計、公司組織機構的運作以及跨國公司的組織機構設計。

第三章市場營銷,主要內容有市場營銷的過程以及產品、**、營銷渠道與物流等的決策。

第四章生產與業務管理,主要內容是生產與業務管理的特徵、管理系統的設定與計劃、質量與裝置故障的控制等。

第五章技術創新,主要內容有技術創新的意義、技術創新的組織與風險防範等。

第六章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內容有人力資源規劃、員工管理、經理人員的考核與培訓、跨國公司人力資源管理。

第七章財務管理,主要內容有企業籌資與決策、企業投資決策、資產管理和股利政策等。

第八章工商行政管理,主要內容有市場主體登記監督管理、市場交易行為監督管理、市場競爭行為和商標的監督與管理等。

####商業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共有十二章的內容,從邏輯上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商業經濟基本理論,包括商品流通理論,市場執行與市場結構兩章,內容主要有商品流通的概念、職能、地位、現代商品理論、市場執行機制、市場組織與構成等。

第二部分是商業企業經營管理部分,從第二章到第九章,主要內容有商品流通企業戰略管理、市場**、商品流通企業的經營決策、**商管理、庫存控制、營銷方式和管理的新發展、連鎖經營與**等。

第三部分則是商業企業的其他管理,主要有物流管理、資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經濟師考試的工商管理和商業經濟哪個好考

11樓:環球網校

以下是工商專業和商業經濟的對比,可以參考看下:

1.工商管理專業

專業特點:工商管理專業真題中的考點有些是重複性的,即“考原題”,有些是相關性的,即“考同類知識點”,出題比較有規律性。而且這種相關知識點的考核每年都能佔到試卷分值的40%左右。

工商管理是一個巨集觀的科目,就本科生所學的知識來說,工商管理包含了很多體系,所以工商管理考的內容比較多,考的都是管理類的知識點。

2.商業專業

專業特點:

1、經濟師商業經濟出題範圍廣

經濟師商業經濟試題考點基本涵蓋了整個經濟師考試教材的章節,每個小結都有考點。

2、考試試題緊扣考試大綱

根據歷年商業經濟專業考題,商業經濟的考題基本上在考試大綱中都是有提到的,不會超過大綱,考點基本上是經濟師考試教材中的內容,不需要去額外的購買輔導書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相對專業難度低一些,個人建議如果你準備參加2023年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 但是卻沒有時間集中安排學習、看書,這樣可以考慮考慮參加網輔(經濟師),來自職 業培 訓教 育 網

如何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如何提高自身新陳代謝

春天來了,找一個合適自己的有氧運動比較能夠增強體質加速新陳代謝。例如步行,快走,慢跑,騎自行車等,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儘量堅持下去!你的情況不是新陳代謝的問題。在我前面回答的這位非常到位,分析的很好。你可以參照一下自己,在選擇合適的方法解決!穴道按摩 中醫師建議,天天按摩,可以緩解手腳冰冷及全身畏...

汽車產品開發分幾個階段淺談如何提高汽車新產品開發階段的質量

一 全新開發 1 全新平臺開發 公司的空白平臺,含整車車身總成及底盤總成的新平臺開發,包括正向 逆向的開發形式。2 換代產品開發 現有平臺的換代產品開發,包含車身 底盤 功能 效能在內全面的技術升級換代專案及資源整合式的開發專案。3 基於三類底盤平臺基本不變條件下的車身全新平臺開發。4 特種車系列 ...

在新常態下如何做好安保本職工作,新常態下,財務人員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簡單.你只要掌握了保安心經以後保證你年年得好評.保安心經.遇人看著裝派頭及駕坐.遇貴低頭哈腰滿臉笑 遇賤一臉橫肉吹鬍子瞪眼聲如雷.新常態下,財務人員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您好,會計學堂曉海老師為您解答 凡是從事會計工作的人,無論老同志還是新手,都有信心和決心把財務會計做好,而現實生活中恰恰有不少的會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