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數列是不是靠多做題就可以過關了

2021-08-13 12:46:12 字數 972 閱讀 2992

1樓:業桖峰

嗯,數列的話只有一種形式弄懂,類似的就都會了必修一的話因為是剛開始,是高中數學的適應期,所以如果學的好的話,後面做題時會相對輕鬆些吧

但其實後面的很多內容也很重要,畢竟三角函式等最中心的內容是在高二上學期學習的

而且如果在總複習時認真聽講,進步空間還是非常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是必須的,但個人總結方法更重要,多做題的目的就是為了針對各類的題型總結出一套方法,比如說有哪幾種特殊的數列,而這些數列又有哪些特性,針對這些特性又會有什麼計算上的應用,等等。一些特殊的數列及函式高中課本是根本不會詳細講的,而考試中出的新題或有難度的題肯定不會照葫蘆畫瓢出書上最基本最常見的函式或者數列,大部分是出不常見的(有些在高數中才會出現),而這個時候多做題多總結就會迎刃而解了。

數列在書上的部分看似簡單,但是也很重要哦。在歷年高考真題中,有很多大題目都會穿插對數列的考察,在應用題,幾何規律題等都有可能出現。所以要多做題,善於總結多種關係、情況下求通項、求和、求關係式的方法,記得有很多資料書,都幫忙總結了一些。

至於函式,是令很多同學頭疼的問題。它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是高考中的重頭戲。首先記住函式有什麼性質,特別是一些書中未提到的函式,而這部分就要通過題目的練習才能明白。

說了這麼多,中心就是要多做題並多總結,不然題做的多但不總結,到頭來遇到類似的甚至同一道題都不會解答。

剛學的時候,若是覺得函式學的有點暈也是正常,不用擔心,對於初學者,介紹一個方法給你,準備一個題型歸納本,將見過的特殊的函式形式以及它的性質,甚至這些性質的求證和運用記錄下來。其實,這樣的特殊函式並不多,出來出去都是改變下形式而已。至於基本函式的性質和運用時一定要懂的,相信也不會很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老師都這樣說,因為沒有不重要的,理科本來就是要使勁做,做多了傻子也會(開玩笑),但確實數學是一通百通的。

4樓:雨乍起

熟能生巧,還是老話,

高中數學數列

1.a n 1 2 1 an b n 1 bn 1 a n 1 1 1 an 1 1 2 1 an 1 1 an 1 an an 1 1 an 1 1所以bn為等差數列 2.a2 2 1 a1 2 5 3 1 3a3 2 1 1 3 1 a4 3 a5 2 1 3 5 3 當n 6時0 1 a n ...

高中數學數列求通項,高中數學常用的求數列通項的方法

1 a n 1 1 2an 2 2 an 1 a n 1 1 an 1 2,為定值a1 1 1 1 2 數列是以2為首項,2為公比的等比數列 an 1 2 2 2 an 2 1 n 1時,a1 2 1 1,同樣滿足表示式數列的通項公式為an 2 1 2 a n 1 2 3 2 an 3 3 2 an...

高中數學做題要計算嗎

應該要計算,建議你看一下 高中數學怎樣提高運算速度 是 http wenku.補充 高考數學解題思路 第一 高考的時候一般不用檢查試卷是否有破損。第二 一般會提前5分鐘髮捲,就用這5分鐘把前3題做了,不用多,前3題就夠了,這是你已經比別人多了15分。第三 一般來說,以全國卷為例,選擇前11題都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