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求人同時上班怎麼排班,5個人,要求3個人同時上班,怎麼排班。

2021-08-13 10:01:47 字數 1529 閱讀 9891

1樓:

假設這5個人代號為1,2,3,4,5。

第一天:1,2,3上班。4,5休息。

第二天:2,3,4上班。1,5休息。

第三天:1,4,5上班。2,3休息。

這三天為一個迴圈。1,2,3,4都工作了2天,休息了一天。5工作了1天,休息了2天。

之後繼續迴圈,分別用1,2,3,4代替5,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數學中的組合排列問題:

設此三人為 o,p,q

排列如下:

a: o q p

b: p o q

注:橫軸是時間

如此反覆即可!所有認得工作強度都一樣。

排版原則

1、人性化,考慮員工上班出行的方便程度。

2、合法,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對工作時間的要求。

3、通過優化節省人力成本。

排列組合計算方法如下:

排列a(n,m)=n×(n-1).(n-m+1)=n!/(n-m)!(n為下標,m為上標,以下同)

組合c(n,m)=p(n,m)/p(m,m) =n!/m!(n-m)!;

例如:a(4,2)=4!/2!=4*3=12

c(4,2)=4!/(2!*2!)=4*3/(2*1)=6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六天為一個週期:

假設五個人分別為abcde,則排班可為

第一天:abc

第二天:abf

第三天:aef

第四天:def

第五天:cde

第六天:bcd

這樣為一個週期

第七天-重複第一天 ;第八天重複第二天,以此類推……這樣abcdef每個人連續工作3天並連續休息3天。

a:工作123,休息456

b:工作612,休息345

c:工作561 ,休息234

d:工作456,休息123

e:工作345,休息612

f:工作234,休息561

3樓:匿名使用者

設5人為a,b,c,d,e,那麼有abc,bcd,cde,dea,eab,abc,迴圈,3人同時上班,2人休息,5個班一輪換,每人都可以連上3班,然後休息2個班了。你看行不?

4樓:牛得天下

樓上的回答不錯,就是上三休二唄。每個人都是連續上三天班,再休息兩天。

假設五個人分別為1、2、3、4、5,班表如下:

1、上班 上班 上班 休息 休息 上班 上班 上班 休息 休息2、上班 上班 休息 休息 上班 上班 上班 休息 休息 上班3、上班 休息 休息 上班 上班 上班 休息 休息 上班 上班4、休息 休息 上班 上班 上班 休息 休息 上班 上班 上班5、休息 上班 上班 上班 休息 休息 上班 上班 上班 休息這樣就能保證每天都有三個人同時上班,其他兩個人休息了

5樓:馬邊綠茶

五人編號1號、2號、3號、4號、5號。五天可排出一個輪迴,即第一天1號、2號、3號人員上班,第二天4號、5 號、1號上班,以此類推。第六天開始又可以排一個輪迴。

人怎麼排班,三個人怎麼排班。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惑答疑。你這種要求是不見可能滿足的,你試想一下,如果每個人都要8小時工作制,當有一個人休息時,你只有讓其他2個人從早上到晚才滿足條件啊。所以說這個你就要考慮一下是要再招一個人,或者是一個人休息時另外兩人辛苦一點,亦或者一個人一次休半天 另外的半天就要辛苦另外一個人多上半天班。具體的...

人怎么排班,3個人怎麼排班

一個人8個小時,有人休息的話,就一個人上12個小時 那就必須有人一天之內工作超過或等於12小時。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每個人每週上班工作時間為40小時 3人共工作時間為120小時 商店需要每週開門營業時間為84小時。如每天商店需要2人,需要工作時為168小時。現3人共工作時為120小時...

如果人上班很累要怎麼安慰他,如果一個人上班很累要怎麼安慰他

只要有你的關心,他就足夠了 告訴自己,我不累。一定能堅持下去的 加油 每天過的很充實 為了生計,人必須上斑 當一個男人跟我說他工作很累,我該怎麼安慰他 1 默默關心他 比如給他端杯熱茶,煮點可口飯菜 2 多多理解他 比如找點輕鬆的話題,讓他放鬆 他累了不願多說話,那就默默陪著他 3 時時照料他 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