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器中的液體是什麼

2021-08-13 09:59:11 字數 1147 閱讀 8113

1樓:

是儲存電荷的電解質材料。電解電容器的內部有儲存電荷的電解質材料,分正、負極性,類似於電池,不可接反。正極為粘有氧化膜的金屬基板,負極通過金屬極板與電解質(固體和非固體)相連線。

無極性(雙極性)電解電容器採用雙氧化膜結構,類似於兩隻有極性電解電容器將兩個負極相連線後構成,其兩個電極分別為兩個金屬極板(均粘有氧化膜)相連,兩組氧化膜中間為電解質。

有極性電解電容器通常在電源電路或中頻、低頻電路中起電源濾波,退耦(ǒu)、訊號耦合及時間常數設定、隔直流等作用。無極性電解電容器通常用於音響分頻器電路、電視機s校正電路及單相電動機的起動電路。

2樓:釗鉼

電容器中的是絕緣溶液,絕緣溶液的作用是絕緣。因為電容器兩極板之間是絕緣的,所以要用絕緣溶液。

電容器兩個相互靠近的導體,中間夾一層不導電的絕緣介質,就構成了電容器。當電容器的兩個極板之間加上電壓時,電容器就會儲存電荷。電容器的電容量在數值上等於一個導電極板上的電荷量與兩個極板之間的電壓之比。

電容器的電容量的基本單位是法拉(f)。在電路圖中通常用字母c表示電容元件。

電容器在調諧、旁路、耦合、濾波等電路中起著重要的作用。電晶體收音機、cd唱機、錄音機的調諧電路要用到它,彩色電視機的耦合電路、旁路電路等也要用到它。

3樓:春收秋種

呵呵 看了很多回答 都不正確。看提問者發的電容器**是cbb型的空調電容器。這種電容器和電解電容器裡的液體作用不同,這裡面的液體作用就是為了散熱。當然必須絕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吧:電容器中的是絕緣溶液,絕緣溶液的作用當然是絕緣啦。因為電容器兩極板之間是絕緣的,所以要用絕緣溶液。

5樓:亞澤科技

電容器中的液體是電解液。

電解液按主溶劑體系分為

丁內酯(gbl)無水體系,主要用在貼片電解電容器(耐高溫)乙二醇有水體系

電解液理化引數有:電導度、火花電壓、ph值電導度的對應電壓和系列約為:50us/cm 25v以下高頻低阻,25us/cm 35v以下, 14us/cm 100v以下 7us/cm 115v以下 3us/cm 250v以下 1us/cm 450v以下

電解液引數不良表現為:電導度異常、火花電壓下降、ph值不合格

電容器電容計算電容器的電容如何計算?

一個電容器,如果帶1庫的電量時兩級間的電勢差是1伏,這個電容器的電容就是1法,即 c q u 但電容的大小不是由q或u決定的,即 c s 4 kd 其中,是一個常數,s為電容極板的正對面積,d為電容極板的距離,k則是靜電力常量。常見的平行板電容器,電容為c s d.為極板間介質的介電常數,s為極板面...

電容器在電路中的作用詳細些,電容器在電路中有什麼作用?

提高功率因數,降低線損,提高變壓器的執行效果,提高裝置的效率,減少電費支出,抬高電壓,穩定電網電網電壓,大概就是這麼多了 電容器在電路中有什麼作用?電容器在電路中的作用 具有隔斷直流 連通交流 阻止低頻的特性,廣泛應用在耦合 隔直 旁路 濾波 調諧 能量轉換和自動控制等。1 濾波電容 它接在直流電壓...

平板電容器公式,有關電容器的公式

平板式電容計算公式 c 0 s d 式中 電容c,單位f 相對介電常數 0真空介電常數8.86 10 12方 單位f m 面積s,單位平方米 極板間距d,單位米。希望對你有所幫助。c r s 4 kd c電容 r介電常數 圓周率 k靜電常數 d平行板距離 有關電容器的公式 一個電容器,如果帶1庫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