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是01時50分生的重七斤八兩。請問能起什麼名字好。姓王

2021-08-13 09:52:48 字數 516 閱讀 5172

1樓:

王雅厚:純正寬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新唐書•張弘靖傳》:「弘靖字元理,雅厚信直,以蔭為河南參軍。」

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字」進行拆分,把一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

這要求原「字」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達到「巧妙呼應」的效果。

音翻義法,是將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義。換句話通俗的話,即是「舊瓶換新酒」,思維飛躍的空間顯得較廣,能夠多方面發揮想象力。與換「字」代義法相比,侷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選,要根據需要選擇情況而定,但也不失為一種思考的角度和途徑。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恭喜!

取名是很有講究的,在這裡問呢,也是病急亂投醫型的,初為人父的激動。

姓王,首先名字裡不能帶數字(!!)。

王澤熙(擇木而棲,意為有福)

我女兒是凌晨2點50分生得,我給她取名

以我多年求學經驗看,名字中含有婷,婉,媛,文,莉的女生一般都很漂亮,很文靜 你參考一下吧 男孩子起名,叫什麼字好聽?不用想太複雜,取名字其實重點是好聽,好記,有寓意,不復雜。如果重視八字五行也可以順便考慮一下。這方面推薦你上點睛起名網,比較實用,可以免費起名的,還方便篩選,一站搞定。董治鵬董治怡 董...

請幫我兒子取個名字 是上午10點47分生的

請問貴姓?以下先請參考 排八字命理推算結果 姓名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公曆 2007 年 9 月 7 日 10 時 47 分 農曆 二 七年七月廿六日 巳 丁亥年 戊申月 甲辰日 己巳時 當月節氣 白露 9月8日9 3 秋分 9月23日18 18 八字命盤 此命盤的主人是綠龍,出生於紅豬年。日干代表...

我兒子號早上7 16分生的,爸爸姓王媽媽姓楊取啥名好

王翔海 王繼世 王子籤 王子嘯 王子鳴 王祝平 王紅雲 王曦淳 王思超 王廣傑 王東亮 王紅月 王國華 王藝淳 王召洋 王藝融 王夏月 王祖傑 王屯屹 王宣澤 王桂寧 王少艾 王浩丞 王引屹 王尹屹 王熙淳 王 濱 王雙屹 王光華 王保強 王閂屹 王春林 王春寧 王樹和 王心歌 王藝屹 王 茁 王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