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扁豆白米能一起熬粥,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嗎?

2021-08-11 11:08:44 字數 2343 閱讀 7284

1樓:機會都錯過啦

小米扁豆白米能一起熬粥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也無妨,我也沒有試過,如果覺得好吃也給我推薦一下。

3樓:腹黑大帥氣魔王

可以吧,上次我就吃了

4樓:玩家月的海角

可以一起熬粥,因為我就吃過

5樓:慕名而來

可以的,都是屬於粗糧類的,營養很豐富哦

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

1、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

2、小米可以釀造酒、醋,五糧液、汾酒以及南方人喜歡喝的小米黃酒、山西陳醋的主要原料都是小米。

3、用黑米熬製的米粥清香油亮,軟糯適口,營養豐富,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因此被稱為“補血米”、“長壽米”等;中國民間有“逢黑必補”之說。

各種豆類和米類煮粥有什麼禁忌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豆者安五臟。就是紅豆、綠豆、黃豆、黑豆、加紫米。如果沒有紫米黑米或是糙米都可以,頭天晚上先一樣抓十幾顆用清水泡,最好能加點幾顆紅棗可以養顏補血效果很好。

如果便祕就再加燕麥米,第二天水多點,用高壓鍋壓七八分鐘就可以吃了,很不錯的。

實煮粥當中真的有奧妙的.千萬不要用小火煮.

做法:白米先浸水2小時,把水份倒掉,加入食鹽及油,用手大力握爛,揉搓至水油米混而為一,放一小時,另用一高身煲煮滾水,把握爛白米倒入煲中,用湯杓不停攬動,直至煲中水再次大滾,保留大火不加蓋一直煮,煮1小時左右ok。

煮粥最好用新米,粥煮出來有粥香,上面提到用湯杓不停攬動,直至煲中水再次大滾,保留大火不加蓋一直煮,這樣就不會粘煲底了.

因全程用大火煮水份幹很快,不夠水時可加入滾水,不要加入冷水,令粥變涼滾不起,米一沉底不用我說大家明白啦

幾種簡單的粥,參考一下吧?

八寶粥:

材料:江米、紅小豆、花生米、栗子肉、蓮子、紅棗、桂圓肉、金糕各50克,白糖適量

做法:(1)栗子肉洗淨切成小塊,蓮子用鹼水浸泡去掉綠心,紅棗洗淨去核,花生米用熱水洗淨後去皮,桂圓肉切碎。

(2)紅小豆洗淨加入清水煮至五成熟,放入洗淨的江米,煮開後放入栗子肉、花生米、蓮子同煮,待米、豆煮爛,加入桂圓肉、金糕、紅棗等料,微火煮五分鐘即成。

蘋果粥原料:

白米 1杯 蘋果 1個 葡萄乾 2大匙 水 10杯

輔料:蜂蜜 4大匙

做法:1.白米洗淨瀝乾,蘋果洗淨後切片去籽。

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和蘋果,續煮至滾沸時稍微攪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鐘。

3.蜂蜜、葡萄乾放入碗中,倒入滾燙的粥,拌勻即可食用。

小米粥原料:小米30-50克,紅糖適量。

製作過程:將小米如常法煮粥。加糖,做早餐食用。

特點:補中益氣,和脾益腎。適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佳。

綠豆粥原料:綠豆30克,粳米適量,冰糖少許。

製作:將粳米、綠豆分別淘洗乾淨,同下鍋加水煮粥,粥熟後加冰糖適量調服。也可單獨用綠豆煎水服,以綠豆煮爛為度。

百合粥原料:百合50克,蓮子(帶芯)30克,糯米100克,紅糖少許。

製作:1、將百合、蓮子洗淨,同置鍋中,加水適量,與糯米同煮成粥,粥成加紅糖煮沸即可。

2、注意百合、蓮子和糯米都要煮爛,使粥細膩軟爛。

特點:軟糯、甜蜜

糯米粥原料:

糯米100克,水800克。

製作:1、糯米揀去雜物,淘洗乾淨。

2、鍋置火上,放水燒開,放入糯米,攪開,再燒開後,滾煮5分鐘左右,用小火熬約40-50分鐘,至糯米軟爛,湯汁變稠,即可食用。

特點:滑潤粘稠,清香爽口。

牛奶麥片粥

原料:麥片、白糖各90克,牛奶150克。

製作:1、麥片加適量清水浸泡30分鐘以上。

2、鍋置火上,倒入麥片湯,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入牛奶,拌勻,煮15分鐘,加入白糖攪勻即可食用。

特點:粥粘稠,甜香可口。

另外,熬大米粥、小米粥,或用剩米飯熬粥,稍不注意便會溢鍋.如果在熬粥時往鍋里加5~6滴植物油或動物油,就可避免粥汁溢鍋了.

8樓:饒依絲覃洲

會不會犯衝,誰也說不好,不過五豆粥(赤豆、黃豆、綠豆、扁豆、黑豆和大米熬製的粥)能養生倒有這種說法!

9樓:來自和悅洲軟玉溫香的華雄

我經常把各種豆薏仁米,小麥,燕麥米放在一起熬粥,加桂圓冰糖蓮子,枸杞子。挺好的?

薏米和小米能一起煮嗎,薏米能夠和小米一起煮嗎

效用 健脾益氣。適用於脾虛 食少納呆 腹脹便溏 肢體無力等症。原料 山藥30克 薏米30克 蓮肉 去心 15克 大棗10枚 小米50 100克 白糖少許。製作過程 將以上各藥與小米共煮粥,粥熟後,加白糖少許。用法 空腹食用,每日2次。食譜營養小米 小米有清熱解渴 健胃除溼 和胃安眠等功效,還具有滋陰...

小米和什麼一起熬粥最有營養,小米可以和什麼一起煮粥有營養 小米跟什麼煮粥最養胃

小米的營養價值真的是非常的高,小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還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些營養元素都是人體所需要的,所以適當的吃一些小米的話,能夠給人體提供一定的優質能量,況且小米的含鐵量還非常的高,它具有很好的補血效果,此外小米還能用釀造酒,和醋!適當的吃一些小米的話,對於人體的健康真的是非常有益,一般糧食...

薏米,黑米,小黃米能一起吃嗎,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嗎?

您好,薏米,黑米,小黃米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薏米食物相剋表 薏米 海帶 會引起淤血 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嗎?薏米 小米 黑米可以一起熬粥。1 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 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在歐洲,它被稱為 生命健康之禾 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